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級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按照中央、省市委關於開展保持***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要求,現制定校級領導班子整改方案如下:

一、強化政治理論和相關知識的學習,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具體做到:

1. 領導班子成員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每年自學三篇政治理論原著並寫出讀書筆記。在學習政治理論的同時,還要學習高等教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法律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識,提高思想理論水平和政策水平。

2.領導班子成員認真參加學校理論中心組學習,帶頭談心得體會

3.領導班子成員每年至少為學校或基層單位的幹部、黨員和民眾作一次專題報告(由黨委宣傳部負責安排)。

二、密切聯繫民眾,深入基層,調查了解實際情況,努力提高領導能力和決策水平。具體做到:

1.建立校級領導幹部聯繫點制度,每位領導幹部聯繫若干基層單位(具體分工將另行發文),深入進行調查研究,對聯系單位的工作給予指導。

2.每周四下午為校領導接待日,由領導班子成員輪流值班。

3.領導班子成員要按照所在黨支部的要求參加組織生活,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參加,必須履行請假手續,並在組織生活會後向黨支部書記了解會議情況,進行補課。

三、強化教學工作的中心地位,嚴格教學管理,深化教學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具體做到:

1.領導班子年內研究制定關於提高教學質量的若干意見,進一步促進教學改革,嚴格教學管理,提高教學水平。

2.領導班子每學期至少專題研究教學工作一次。

3.領導班子成員每學期至少聽課五次。

四、加強學科建設工作,努力提升辦學層次和科研水平。具體做到:

1.年內制定學科建設的總體規劃,明確學科建設近、中、遠期目標。

2.培養和建立學科帶頭人隊伍,形成學科梯隊,確定人員、明確責任、落實待遇。

3.加大科研服務力度,建立有利於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良好機制。領導班子成員身體力行做好重大科研項目申報的協調服務工作,認真謀劃、精心組織、發揮團隊優勢攻堅破難,使我校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五、深化內部管理體制改革,探索和完善符合大學辦學要求的校內管理模式。具體做到:

1.明年初實現學校管理重心適度下移,校院系三級建制、校院(系)二級管理的模式;今年下半年對XX年內部管理體制改革時出台的考核分配製度作適當調整,研究探索幹部管理崗位的考核分配實施方案。

2.加強後勤工作,提供優質服務,年內辦成幾件方便師生的實事:一是做好西校門改造和道路維修,協調有關部門治理周邊環境;二是做好新老校區之間連線地帶的管理和道路鋪設;三是加強家屬小區的管理。

六、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為學校發展提供精神動力和組織保證。具體做到:

1.領導班子每學期至少專題研究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次。

2. 學校每兩年召開一次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經驗交流會(明年上半年召開)。

3.幹部任職前考核注意徵求意見的廣泛性,強化對幹部教育、監督、管理的力度。

4.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樹立典型,創先爭優,進一步研究探索充分發揮黨總支的政治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員先鋒模範作用的長效機制。

5.認真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見》,強化大學生的黨建、思想政治工作,明年6月底學生黨員占全校學生的比例爭取達到8%。切實執行***新頒布的《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嚴格學生管理,年內學校的教風和學風要有明顯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