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辦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根據中共##縣委辦公室《關於開展2011年基層黨建責任制考核及體現科學發展觀要求的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年度綜合考核評價工作的通知》昌辦發〔2011〕74號檔案要求,12月3日縣委考核組對縣僑辦僑聯班子進行了考核。通過聽取匯報、民主測評、查看痕跡、談話等方式進行考核,通過此次考核,提高了班子和班子成員對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重要性的認識,肯定了班子的成績也找出班子及班子成員存在的不足,明確了發展目標和努力方向。為切實解決班子及成員存在的問題,結合實際,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更新知識方面做得不夠。

(二)發揮優勢,進一步加大工作創新力度存在差距。

(三)加強班子內部建設,進一步完善制度,加強幹部職工的管理。

(四)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爭取理解支持。

二、整改的基本原則

(一)堅持近期整改與中長期整改相結合的原則,圍繞加快##僑務工作發展的長遠目標,解放思想、科學決策,注重解決好部門幹部民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和焦點問題。

(二)堅持解決共性問題與個性問題相結合的原則,著力整改班子和班子成員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轉變部門領導幹部作風,確保整改收到實效。

(三)落實整改措施,明確領導責任,提出時限要求,從嚴從實整改。班子成員既要從自我做起,帶頭落實整改方案,又要加強協作,支持其他同志抓好整改工作。

三、整改內容及工作措施

(一)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和科學決策水平。

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xx大以來的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和xx大、xx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和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理論,準確把握省八次黨代會、市第二次黨代會以及縣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的部署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論水平和政治理論素養,堅定共產主義信念。進一步豐富學習內容和改進學習方法,在學習僑務知識的同時,深入學習市場經濟知識和領導技能,學習理論知識,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和指導##僑務工作,使決策進一步科學化。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和服務意識,寓“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於日常工作中,加強班子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改造,樹立科學的發展觀、正確的政績和馬克思主義民眾觀,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來統一自己的思想,指導自己的行動,提高為僑服務的本領,把班子真正建成學習型、服務型的領導班子。

(二)堅持開拓創新,發揮優勢,在繼續解放思想、實踐科學發展觀方面邁出新步伐。

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科學發展的思想路線,以改革創新的精神,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抓住制約僑務工作發展的突出問題,努力在實現又好又快發展上取得新的突破。一是要站在全縣的高度,找出制約僑務工作發展的突出問題,努力“走出去、請進來”,發揮僑力資源優勢,更加廣泛地開展聯絡聯誼工作。二是要以創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態度協調指導好華僑農場的改革和發展工作,確保農場穩定過度。

(三)加強班子內部建設,健全和完善各項制度。在班子中開展“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爭先創優”活動,強化班子責任意識和敬業精神。樹立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圍繞黨政工作中心,做到僑務工作與縣委政府中心工作目標一致,思想統一,行動一致。進一步完善班子學習制度、請銷假制度、上下班制度、值班帶班制度、財務管理制度公務用車制度等,使班子工作走上制度化、規範化和科學化的軌道,全力打造廉潔節約型、實幹型、服務型的領導班子。

(四)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爭取各方面的理解支持。僑務工作是做人的工作,需要社會各方的理解和支持。加大對僑務各項工作、政策、法律法規的宣傳,是我們爭取各方面理解和支持重要渠道,下步工作中,我們將改變觀念,解放思想,加大宣傳力度,通過這方面的工作來提高我們工作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