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根據市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安排和部署,團市委黨支部經過廣泛徵求意見,並結合全市共青團工作實際,研究制定出整改方案,以解決團市委領導班子存在的突出問題,全面提高黨員幹部能力、素質,全面提升機關整體形象,達到促進團幹部成長成才,促進我市共青團事業發展的目的。 一、整改目標和努力方向

1、全力服務工作中心。共青團組織唯有把自身工作與全市工作中心結合起來,才能有所作為。團市委要按照《團章》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強化服務中心、服務經濟的意識和措施。要努力創建青年科技示範農莊、大力扶持農村青年創業,服務農村三大戰略;要繼續深化“我為工業興市獻青春”活動,大力實施“青工技能振興計畫”,服務我市“工業興市”戰略;要深化青少年文化建設活動,大力開展“三下鄉”活動,紮實推進校園文化、社區文化、企業文化、鄉村文化和網路文化建設;要圍繞實施石首市可持續發展戰略,深入開展保護母親河行動;要創建青年文明社區,大力開展青年文明號創建,普及文明意識,服務精神文明建設。

2、切實服務團員青年。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作為黨聯繫青年的橋樑和紐帶,為黨做好青年工作,就是要立足青年、貼近青年、服務青年,不斷增強團組織對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才能把廣大青年團結在黨的周圍。結合青年特點,依靠社會各方面力量努力為青年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是共青團社會職能的重要體現。團組織要關心青年的工作、生活和健康,幫助青年排遣心理困惑,鼓勵青年健康地發展個性,豐富社會經驗,增強自我管理、自我發展的能力。團市委要通過深入青年群體,真正了解到青年的需求,立足本地工作實際,逐步建立起多層次、多渠道的服務體系,在學習教育、勞動就業、戀愛婚姻等方面為青年提供切實有效的服務。

3、大力加強自身建設。加強全市團的基層組織建設,爭創“全國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先進縣市”,繼續保持在荊州範圍的領先地位,在全省爭影響;按照《團章》要求按時召開共青團第七次代表大會,按照“四個必須”的要求,配齊配強鄉鎮辦區和市直各單位團委書記,不斷培養和選拔優秀共青團幹部;深化內部改革,強化內部管理,不斷提高執政能力建設,塑造勤政、廉潔、務實、高效的機關形象;加強各項制度建設,完善工作機制,改善領導方式、方法,不斷提高領導水平和工作效率。加強對幹部的教育、監督管理,提高幹部統攬全局、開拓創新的能力;提高團幹部做民眾工作的能力,提高團幹部駕馭市場經濟的能力,提高團幹部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培養愛崗敬業、忠於職守、廉潔奉公的新時期青年幹部。

4、徹底轉變工作作風。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每位共產黨員的思想都得到了一次洗禮,作風上有明顯的改變。特別是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各項工作都應走在全市前列。共青團幹部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強化服務經濟、服務基層、服務民眾、服務青年、服務中心的意識。要經常深入基層,深入民眾,到工作難度最大、條件最艱苦、問題最多的地方去,掌握第一手材料,現場解決問題。熱情接待民眾的來信來訪,傾聽民眾呼聲,尊重民眾意見,維護民眾利益,幫助民眾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做民眾思想上的引路人,生活上的貼心人和創業上的帶頭人。樹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堅決反對官僚主義、主觀主義,克服假、大、空、浮等現象,力戒好大喜功和形式主義,弘揚尊重科學、尊重實際的作風。

二、整改重點和主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