中學隱患整改及排查報告

為了確保我校安全工作順利進行,保證安全事故一個不能出,本學期我校從學校領導到全體師生對安全工作都十分重視。領導時時抓安全,思想絲毫不敢放鬆。學校老師經常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加強學生的安全意識。本學期我校出現了良好的局面,學校環境一片井然,周邊環境也有很大的改善。當然,重視歸重視,我校目前還是存在不少安全隱患,現在本學期我校本學期開學以來的安全狀況進行匯報。

一、 我校存在的安全隱患。

經常全面仔細地檢查,我校本學期存在如下安全隱患:

(1)教師宿舍根本不能住人,人住在裡面,隨時有生命的危險。一樓和二樓的漕心板嚴重斷裂,到處出現裂縫,水泥經常脫落,有時一次脫落的水泥重達一兩百斤。另外三樓屋頂嚴重漏水,一到下雨天,裡面如水漫金山,一到下雨天大部分老師都要到外面借宿。

(2)東面的三年級男生寢室建築時間太長,屋頂木樑嚴重老化,存在很大的危險。

(3)學校的線路部分老化,並有部分電線根本不能繼續使用。

(4)學校西邊綠化帶以外地區沒有建築圍牆,學生只要到那邊玩耍就可以掉下去,對學生人身安全存在很大的隱患。

二、本學期我校針對發現的安全隱患所作的整改。

1、每周利用班會課時間,班主任都要向學生強調安全方面的問題,做到安全工作時時抓,做到安全警鐘長鳴。

2、每周召開一次班主任安全工作會,強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班主任老師經常到教室和寢室查看安全狀況,作到及時報告,對沒有檢查和報告者進行嚴重懲罰,與老師的福利和津貼掛鈎。

3、經常向同學們強調,要求他們不要到西面綠化帶以外地區玩耍,發現一人扣其班主任考核分30分,並通知學生家長。

4、準備找電工在開學一周內把所有線路排查遍,對一些老化的電線及時換上新電線。

三、針對安全隱患,我校將要開展的工作。

1、近期學校將操場上的吊環拆掉。

2、嚴禁學生到西邊綠化帶以外地區玩耍,每發現一人扣班主任考核分30分,並通知學生家長。

3、把所有老化的電線全部換掉,對一些裸露的線頭及時纏上絕緣膠布,以防露電傷人。

永西中學綜治辦

xx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