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整改方案2篇

為進一步提升公司形象,改善市場環境和衛生質量,給廣大市場商戶營造一個乾淨、整潔的生活、經營環境,結合現今水果市場的經營實際,制定本衛生整改方案。

一、提高認識,明確衛生整改的重要性。衛生保潔是市場服務的一個視窗,它直接體現著公司的企業形象和服務水平。落實抓好市場衛生整改,改善市場環境,可有效提升公司形象,提高客戶對公司的滿意度,對穩定市場客戶發揮著其特有的作用。

二、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商戶的衛生保潔意識和對衛生整改工作的知曉度、參與度。通過水果市場兩年來的經營發現,商戶的衛生保潔意識較為淡薄,都習慣將垃圾、爛果、污水到處亂扔亂倒。可通過廣播、製作標語、倡議書、上門宣傳解釋等多種途徑加大宣傳力度,在市場商戶中營造濃厚的衛生整改氛圍,增強市場商戶對衛生整改工作的認同感和參與意識。

三、強化監督管理,加強保潔隊伍建設。保潔專員做好“衛生日檢查登記表”,對場內衛生保潔情況做好檢查登記,發現問題及時告知,解決。督促承包商對保潔工作投入足夠的人力、物力。明確保潔員紀律規定,對保潔員定崗、定區域、定責任,明確清潔工作標準,細化保潔事項。

四、強化日常管理,改善保潔設施,落實衛生黑點的保潔工作。針對商業b1街、西瓜大棚、7、8號大棚等衛生黑點,要加強日常保潔力度,對以上區域加設垃圾桶,與商戶做好解釋溝通,讓其自覺將垃圾、爛果倒入垃圾桶。並對商業b1街垃圾桶擺放地方實行定期每戶輪換。

五、定期開展“大清掃”工作。每月組織清潔工對全市場進行大清掃,主要是清除衛生死角,清理空曠地、閒置地的垃圾、余泥等雜物,填平積水,清理溝渠,疏通下水道。通過大清掃工作,一方面可以改善市場環境衛生,另一方面可以融合清潔工,讓各自知道平時保潔疏漏的地方,以後自覺加強對該區域清理。

六、加強市場“牛皮癬”的清理。“牛皮癬”是市場衛生工作的一大難點,是“常清常有”。在每星期做好清理的同時,建議公司設立專門的公布欄,對有商戶要公布信息的,待公司審核後在專門的公布欄張貼。

七、加強除“四害”工作。水果市場“四害”孳生較多,因此除“四害”工作不能放鬆,要聯繫專門部門定期開展滅鼠滅蠅工作。還要積極發動商戶參與除“四害”工作。

八、循序加大處罰力度,落實門前衛生責任制。衛生整改以宣傳、教育、引導為主,以相應處罰為輔。對勸導,解釋後仍惡意破壞環境衛生,亂扔垃圾者,可通過廣播、“信立天下”進行曝光或進行10元至200元經濟處罰。

鎮衛生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方案
衛生整改方案(2) | 返回目錄

鎮衛生院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方案

根據市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結合我院實際,針對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查出的問題,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指導思想和基本要求

指導思想: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黨章》為準則,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和醫院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緊密聯繫我院的實際和醫護人員的思想狀況,著眼於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切實解決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使全體黨員進一步增強先進性意識,明確先進性標準,實踐先進性要求,達到提高素質、服務民眾、促進工作、加快發展的根本目的,為開創我院改革發展的新局面,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基本要求:堅持把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主線貫穿始終;堅持把提高認識,增強學習教育的自覺性貫穿始終;堅持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為主,把學習教育、提高素質貫穿始終;堅持講求實效,結合我院實際,把促進醫院改革發展穩定貫穿始終;堅持把加強領導、分工負責、分級負責、分類指導貫穿始終。

二、存在的問題

1、 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缺乏全面理解和系統把握,用“三個代表”統領和指導醫院工作做得不夠好。

2、工作作風不夠紮實。求真務實、令行禁止、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還沒有有效形成。在部分黨員幹部中還不同程度存在工作不紮實、遇事推委、辦事效率低的問題。有的執法人員不能嚴格自律,有吃拿卡要的現象。

3、率先垂範方面做得不夠好,要求其他同志做到的自己有時候做不到。

4、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夠好,有的同志批評人的方式不夠藝術,有的同志充當老好人,從不批評任何人。

5、艱苦奮鬥意識不夠強,工作上不願吃苦,有鋪張浪費的現象。

6、工作紀律執行不嚴,有的遲到早退,上班時間有乾私活的現象。

7、醫風不夠嚴謹,有的同志著裝不規範,舉止不文雅。

8、不謙虛謹慎,好擺老資格,認為自己的本事不小,沒有處理不了的事。

9、自我要求不嚴,不能嚴格遵守規章制度

10、上進心不強,工作不主動,辦事不認真,只求完成任務,不求精益求精。

三、整改的任務目標

通過整改,要切實達到以下目標。

切實達到七個一的標準:即,貫穿一條紅線,強化一種意識,端正一種態度,保持一種品質,增強一種觀念,弘揚一種精神,樹立一面旗幟。

一條紅線:堅持“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

一種意識:全心全意的服務意識;

一種態度:求真創新的科學態度;

一種品質:公而忘私的優良品質;

一種觀念:忍辱負重的大局觀念;

一種精神: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

一面旗幟: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通過整改切實體現:

1、黨員素質要有新提高,先鋒模範作用更加突出。主要體現在廣大黨員學習實踐“三個代表”的自覺性、堅定性進一步增強;對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的信念更加堅定;開拓創新,爭創佳績,加快醫院發展的勁頭進一步加大;在各自崗位上服務奉獻,先鋒模範作用更加突出。

2、黨組織要有新氣象,變得更加堅強有力。要抓住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這一重要契機,努力把基層黨支部建設成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不斷提高黨的基層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使我院基層黨組織成為提高醫療質量、醫療服務的戰鬥堡壘,成為加強學科建設、促進醫院快速發展的火車頭。同時,建立健全基層黨建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不斷改進和創新黨的工作方式,增強黨組織的團結統一和活力,強化對黨員經常性教育管理,擴大黨的工作覆蓋面,鞏固擴大黨的階級基礎和民眾基礎。

3、黨員形象要有新變化,黨群關係更加密切。要把服務人民民眾作為教育活動的根本要求,幫助黨員增強黨性觀念,自覺實踐黨的宗旨。要引導黨員從自身做起,從崗位做起,從民眾最關心的事做起,積極為民眾辦實事、解難題,為黨增光,使廣大人民民眾切實感受到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效。

四、整改的具體措施

按照有什麼問題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重點解決什麼問題的原則,能改的立即整改,一時不能全部解決的,分步解決。重點採取以下措施: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要通過組織黨員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員先進性標準和不合格黨員主要表現,以及院支部制定的《整改方案》,讓每名黨員都深入觸及靈魂。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對照黨員先進性標準,特別是要對照《整改方案》中重點整改的問題,以事找人,對號入座,使每名黨員真正找準自身存在的問題。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充分認識到這些問題的存在不僅損害了自己的形象,而且還影響了整個醫院的形象,影響了黨的形象,影響了黨群幹群關係,從而進一步增強改造自我、提高自我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二)明確責任,細化到人。成立以馬長敏同志為組長,井緒忠同志為副組長,各小組長為成員的整改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具體負責整改工作的組織協調、督促檢查和考核獎懲,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嚴格落實整改責任,整個整改工作由馬長敏同志負總則,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幹部由井緒忠同志負責,各科室黨員和老黨員由各小組長負責。

(三)強化督導,嚴格考核。每個黨員要根據院支部制定的《整改方案》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個人的整改措施各小組要嚴格把關,院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對各小組的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一月一檢查,及時發現和解決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好的予以表揚,差的予以批評。對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納入年度工作目標考核責任制,半年初評,年終總評,作為評先樹優的重要依據之一。對整改措施落實不到位、效果不明顯的,取消年終評先樹優的資格。通過整改,確實讓民眾實實在在感受到教育活動帶來的變化和進步。

(四)建章立制,規範管理。健全黨內生活制度,嚴肅黨的紀律。進一步建立和完善黨組織的學習制度、組織生活制度、工作制度;認真過好領導班子和黨支部的組織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嚴格執行黨章規定的黨的紀律,嚴肅查處違犯黨紀黨規的人和事,使黨的組織始終保持一種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紀律嚴明的良好態勢。

查看更多:
學校食堂衛生安全整改方案
單位環境衛生整改措施
鄉鎮衛生院整治“吃拿卡要”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