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整改方案4篇

根據市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關於做好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的通知》(先組發[]9號)和《××市××局保持共產黨員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工作方案》的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情況

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市局領導班子通過廣泛徵求意見,共整理歸納出七個方面、十八條主要問題,內容涉及黨員和黨組織,黨風、政風、行風,思想認識、精神狀態,工作作風等七個方面。

二、主要內容

㈠黨員和黨組織存在的問題

⒈機關支部活動比較呆板,應該形式多樣。機關支部與基層支部不同,組織活動沒有經費保障。市局應給機關各支部一定的經費,便於開展各種有益的活動,同時也避免給基層添麻煩。

整改措施:⑴市局機關黨委對機關黨支部進行換屆改選,任用政治素質高、熱愛黨務工作、綜合能力強的年輕中層幹部擔任支部書記和支部委員,加強機關支部組織建設。⑵與辦公室協作爭取一定的經費,以機關黨委名義或機關各支部名義,制定計畫,每年組織黨員開展幾次有意義的活動,在活動中增強黨性意識,豐富黨員的生活。

責任人:××、××。

責任部門:機關黨委。

協辦部門:辦公室。

完成時限:6月末。

㈡黨風、政風、行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⒉對相關制度落實執行不夠。為了加強對領導幹部的監督,我局制定出台了《一把手及其他領導班子成員監督管理辦法》,領導幹部談話制度、巡視制度等。班子成員要經常學習這些辦法、制度,並自覺遵守。現在基層幹部很難見到市局領導,應該堅持市局領導和基層幹部談話制度,及時掌握基層幹部的想法,對隊伍建設會有一定幫助。

整改措施:⑴認真查找在落實相關制度方面的具體問題,確定哪些相關制度在落實上存在薄弱環節,具體抓整改。⑵轉變作風,深入基層。在堅持市局領導聯繫分局制度的同時,市局、分局領導和市局機關處長要有具體的科所作為聯繫點,經常深入到位。針對具體問題進行調查研究,或分工確定具體的調研課題,寫出1-2篇調查報告,在討論會上進行行交流,以督促檢查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情況,促進解決實際問題。

責任人:××。

責任部門:巡視組。

完成時限:末。

⒊對公務車輛管理不到位。各縣(市)局、分局副局長是副科級,按規定不夠資格配專車,應取消現在配備的專車,由辦公室統一安排其公務用車。這樣,既消除了下屬幹部的逆反心理,又節省了經費。市局也要加強對領導幹部的用車管理,要有制度約束,領導幹部在用車上要樹形象,省費用。

整改措施:對機動車輛的使用管理,市局曾多次下文強調,並進行過檢查,但不夠嚴格細緻。⑴對各單位車輛的使用、維修以及駕駛員的管理制定一個比較完備的管理辦法,並加大檢查力度,保證廣大幹部的公務用車需求。⑵不許用車接著市局、分局領導上、下班。⑶對車輛消耗費用實行定額管理。⑷按季公布車輛耗費情況,接受民眾監督。

責任人:××。

責任部門:辦公室

完成時限:末。

⒋樹立典型方面不夠。我們××局自己的典型太少,應該借先進性教育活動機會樹立幾個先進典型作為廣大××幹部職工工作學習的標桿。

整改措施:把原典型和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樹立起來的典型印製成冊,在大張旗鼓宣傳的基礎上,指導基層局做好發掘典型、樹立典型、宣傳典型的工作,使幹部身邊有工作學習的標桿。

責任人:××。

責任部門:教育處。

協辦部門:人事處。

完成時限:長期。

⒌不應該大量雇用臨時工。××系統雇用臨時工的數量已占在職人員的30%左右,在費用上支出很大。臨時工沒有執法權,自身素質也不高,業務能力也比較差,無法當場解答納稅人的很多涉稅問題,給納稅人帶來諸多不便,影響我局的行風建設。有些崗位根本不需要雇臨時工,而有的單位卻因為安排一些領導關係而雇用。特別是,現在發現有的單位、基層所給臨時工發獎金,增加獎金數額,使得正式幹部意見很大。所以,應儘快辭退所有辦稅服務廳臨時工人員,明確非執法崗位雇用臨時工比例。對部分業務量比較小的崗位進行人員精簡,充實到辦稅服務廳,可以通過為他們增加補助的辦法,鼓勵業務人員到服務大廳一線工作。

整改措施:這個問題已經引起市局黨組的高度重視。市局已經多次就臨時工雇用和管理問題進行專題研究,並逐步著手解決臨時用工問題。市局機關已經從XX年4月份起與大陽物業簽定了服務契約,已取消全部臨時工,以後地不再直接雇用臨時工。市局將在5月份重新修訂下發臨時工管理辦法,規範臨時用工崗位和依法用工問題。

責任人:××、××。

責任部門:人事處。

協辦部門:辦公室、計財處。

完成時限:6月末。

⒍對稅收征管工作要實行責任追究。一是探頭稅對經濟發展危害很大,應制止吃探頭稅的行為。二是要防止在稅收入庫級次上出問題。三是對不落實國家減免稅政策(尤其是三農政策)的問題要嚴肅查處。

整改措施:我局在《××市××局稅收執法、行政管理過錯追究辦法》中都有明確的追究規定,只是各單位的落實力度不夠。已督促各單位,組織全體幹部認真學習《過錯追究辦法》,並切實落實到位,將落實情況納入目標考核之中。

責任人:××、××。

責任部門:監察處。

協辦部門:計財處、征管處。

完成時限:6月末。

㈢在思想認識、精神狀態上存在的突出問題

⒎領導班子及成員應該樹立依法行政的觀念。

整改措施:⑴加強對各種法律法規的學習。⑵按照法律規定程式規範執法。⑶做依法行政的表率。⑷對不依法行政且造成不良影響的,要給予責任追究。

責任人:××。

責任部門:法規處。

完成時限:6月末。

⒏領導班子成員在這次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參加黨組織活動表現很好,希望能堅持下去。以前,班子成員因為工作原因參加支部會議和黨小組會的次數較少。這看起來是小事,但久而久之就會出現問題,成為黨內的個體戶。

整改措施:在黨組織安排部署工作和制定黨組織活動計畫時,儘量避免與領導幹部會議、外出等活動衝突,各黨支部、黨小組及時通知並保證領導幹部按時參加黨組織的各項活動。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組織活動進行考核,考核情況在各級黨組(黨委)會上通報。

責任人:××。

責任部門:機關黨委

完成時限:6月末。

㈣在工作作風上存在的突出問題

⒐轉變作風,抓各項工作的落實,杜絕“中梗阻”現象。幾年來,市局在加強制度建設方面出台了很多的辦法,在組織收入、稅收征管、稅收執法、信息化建設、幹部隊伍建設、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都有一些具體的措施,規定的很詳細。但有的規定、辦法在基層的貫徹落實並不如人意。因此,在如何抓落實,如何加強對基層工作的監督,如何確保市局的各項決定能夠在基層得到及時、有效的執行等方面,要多想辦法,以此增強基層責任意識、大局意識,增強貫徹執行上級決定的責任感、緊迫感,推動全局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整改措施:⑴加強督查工作,圍繞黨組的中心工作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隨時組織檢查落實情況,及時發通報。並把平時檢查結果,納入到全年目標管理考核之中。⑵市局儘量少出台或集中出台一些管理辦法,每出台一個辦法前與基層局互相溝通,廣泛徵求意見,以確保辦法與實際工作相吻合;⑶市局出台各項辦法的同時,建立跟蹤複查制度,即設立定期的檔案執行結果的反饋制度:一是分局上報實施的過程及結果;二是市局設專人或專門機構進行跟蹤複查(每季一次),對遇到的問題在基層局內解決的,不通報、不批評;三是失誤或無故不執行者應提出警告;四是三次以上複查均沒有執行或執行不力的,把考核結果納入目標管理考核之中;五是因不執行市局制定的各項辦法而造成重大損失應追究當事人及分管領導責任。

責任人:市局班子各位領導。

責任部門:市局機關各處室。

完成時限:長期。

⒑提高市局機關人員素質,配齊配強機關幹部。市局機關有的處室業務量大、人員少,有的處室人員素質不高,當工作任務緊迫時,就點名從分局抽調人員幫忙。被抽調分局的人員都有工作任務和指標,被抽調到市局後不但影響本職工作,而且對分局總體工作影響很大。機關工作重點應是指導幫助基層完成工作,儘量少給基層增添負擔,要想辦法發揮機關工作人員的作用。

整改措施:市局機關抽調基層人員是基於全局工作的整體需要,並考慮有些工作的臨時性,如國家局在××搞物業稅徵收試點問題。一是今後市局機關要加強在職幹部的培訓,不斷提高業務素質,以彌補按編制配備的人員不足問題;二是儘量減少從基層單位臨時抽調人員;三是必須抽調時,要與基層單位多商量,以減少對分局工作的影響。

責任人:××。

責任部門:人事處。

完成時限:長期。

⒒目標管理考核不要年底一次性考核。考核應注重平時,避免形象工程,要實打實地進行。現在已經實行計算機網路信息化管理了,很多指標平時市局就能考核。另外,市局在組織檢查考核後及時向分局反饋一下情況,讓分局了解差距,便於整改。

整改措施:結合基層建設重新修訂目標管理考核方案及評分標準,協調各處室充分利用計算機網路注重平時考核和抽查,考核指標儘量採用平日數據,儘可能減少年終一次性考核指標和工作量。各種檢查或考核,事後都進行通報或反饋。

責任人:××。

責任部門:教育處。

協辦部門:市局機關各處室。

完成時限:末。

㈤影響本部門本單位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

⒓在人事管理上,應該打破框框,適當放權。一是幹部使用上應多向基層傾斜。市局科員提拔就是副科,分局科員提拔起來才是副股。幹部培養使用許可權,特別是中層幹部配備,應適當下放到分局。二是幹部提拔使用應採取組織任命、聘任與競聘上崗相結合的辦法。不要受三年一競聘的框子束縛,該提拔就提拔使用。幹部使用實行聘任制度,結合競聘上崗,可有效地避免為了人緣和選票失去原則。三是加強各分局普通幹部的廣泛交流。很多人在一個分局都工作了五年以上甚至十年以上從未變動過崗位。建議市局對幹部隊伍進行認真研究,對在一個分局(一個崗位)工作時間較長(五年以上)的幹部合理配備,適當交流。四是人事改革上僅限於中層幹部,對一般幹部沒有辦法,沒有退出機制。現在有一部分幹部精神狀態、責任心與待遇相比有一定差距。而態度積極的幹部明顯又工作動力不足,應該想辦法調動一下積極性,讓想幹事能幹事的人有個舞台。

整改措施:⑴市局將重新明確幹部管理許可權,對股級以下幹部的考核任命,由各分局負責,報市局備案。⑵根據中組部《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和省局《遼寧省××系統領導幹部競聘上崗實施辦法》規定,目前,除各單位一把手是任命制以外,其他幹部的任命必須實行競聘上崗。對缺額的基層幹部,可以競聘上崗,隨時補充。⑶加強各分局普通幹部的廣泛交流問題。市局已經有考慮,將分步實施。⑷對領導幹部實行能級管理,績效考核。

責任人:××。

責任部門:人事處。

完成時限:長期。

⒔日常工作改革創新不夠。一是在稅收任務方面,地區經濟發展差異較大,但提取經費比例相同,造成基層單位間經費差距較大。一些單位經費緊張,應該做適當調整。二是稽查局的管理應該加強。要明確稽查局的工作目標任務和職責,同時加大對稽查局的經費、資金、裝備的保障力度。

整改措施:⑴一些單位經費緊張,應該做適當調整。現行體制××系統徵收經費來源由兩部分組成。一是“人頭費”,包括人員工資、獎金(基礎獎、市府一次性獎金)及每人每年元定額公用經費補助,由上劃經費解決,保證徵收機關的基本運轉需要。二是完成當地政府稅收任務,各級政府給予的稅務經費補助及超收獎勵。各地區經濟發展存在差異決定經費來源的差距是客觀存在的。但徵收機關作為一級預算單位,各級財政撥給同級稅務機關的徵收經費補助,按照“分灶吃飯”的現行財政管理體制規定,市局原則上不能調濟各單位經費收入。⑵加大對稽查局的經費、資金、裝備的保障力度。計財處將根據市局對稽查局XX年工作目標任務和職責的目標考核辦法或目標管理責任狀的要求,確定稽查辦案經費標準,稽查局裝備需求應納入年度預算,按審批程式報市局黨組集體研究,視市局財力情況逐步解決。稽查局的獎金標準按計分制和主協查制確定。

責任人:××。

責任部門:計財處、人事處。

完成時限:末。

⑶稽查管理工作將隨著稽查管理處的成立逐步得到規範和完善。一是稽查局的職責已在“征管法細則”明確,即“稽查局專司偷稅、逃避追繳欠稅、騙稅、抗稅案件的查處”,按省局的規定,稽查局還負責舉報案件的查處,專項、專案及其延伸檢查工作,負責稽查案件的複查和透視征管質量工作。二是按市局要求,今年稽查局已取消收入任務,從根本上轉變職能,以打擊震懾偷逃稅等不法分子為目標,以提高納稅人自覺依法納稅的意識,改善稅收環境為目的。三是目前結合省局稅收專項檢查計畫,對稽查局已作出工作安排,今年具體工作目標:上半年以重點行業中的重點企業為稽查目標,揭露行業存在的主要問題,分析總結行業問題的特點及檢查方法。下半年以內部複查、零申報戶和非正常戶檢查為目標,透視征管上存在的問題,提出建議,促進征管。四是明年市稽查局將以大要案檢查及專案檢查工作為主,開展稽查複查及驗收,取消專項檢查任務,進一步明確市局稽查和分局稽查的工作職責和檢查範圍。

責任人:××。

責任部門:稽查處。

完成時限:6月末。

⒕財務管理需要加強。⑴統一補貼定額。根據省局和市財政部門有關檔案規定,由市局人事部門牽頭會同計財部門對各類補助進行清理,進一步明確各類補助內容、範圍以及定額標準。⑵規範獎勵標準。全部獎金及手續費支出統一歸口由市局人事部門管理,各單位制定的獎金分配方案實行報備制度,獎金及手續費的發放實行審批制度,未經市局人事部門批准發放的獎金及手續費均視為亂髮獎金的違紀行為。⑶應進一步規範系統內臨時工的用工制度,工資(含福利、獎勵、保險等)按月發放(除工資外,不再享受任何待遇)。同時,統一事業編人員的獎金及手續費發放標準。⑷實行財務集中核算。一是市局成立財務核算中心,將直屬局和城區分局的財務集中核算、統一管理,即精簡財務管理人員充實一線,又從根本上改變基層單位會計基礎工作薄弱的現狀。二是鑒於個別單位代征代扣手續費提取和支付上存在的問題,由監察處牽頭對全系統近二年代扣代繳手續費的提取和支付代征單位的情況進行專項核查。⑸結合我局實際情況,借鑑朝陽市××局車改方案,進一步規範我局的車輛管理制度,努力壓縮交通費支出。

整改措施:⑴統一補貼定額。市局人事、計財部門對各類補助正在清理中,部門規定的各類補貼一律取消,重新規範補助內容、範圍以及標準。⑵規範獎勵標準。全部獎金及手續費支出統一歸口由市局人事部門管理,未經市局人事部門批准發放的獎金及手續費,計財處在內部審計時均視為亂髮獎金的違紀行為。⑶規範臨時用工制度。市局人事部門對臨時工工資所含蓋的具體項目、內容和標準應予以統一和明確,統一事業編人員的獎金及補貼標準。⑷實行財務集中核算。內部財務核算體制的調整涉及各分局與各級財政的經費繳撥關係,涉及到各方面的積極性,市局將慎重考慮,保證財務核算的正常運轉。⑸車輛管理。屬市局辦公室的管理範圍。根據目前我局經費緊張的現狀,①全系統範圍內停止購車、租車;②對腳踏車交通費超定額標準3萬元的單位予以通報,並責其說明超標原因;③探索、借鑑公用車輛改革。

責任人:××。

責任部門:計財處。

完成時限:末。

⒖幹部崗位分工有不合理現象。有些崗位分工不均衡,工作壓力、工作強度差距大,有的人工作十分輕鬆,有的人業務量非常大,經常默默無聞地加班加點,而獎金待遇沒有差別,客觀上造成攀比享受、不勞而獲的現象。建議市局對各崗位人員分工及工作量大小進行定量考核,對那些工作量大、勇挑重擔、能為單位做出一定貢獻的人員在職務晉升、榮譽稱號等方面給予傾斜,在全局上下營造一個人人講奉獻的氛圍。

整改措施:⑴通過幹部競聘和交流來解決崗位分工的差別問題;⑵對艱苦崗位如視窗服務人員、稽查人員,實行崗位補貼;⑶市局已經著手出台幹部能級管理辦法,解決幹部乾好乾壞、乾多乾少一個樣的問題。

責任人:××。

責任部門:人事處。

完成時限:末。

㈥涉及民眾切身利益方面的問題

⒗主要是對幹部職工切身利益關心不夠。一是住房問題。國家提出取消福利分房後,各省市都相應出台了貨幣化補貼辦法,營口市局就是按這個辦法解決幹部職工住房的,我們也可以參照。只要領導們用心去辦,問題就能夠得到解決。最好責成一名對各方面協調能力強的領導,具體抓這件事,與市政府及有關部門進行協調,爭取政策。二是子女就業以及家屬再就業也是幹部職工普遍關心和關注的熱門話題,市局在這方面是否也應向其它地市了解、效仿、觀模、學習一些好的做法,以解決人們的後顧之憂。

整改措施:⑴市局已經作了調查,市局將積極努力,爭取資金,逐步減少這些差別。

責任人:××。

責任部門:人事處。

未完成時限:末。

⑵住房一直是幹部職工普遍關心和關注的問題,市局領導班子對些也十分重視,在,我局與房地產開發企業聯繫實行集團購買,共有100多戶幹部購買了住房,節省了一部分資金。今後爭取再通過這種形式,為幹部職工解決住房問題。

責任人:××。

責任部門:辦公室。

完成時限:長期。

⑶子女就業問題,現在全部實行考試錄用,市局沒有用人許可權,但可以向省局積極反映。

責任人:××。

責任部門:人事處。

完成時限:長期。

㈦其他方面的問題

⒘對業務學習重視不夠。一是分管業務工作的幹部必備的書籍、報刊應適當增加,讓幹部及時了解政策。二是對稅收政策和理論類書籍,應該不分崗位,人手一冊。××局人員工作崗位交流頻繁,很多後勤、政工崗位的同志都在堅持學習業務,以備崗位輪換時不至於掉隊,這種學習精神應該鼓勵。但是,每到訂購業務資料和書籍時多以節約經費等原因,對這些同志的願望都不予考慮。很多書籍資料是借不來的,建議市局領導重視一下這個問題,不要從學習資料上節省經費。

整改措施: 積極協調、調動基層局領導對業務學習和培訓的支持,適當撥出經費為幹部們訂購業務工作需要的書籍,盡最大可能保證學習資料完整齊全。

責任人:××。

責任部門:教育處。

協辦部門:辦公室。

完成時限:長期。

⒙在後勤管理上,市局分局差別太大。比如衛生間,三、四、五、六樓的衛生間現在和二、七、八樓的條件相差太大。建議統一對各個樓層的衛生間進行改造。

整改措施:⑴市局對後勤管理已經於今年四月一日進行了社會化改革,把食堂、保潔、司機交由大陽物業統一管理。大陽物業將定期徵求我們的意見,並不斷改進,為大家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⑵三至六樓衛生間環境問題,我們已列入今年的大修計畫,待資金到位後將予以徹底改造。

責任人:××。

責任部門:辦公室。

完成時限:末。

三、幾點要求

㈠班子成員要按照工作分工協調有關處室研究制定解決問題的具體方案,高標準高質量地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實工作。

㈡市局機關各有關處室要結合部門職能,進一步明確責任,細化和落實整改措施,並作為整改提高階段的重要工作任務來抓。

㈢對條件成熟、通過努力能夠解決的問題,必須要在限期內整改解決;

㈣對由於受客觀條件限制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要向民眾說明情況,積極採取措施逐步解決;

㈤對情況複雜、涉及面大,單靠一個部門和單位難以解決的問題,要加強同上級部門及相關部門的協調,採取綜合治理措施加以解決。

縣委辦公室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班子整改方案(2) | 返回目錄

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中共沐川縣委辦公室

在分析評議階段,縣委辦公室為抓住找準突出問題,率先從網上向鄉鎮、縣級部門發徵求意見表160份,走訪了縣府辦、組織部等4個縣級部門,召開了座談會15次,設定了徵求意見箱,廣泛徵求黨內外幹部民眾對縣委辦公室領導班子在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和意見。經過認真梳理,結合民主評議中反映的問題和總結分析中查找的問題,現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整改事項

縣委辦公室領導班子在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徵求意見和查找問題需要整改的事項有五項:

一是學習力不夠,班子成員整體素質需進一步提高;

二是認知力不夠,政務服務水平需進一步提高;

三是工作不夠務實,作風有待進一步轉變;

四是交心談心不夠,凝聚力和戰鬥力有待進一步加強;

五是機關管理需進一步加強。

二、整改目標及措施

(一)關於學習力不夠,班子成員整體素質需進一步提高的問題。

整改目標:以提高政策理論水平、科學決策能力、廉潔自律意識、文化知識層次為目標,創建學習型領導班子。

整改措施:我們已於4月初開始,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對辦公室全體人員的學習教育,努力提班子成員及幹部職工的政治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1、深入學習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反覆深化學習《黨章》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加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學習,努力從思想理論認識上保持黨的先進性,增強黨的意識、執政意識和憂患意識,從思想觀念上適應不斷變化的新形勢的需要。

2、圍繞創建學習型機關、學習型領導班子,堅持機關“周五學習日”制度,抓好學習創新。在堅持和完善學習制度的同時,重點根據科室和合署部門的工作實際,特別是辦公室新進人員多、業務不熟悉、寫作能力普遍不強的現實狀況,有針對性地開展公文寫作、文秘規範、禮儀服務等業務培訓;鼓勵以科室為單位開展工作交流、業務探討,形成認真學習的風氣、民主討論的風氣、積極探索的風氣、求真務實的風氣。領導班子成員每年撰寫學習心得體會2篇以上。

3、充分利用知識講座、理論研討、集中培訓、電化教育、外出考察等多種學習方式,抓好領導班子及成員的學習和教育培訓。班子成員帶頭參加縣委中心組學習,抓好分管部門政治理論學習,支持黨支部組織的學習,堅決克服有規劃不落實,有制度不堅持的現象。

4、建立領導班子成員學習檔案,及時了解、掌握領導班子成員參加理論學習的情況,並定期向全室人員公布。

5、將班子成員學習情況列入幹部年度工作考核獎懲內容,把領導班子成員用理論指導工作和搞調研解決問題的實際效果,作為檢驗學習、掌握和運用理論的尺度。

6、參加終身教育大學的學習,並取得規定的學分;鼓勵自學,在班子成員中開展“三個一”活動,即讀一本好書、寫一篇調研文章、為辦公室全體人員講一堂課。

整改責任:胥大齊、費玉芳。

整改時限:從4月起,並長期堅持。

(二)關於認知力不夠,政務服務水平需進一步提高和工作不夠務實,作風有待進一步轉變的問題。

整改目標:在增強班子成員學習力、提高整體素質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班子成員的認知力、執行力、督查力;大力加強調查研究工作,經常深入基層,多辦實事、辦好事,做好“三個服務”。

整改措施:我們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促進了工作作風的進一步轉變,並將長期堅持和不斷完善,切實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

1、加強對班子成員的政治理論學習,提高對事物的認知力。在著力提高班子成員學習力和整體素質的同時,進一步提高班子成員的認知力,使其能夠站在政治的高度、理論的高度認識事物、分析事物,從而增強運用科學理論指導實際工作的能力。

2、領導班子及成員建立聯繫民眾制度,密切聯繫民眾,善於體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誠心誠意為民眾謀利益。經常傾聽民眾呼聲,關心民眾疾苦,把民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注意維護民眾的經濟、政治、文化權益,努力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同時,領導班子成員確定1個工作聯繫點和1-2戶農村貧困戶,實施定點幫扶,每年為幫護對象做2-3件實事。(整改責任:胥大齊、費玉芳、任遠鴻;整改時限:從4月起,並長期堅持)。

3、建立健全調查研究制度,制定和落實調研計畫。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加強調查研究,領導班子成員每年至少安排三分之一以上時間,深入基層調研指導,為縣委領導提供有深度、有價值的調研成果,並轉化為縣委的決策,真正成為縣委的好參謀、好助手。班子成員每年至少撰寫調研材料或理論文章2篇以上。(整改責任:胥大齊、吳學淵、乾代忠;整改時限:從4月起,並長期堅持,其中6月10日前建立健全調查研究制度,制定和落實調研計畫)。

4、認真貫徹落實《中共樂山市委關於貫徹省委“四減少、兩深入、三碰硬”的意見》(樂委發〔〕4號),切實減少會議、檔案。堅持辦文、辦會的各項工作制度,加強審核,嚴格把關,精簡會議和檔案,改進會風和文風,確保領導同志和領導機關從“文山”、“會海”和一般性事務中擺脫出來,從而集中精力抓大事、謀發展。同時,積極創造條件,適時開通鄉鎮電視電話會議網路,減少鄉鎮到縣上開會的時間。(整改責任:胥大齊、費玉芳;整改時限:從4月起,並長期堅持)。

5、組織力量修訂、完善辦公室的各項工作制度,並印製成冊,發放到每一個幹部職工手中。新修訂的制度不僅更加明確各科室、合署部門及每個幹部職工的工作職責,同時新增責任追究、績效考核等機制,從制度上規範和調動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整改責任:胥大齊、費玉芳、陳治華;整改時限:6月10前)。

(三)關於交心談心不夠,凝聚力和戰鬥力有待進一步加強的問題。

整改目標:以建設朝氣蓬勃、和諧共事的辦公室團隊為目標,廣泛開展交心談心活動,切實增強辦公室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整改措施:我們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來解決上述問題,並將繼續堅持下去。

1、在分析評議階段,我們一共組織了17次談心會,通過談心活動的深入開展,基本達到了坦誠相見、相互溝通、增進團結的目的,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已經有所增強。

2、繼續堅持每月召開1—2次主任辦公會,定期聽取建議意見,集體研究重大問題。堅持每季度開展1次交心談心活動,按照政治上關心,思想上溝通,工作上支持的原則,繼續加強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幹部職工之間的思想交流和談心,相互溝通,相互借鑑,啟迪思想、共同促進與提高,並盡力解決幹部職工在工作、生活上的實際困難。

3、辦公室黨支部已經按程式進行了改選,調整了支部書記,增設了兩名副書記和委員。由於支部力量的加強,黨支部內部管理更加規範,並組織了2次豐富多彩的支部活動。我們將堅持每月開展一次集體活動,不斷豐富活動的形式和內容,通過活動的開展改變辦公室嚴肅有餘,活潑不足的局面。

整改責任:胥大齊、費玉芳。

整改時限:從4月起,並長期堅持。

(四)關於機關管理需進一步加強的問題。

整改目標:以創建一個和諧、安靜、優美、安全的工作環境為目標,加強機關綜合治理。

整改措施:我們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基本解決了機關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我們已經健全和完善了機關管理制度,加強了機關車輛停放、門衛值班、環境衛生、綜合治理等內部管理,並於4月10日同相關人員簽訂了值班、衛生、安全等崗位責任書,目前基本杜絕了外來非辦事人員到機關停放車輛、用水、用廁及閒置人員到機關從事推銷、收破爛的現象。

2、縣委招待所“煤改氣”工程投資12萬元,於4月21日開始動工,目前改造完工並投入使用,“黑煙囪”已得到治理。

3、多方籌集資金2萬多元,對辦公室進行修繕,並全部安裝空調,進一步改善了辦公條件。

4、縣委機關宿舍屋面整治工程投資2.8萬元,於4月29日開始動工,已於5月18日全面完成。

整改責任:胥大齊、費玉芳、何義立、呂 衛。

整改時限:從4月起,並長期堅持。

中共沐川縣委辦公室

5月25日

黨總支領導班子問題整改方案
班子整改方案(3) | 返回目錄

根據《****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在市局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的指導下,XXX黨總支在學習培訓、分析評議兩個階段工作的基礎上,對照黨性分析材料中自查的突出問題,針對幹部民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結合實際工作,對整改工作進行了認真的分析。按照“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執政能力,服務人民民眾,促進各項工作”的目標要求,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導思想

通過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為思想、行動指南,以黨章和黨員先進性標準為“尺子”,以剖析材料為根據,制定內容充實,措施得力,目標明確的整改方案,達到自身綜合素質的再提高,使自己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全心全意的為人民利益而工作,為實現共產主義而終身奮鬥。

二、整改目標

1、營造講學習、愛學習的良好氛圍,努力創建學習型機關,提高黨員思想素質,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2、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相關條例,推進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開展,改進工作作風,進一步提高執法水平。

3、緊密聯繫民眾,關心民警生活,充分調動民眾的工作積極性和工作熱情,提高全體民警的戰鬥力和凝聚力。

4、加強黨總支班子成員自身建設,提高領導綜合管理水平。

5、抓好黨總支建設的載體,加強對黨員的管理。

三、整改問題

1、一是學習意識有待於進一步強化。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鑽細研不夠,滿足於學習了,不全面、不系統,缺乏對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的把握。

2、宗旨觀念樹立的不牢。不能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足公安交警職能,為廣大人民民眾服好務,謀利益的工作做的還不夠到位、全面。

3、工作作風不夠紮實。樹立為經濟發展服務意識不夠深刻,特權思想時有存在,執法為民思想還不能落實到實處;與時俱進,創新意識不夠,雖能基本熟練掌握的一般性執法工作,但是靈活性掌握的不夠好,對民眾工作有冷、橫、硬、推的情況,引起民眾不滿。

4.黨總支聯繫民眾、深入民眾開展工作還不夠。黨總支班子成員主動找民眾了解情況、徵求工作意見和建議、宣傳黨總支工作的情況不多,民眾對黨總支工作了解不透徹,民眾路線有待更好地貫徹執行。

5.對黨員的教育、管理的力度不夠。黨總支應進一步引導黨員在各方面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四、整改責任和整改措施

(一)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抓好黨員教育。

1、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把理論學習與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實際結合起來,真正理解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將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與交通管理工作的實際有效結合起來,指導具體工作。

2、加強黨員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大力加強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教育,採取多種形式組織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學理論,學黨章,特別是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黨員的頭腦,用黨章規範黨員的言行。

3、改進學習方式,完善學習制度。

(1)認真完成年度綜合培訓計畫,保證全體黨員每月兩次的集中學習時間,落實考勤制度,每半年檢查一次民警的學習筆記。

(2)繼續開展讀書活動。黨黨總支定期向民警推薦讀書書目,並有針對性的購置一批涉及管理、經濟、科技、歷時等方面的書籍,鼓勵民警多讀書,讀好書。

(3)加強時事教育。利用報刊、網路等傳媒,組織民警閱讀各類時事報導,引導黨員和民眾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和大局意識,通過時事學習,抓住不同事物之間的聯繫,在不斷將知識綜合的過程中,提高民警綜合分析問題的能力。

責任領導:

責任部門:

責任人:

時  限:即日起至年內

(二)改進工作作風,進一步提高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1、堅持依法行政,認真貫徹落實《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關實施條例。加強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利用有效執法手段,規範交通行為。

2、改進工作作風,在工作中做到“五勤”。對整體工作要通盤考慮,在安排工作前要做好調查工作,多與民眾溝通。既要對近期的工作有周密的安排,又要對中遠期的工作有考慮和計畫,做到“五勤”,即“勤調查、勤思考、勤督促、勤檢查、勤總結”,以此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促進工作的落實。

3、突出***管理工作的服務職能。進一步轉變行風,提高辦事效率,簡化辦事環節,堅持公開、公正、便民、高效的原則,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時,更好地為企事業單位和人民民眾服務。

4、落實崗位責任制,加強工作紀律。按照XXX出台的《XXXX隊伍正規化管理工作規範》(暫行),進一步落實崗位責任制,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責任領導:

責任部門:

責任人:

時  限:立即整改

(三)密切聯繫民眾,多關心民眾生活。

1、密切聯繫民眾,多開展交心談心活動。領導班子和各科負責人要關心民警的思想和生活,多開展交心談心活動,充分溝通思想。對反映的問題,在自己職責內能夠解決的,要儘快解決;不能解決的,提交XXX班子集體研究;對一時解決不了的,要及時反饋,說明情況。

2、多組織民警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橋樑作用,利用現有文化活動設施,組織開展豐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體育活動,如組織球類牌類比賽等,促進民警之間思想交流,增進團結,發揚團隊精神,增強凝聚力,齊心協力完成工作目標。

3、關心民警生活,落實年休假制度。根據上級有關規定,制定《年休假管理規定》,落實民警年休假。

責任領導:

責任部門:

責任人:

時  限:年內

(四)加強黨總支班子自身建設,提高領導水平

1.完善黨總支工作例會制度,總結工作,研究部署任務。基礎部的重要工作,要及時在黨總支中統一認識,形成合力。

2.完善黨總支成員的工作分工,按照集體領導、個人分工、民主集中、會議決定的原則,加強對黨總支工作的領導。

3.黨總支成員要加強理論學習,特別是要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把理論學習列入年度考核體系中。

4.建立健全黨總支的其他工作制度,把工作納入制度化、規範化的軌道上去。

責任領導:

責任部門:

責任人:

時  限:立即整改

(五)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1.研究、探索建立以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為核心的量化考核體系,把黨員有沒有發揮模範作用、發揮多大的模範作用作為考核黨員的主要依據,目的是使黨員工作中更好地發揮帶頭作用,以推動整體工作創新發展。

3.進一步健全黨員大會制度和民主生活會制度,爭取黨員大會一季度不少於二次(季中、季末各一次),民主生活會每兩個月開一次。要真正發揮民主生活會在黨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導黨員在民主生活會上實事求是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活動,健全黨內監督機制,幫助黨員進步。

4.發揮民眾和民主黨派的監督作用。黨總支要定期向民眾和民主黨派人事徵求工作意見和建議,向他們了解黨員在學習、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現,使黨外監督和黨內監督有效地結合起來,逐步探索建立黨員教育管理工作的長效機制。

責任領導:

責任部門:

責任人:

時  限:年內

(六)深入民眾開展工作。

1.加強對黨的知識的宣傳,通過建設網上黨建專欄、組織學習交流會、個別交談等方式,使廣大民警更多地了解黨的方針政策。

2.通過工作例會、中層幹部會議、全體民警大會、宣傳窗等途徑,及時讓全體民警解黨總支工作動態。

4.黨總支成員要深入基層調研,了解基層一線的具體情況,要及時找民眾談心,傾聽他們的心聲,了解他們的思想及工作、生活等狀況。

5.完善公示制度。發展入黨積極分子、發展黨員、推出新的工作措施,都要採取事前公示制度,廣泛徵求民眾意見,做到公開、公正、公平。

責任領導:

責任部門:

責任人:

時  限:立即整改

(七)抓好黨總支建設的載體。

1.紮實開展黨員責任區活動。完善黨員責任區工作制度,加強對黨員責任區建設的組織、管理和檢測,使黨員責任區真正成為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重要陣地。

2.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員活動。逐步推行黨員先鋒崗、示範窗的建設活動,建立各支部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的示範性陣地。

3、要按照“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認真做好黨員發展工作,使黨員在民警中發揮其應有的帶動作用。

責任領導:

責任部門:各支部

責任人:各支部書記

時  限:年內

學校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班子整改方案(4) | 返回目錄

在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我校通過發放徵求意見表、召開座談會、設立意見箱等形式,多渠道、多層次地徵求意見,較好地找準了民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目前,學校的先進性教育已進入整改提高階段,整改提高是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著眼點和落腳點,是確保教育活動取得實效的重要環節。為確保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得到解決,進一步增強我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宗旨意識,我校根據分析評議的結果和民眾反映的意見,逐條進行認真梳理,分門別類提出整改意見,針對其中的突出問題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黨性、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決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團結務實,開拓創新,帶領廣大黨員和民眾努力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我校教學質量的穩步提高和學校的進一步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二、整改的任務、目標和具體措施

(一)加強學校領導班子的自身建設。

進一步提高每個班子成員的政治素質、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提高政治的敏銳性和洞察力,以此不斷提高掌控全局和局部的工作能力和領導水平。

主要措施:

1.堅持每周一次的班子成員例會和理論學習制度,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內容和計畫,堅持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辦法,要學好有關的教育教學理論和有關的教育法規政策,掌握好政策,運用好政策,全面落實黨的教育方針。

2.班子成員要經常深入年級深入課堂,了解教學指導教學。根據班子成員的分工,完成一定的聽課時數,並參加教研組備課組的活動。

3.領導班子年終述職述廉制,校長全校述職述廉,班子成員校園網上述職述廉。

二.進一步抓好師資隊伍建設

要建立學校師資整體培訓目標,健全培訓機構,形成培訓網路。對骨幹教師、青年教師採取重點和優先培訓,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等方式,開闊思路,加強與外界的交流。班子要在教學工作方面給予更多的關注,為教師創造和提供更多的學習培訓的機會,加大對培訓的投入。

主要措施:

1.出台《教師在職進修培訓有關規定》。

2.為方便教師外出學習培訓,學校將在近期購買客車一部,用於教師外出業務培訓。

3.為在職進行進修學習的教師提供方便,在時間上給予協調。

三. 進一步加強軟硬體建設。

在改進硬體建設的同時,要與軟體系統結合起來,加強對教學套用軟體的開發。加強對校園網內容的的更新,力爭做到與教育教學同步,對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起到指導作用。

主要措施:

1. 為方便教師備課和辦公為每個教師配備u盤。

2. 改造音樂教室,配備背投電視。

3. 爭取資金,購買教學軟體和圖書資料。

四.進一步加強德育隊伍的建設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德育工作的管理,形成以主管校長、主管主任、年級主任,班主任及教育處專兼職管理人員為主的德育教育管理網路,修改和完善班主任量化管理考核細則,加強對班主任隊伍的管理,採取多種形式,加強培訓,不斷提高班主任隊伍的整體素質。

主要措施:

1.進一步加強對德育工作的領導,抓好德育隊伍的建設。

2.加強對班主任的培訓,形式上進一步創新。通過理論學習、專家講座、班主任經驗介紹、外出參觀學習等形式進行培訓。

3.進一步修改和完善班主任量化考核獎勵細則。

4.提高班主任待遇。

5. 出台《首席班主任評選及待遇有關規定》。

6.將班主任工作作為評先、評職、晉級的首要依據。

五.進一步改善和提高教師待遇,構建和諧校園

切實落實以人為本的理念,加強人文關懷和溫暖工程建設,關心青年教師的成長,關心教職工的思想和生活,為他們的成長和工作創造良好的環境,加強人文管理和關懷,構建和諧校園。

主要措施:

1. 出台《學校加班費、福利發放、》的有關規定。

2.出台《首席教師評選及待遇有關規定》。

3.進行結構工資改革,穩步提高教師福利待遇。

4.每年十月為教師進行例行體檢。

編輯推薦:
幹部作風整頓整改方案(領導班子)
僑辦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2024年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街道領導班子思想學習整改方案
商業大學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校級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統計局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民主生活會各套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城管執法局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醫院領導班子先進性教育整改方案
市**委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班子成員個人整改方案
林場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林業局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農委班子成員個人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