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黨支部個人整改方案

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在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

的新舉措,按照上級黨委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工作部署,學校支部認真組織,紮實推進,結合學校的工作實

際,到目前為止,完成了學習動員階段、分析評議階段以及“回頭看”所規定的各項任務,達到計畫要求。支部在第一階

段、第二階段和“回頭看”的活動中,充分徵求黨員、職工民眾的意見,廣泛地開展交心談心活動,並對徵求來的意見、

存在的主要問題和原因進行了認真分析和剖析,針對存在的問題支部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黨支部存在的主要問題:

1、需多展示好黨員的先進思想和先進事跡,在民眾中樹立起威信。

2、要繼續調動入黨積極分子的積極性,加快黨員隊伍壯大的速度,讓更多的優秀教師早日投入到黨組織的懷抱。

3、談心活動開展不夠,在了解民眾真實思想,開展教師與黨員的聯誼活動,以及加強對於青年教師成長的教育、指導上還需加大力度。

4、需進一步加強師德教育,進一步增強教師的服務意識。

5、支部工作還需進一步高標準,高立意,高質量地抓好,要使這支隊伍在原有基礎上振作精神,真正成為江寧學校核心力量。

二、整改目標和措施:

(一)繼續加強黨員教育,同時以身邊好黨員事跡宣傳,展示黨員風采,教育廣大黨員民眾。(長期目標) 整改措施:

1、本學期支部將組織黨員上三次“微型黨課”,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廣大黨員頭腦,使黨員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的理解更加深刻,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堅定性和主動性進一步增強,使廣大黨員進一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

2、加強教育理論的學習,通過開展中心組學習和教師業務學習,提高實施課改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3、加強載體建設,學校要進一步完善黨建網建設,在校報上刊載“有這樣一位黨員教師”欄目,及時宣傳報導

黨員教師的群體風貌。支部還將開展形式多樣的組織生活,提高黨員教育的時效性,增強黨支部戰鬥力。

(二)進一步加強黨組織建設,加快發展工作,吸納更多優秀入黨積極分子到組織里來。團結教育更多優秀青年。

整改措施:

1、本學期,按照黨章規定的原則、程式,增補支部委員,調整分工,保證各項工作的落實。

2、加強對青年團支部的領導和關心,通過吸收黨外教職工,特別是青年教師參加黨課學習,積極引導他們向黨組織靠攏,多關心,壓擔子,重點培養,使他們儘快成長起來,早日加入黨組織。

3、今年計畫發展兩名黨員教師,充實支部新鮮血液。

(三)繼續開展凝聚力工程建設,爭取在關心人、理解人和幫助人中凝聚人。

(長期目標) 整改措施:

1、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學校黨支部將以責任區建設為抓手,開展“獻一計、幫一把、

攙一步”工程建設,每個黨員要關心責任區和自己身邊教師,在思想上、生活上、專業發展上幫助他們成長。

2、支部將開展以提高教師素質為目的的時事報告、理財講座、體育鍛鍊、心理輔導和文體比賽、開設親子英語沙龍、評選學習型教師之家等活動,進一步凝聚教師,努力實現黨組織的堡壘作用和先鋒作用,為我校再創市精神文明單位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四)進一步加強師德建設,使我校教師師德滿意度有明顯提高。(長期目標) 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