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店鎮督學辦接受人大代表評議整改報自查報告

羅店鎮督學辦接受人大代表評議整改報自查報告 

六月上旬至七月初,我鎮各中國小按照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根據《京山縣人大常委會關於XX年年度評議政府部門工作方案》的要求,對照廣泛徵集的意見,針對廣大民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制定整改方案,集中時間,集中精力,用科學的發展觀統領全局,緊密聯繫教育工作實際,紮實進行整改,及時開展“回頭看”,對整改工作進行深入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全面部署 

為確保接受人大評議工作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切實促進行風建設,提高辦學水平,端正辦學行為,我們加強了對接受評議工作的組織領導,成了了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督學丁遠金同志任組長,督學專乾周永學、孫志雄、徐敬真任副組長,各中國小校長為工作組成員。進一步建立和落實了整改工作責任制,對徵求的意見進行梳理後,對主要問題整改進行了責任分工,督學作為第一責任人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明確了整改內容、目標要求、整改時限、責任單位及責任領導,結合自身特點,逐項抓落實。 

二、聯繫實際,認真整改 

縣鎮人大代表提出的38條6大類需要整改的內容中,我鎮已全部整改完畢,並按整改要求不斷落實,具體如下: 

1、切實加強了學生的安全管理,與鎮綜治辦、鎮派出所、鎮防保所等政府指南部門聯手,對校園周邊環境和載運學生的“黑車”、容留學生的“黑網咖”進行了專項整治,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 

2、切實加強了學校財務管理,嚴肅財經紀律。擬定了《學校財務預算管理暫行規定》,鑒於學校財務管理還存在著一些突出問題,擬決定進一步加強財經法規和制度的學習,加強內部監控制度的建設,積極推廣單位財務公示制。 

3、切實加強了隊伍作風建設,樹立良好教育形象。制定了《羅店鎮教師隊伍作風建設整改方案》,明確了整改的內容,從政治業務學習、上班考勤、工作效率等方面進行整改,通過整改,力求達到“四個明顯”:一是通過狠抓上班考勤制度管理,促進各校教師工作作風的明顯轉變;二是通過狠抓政治業務學習活動,促進各校教師政治和業務素質的明顯增強;三是通過狠抓工作目標管理和工作督查制度,促進各校教師工作效率的明顯提高;四是通過狠抓勤政廉政建設,促進教育行風的明顯好轉。 

4、切實加強了留守學生的管理,各中國小嚴格按照規定的標準,建立健全了留守學生檔案,通過網際網路、手機電話與留守學生的家長建立了交流溝通的互信平台。 

5、切實提高了學生的生活質量,全鎮各校普遍做到了全天候供應學生茶水,不斷翻新菜譜花樣,儘量調低飯菜價格,微利運作,保本經營。 

6、切實規範了教職工管理。通過認真調研,充分聽取學校領導、教職工意見,完善教職工管理制度,根據《教育法》、《教師法》等法規,結合全鎮教育隊伍建設實際,擬定了《羅店鎮學校考評細則》、《羅店鎮校長考評細則》等管理方案,從教職工的任用、流動、請假等方面做出了明確的規定,達到依規管理、從嚴治教的目的。 

通過開展接受人大評議整改活動,較好地解決了我鎮教育各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促進了各項工作。我們將繼續保持和發揚優良傳統,立足“辦三滿意教育”的宗旨,努力工作,依法治教,為羅店經濟發展和社會文明進步作出貢獻。 

羅店鎮督學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