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隊伍思想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整改措施

為貫徹落實《侯馬開發區質監分局幹部隊伍思想紀律作風集中整頓工作整改階段實施意見》,認真做好整改階段各項工作,確保整頓工作取得實效,侯馬開發區質監分局全體幹部職工通過學習張如意書記在全區幹部作風整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我們充分認識,結合實際,召開民主生活會,查找我們在工作中的不足和機關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深刻認識,做好整改階段的工作

整改階段,是集中時間學習,集中精力解決問題,確保整頓工作取得實效的關鍵。我們深刻認識,認真學習,緊緊圍繞四個重點問題,結合本單位存在的實際問題整頓,求真務實,真正把思想、工作及機關建設紮實有效地堅持下去。

二、充分認識,增強進取意識

通過學習和召開民主生活會,我們充分認識到質監分局要以正確的心態,從自我滿足中走出來,用冷靜、清醒的頭腦認識自我,確定新的工作目標,對工作敢作為、想作為、能作為、不攀比,比就比工作、比干勁、比付出、比創新能力,增強進取意識。

三、集中學習,增強思想觀念

我們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深入學習政治理論,提高理論素養,對黨的新知識、新理論及時掌握,全面掌握,從工作的實際需要出發,自覺學習專業知識,提高依法辦事水平,使思想觀念和知識水平始終與時代前進的步伐相合拍。

四、本色做人,增強自律意識

嚴格落實“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和《廉政準則》,格守本分,潔身自愛,嚴於自律,管住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不該吃的不吃,不該去的地方不去,潔身自好,一身正氣,時刻想到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乾好自己該幹的事,不要乾自己想幹的事。經常按照黨紀國法和規章制度的各項規定對照自我檢查,嚴以律己,規範行業行為,高效工作。

五、出色做事,強化整體意識

樹立強烈的危機意識、競爭意識、爭先意識,培養吃苦精神和吃氣意志,在競爭中增長我們的知識和才幹,在爭先中實現我們的個人價值。強化整體意識和大局觀念,既能幹事,也能共事,把質監分局的幹部職工團結起來形成一個和諧的團體,使大家工作、生活在一個風清氣正、相互信任、團結和諧的環境裡。把等、靠領導安排工作,變成主動請示、匯報,把工作做在前頭,真正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六、加強紀律觀念,搞好機關建設

對局制定的規章制度執行堅決、長久,不搞陽奉陰違,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擺正自己位置,不該說的不說,不該乾的不乾,規範行業行為,嚴格要求,嚴格管理,扶正壓邪,堅決治“懶、散、滑”。

通過學習和整改真正使質監分局形成一個人人有事乾,事事有人管,本色做人,出色做事,既有凝聚力,又有戰鬥力的和諧團體,為爭做“五型幹部”,弘揚“五個作風”,創建“五型機關”,發展“二次創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