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領導班子思想學習整改方案

根據市、區“學理論、找差距、求創新”新一輪解放思想大討論的工作精神,我街道結合實際,制定出第二階段查擺問題階段的具體實施方案,廣泛徵求意見建議,深入調查研究,查找思想、工作、生活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意見建議徵求活動中,共有104人參加,其中有正式幹部56人,其餘為公益性崗位工作人員。共梳理出3個方面的10條意見建議,現制定對問題和不足的整改方案。如下:

一、梳理意見建議

通過第一階段的理論學習,在“找差距”當中,我街道通過徵求意見表的反饋信息發現存在以下問題和不足:

1、領導班子存在的問題

①領導分工不均,有些領導分管工作多、擔子重;

②機關幹部和社區幹部在待遇上不能一視同仁;

③社區經費不能按時拔付。

2、領導幹部存在問題:

①未能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指導工作少;

②帶片領導對社區的指導、協調不夠;

③個別領導脫離基層,尤其是年輕領導幹部,對社區工作認識不足;

④個別領導有公車私用現象。

3、黨員幹部存在的問題

①學習少,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較差;

②服務意識淡薄,個別幹部服務態度差;

③個別幹部工作責任心不強,部分辦事程式不規範。

二、具體整改措施

針對上述意見和建議,經研究,特制定出以下整改方案:

(一)對於領導班子中存在的問題。由街道黨工委書記何峰,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任增勝負總責,街道紀工委負責督查。整改具體措施如下:

問題1:領導分工不均,有些領導分管工作多,擔子重。

解決方案:由黨工委會議討論研究,根據街道實際和工作需要,最終確定領導分工安排,具體由黨工委書記何峰,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任增勝負責,整改時間為5天。

問題2:機關幹部和社區幹部在待遇上不能一視同仁。

解決方案:由街道黨工委會議研究,討論機關、社區幹部待遇問題,拿出相關制度或辦法,具體由黨委副書記、人大聯絡員劉旭負責,整改時間15天。

問題3:社區經費不能夠按時拔付

解決方案:由黨工委會議研究討論,制定《街道社區財務管理辦法》,解決社區經費的有關問題,具體由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任增勝負責,整改日期15天。

(二)領導幹部中存在的問題。由各有關領導拿出書面個人整改意見,並在規定的時限內做出整改,街道紀工委負責督查。

問題1:未能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指導工作少

解決方案:由街道黨工委書記何峰、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任增勝負責督導,整改時間10天。街道黨工委拿出領導聯繫社區制度,各帶片、分管領導每周至少深入基層一次,每月一篇社區工作調研報告

問題2:帶片領導對社區的指導、協調不夠。

解決方案:帶片領導每周至少下一次社區,坐班指導、解決社區工作的熱難點問題,具體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人大聯絡員劉旭負責,整改時間為20天。

問題3:個別領導幹部尤其是年輕領導幹部,對基層工作認識不足。

解決方案:年輕領導幹部多深入基層,每周至少下一次社區,熟悉社區環境、工作人員,對掛片社區和分管工作做到掌握細緻、全面,工作紮實、有效。具體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白文生負責,整改時間15天。

問題4:個別領導有公車私用現象

解決方案:街道召開關於公車私用、鋪張浪費的專題會議,制定禁止公車私用、公款吃喝的有關規定。嚴把汽車使用和油汽費用管理關,堅決杜絕公車私用現象,具體由街道武裝部長張天明負責,整改時間10天。

(三)黨員幹部存在的問題

問題1:學習少,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較差。

解決方案:強化理論學習,每周至少開展兩次理論學習,要求做好學習筆記,每月至少一篇心得體會,具體由黨工委副書記白文生負責,整改時間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