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大學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根據省委高校工委《關於做好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的意見》的有關要求,按照《哈爾濱商業大學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階段實施方案》的具體部署,學校領導班子在廣泛徵求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圍繞梳理出的突出問題,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目標要求

(一)指導思想

按照省委、省委高校工委關於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要求和部署,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xx屆五中全會精神,緊密聯繫學校發展實際,以提高領導班子貫徹科學發展觀的能力、駕馭學校發展全局的能力和務實創新的能力為目的,針對查找出的突出問題,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良好的精神狀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認真解決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把當前能夠辦好的事情作為整改工作的重點,認真制定整改措施,精心組織落實,確保學校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努力把學校領導班子建設成團結和帶領全校師生員工,積極推動學校改革與發展的強有力的領導集體。

(二)基本原則

整改提高階段是先進性教育明顯見成效的階段。為了確保整改工作的實效性,這一階段要堅持以下原則:

1、統籌安排,突出重點。既要把徵求到的意見和建議認真梳理,集中進行整改,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實,又要明確整改重點,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解決關係學校改革發展、黨員作用發揮和黨組織建設以及關係民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上來,從而推動整改工作的有效進行。

2、標本兼治,注重長遠。在對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集中整改的同時,要認真研究和積極探索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長效機制,對整改工作的經驗做法和有效措施,要進行認真的總結和提升,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來,確保黨員長期受教育,教職工和學生長期得利益。

3、遠近結合,講求實效。整改要緊密結合學校工作的實際,既要盡力而為,又要量力而行;既要增強緊迫感,抓好突出問題的解決,又要考慮整改工作的系統性,制定好長遠規劃,分步實施,逐步解決。通過紮實有效的整改工作,讓師生切實感受到黨組織和黨員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發生的新變化。

(三)總體目標

按照我校先進性教育的總體部署和要求,整改工作的總體目標是增強“六個意識”、發揮“兩個作用”、推進“一個工程”、實現一個確保。即:增強黨員意識、執政意識、先進意識、服務意識、自律意識和團結意識,發揮黨員隊伍的先鋒模範作用和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積極推進評建創優的“凝聚力工程”,使黨員的先進性明顯提高,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和執政能力明顯增強,學校改革發展的步伐明顯加快,確保XX年評建創優目標的實現。

二、整改的任務、措施、責任和時限

分析評議階段,學校領導班子對廣大教職員工和學生關心以及影響學校改革發展的突出問題進行了邊議邊改。整改提高階段,學校領導班子要圍繞梳理出來的突出問題,切實抓好以下問題的整改:

(一)近期整改的問題

1、提高教工、學生食堂飯菜及服務質量,為教工、學生就餐提供高質量服務。

責任部門:後勤總公司

責任人:劉德權

完成期限:10月

2、調整、完善車輛管理制度,增加通勤車,加強管理,保證教師通勤用車,為教學科研提供優質服務。

責任部門:後勤總公司

責任人:

完成期限:10月

3、關心單身教工工作、生活,改善單身教工住宿條件。

責任部門:舍管中心、後勤總公司、工會

責任人:

完成期限:10月底

4、對我校教職工在過去學校分房中已購住房,儘快協助辦理產權證,保護教職工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