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會各套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我鄉按照中共富寧縣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共富寧縣委組織部的相關要求,結合深入開展科學發展觀活動,廣泛徵求意見,認真剖析問題。通過發放《徵求意見表》,廣泛徵求各方意見或建議和班子成員自己剖析,在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一定問題。所存在的這些問題雖然都很小,但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針對存在的主要問題,對照《黨章》和xx同志提出的“六個堅持”的要求,本著重點突出、符合實際、民眾滿意、真正解決問題、改正不足的原則,結合我鄉實際,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按照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緊密聯繫改革發展工作實際和黨員隊伍建設現狀,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要內容,繼續引導廣大黨員學習貫徹黨章,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黨的宗旨,增強黨的觀念,發揚黨的傳統,認真解決班子及班子成員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黨員隊伍和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為我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證。

二、整改內容

通過徵求意見,黨性分析和民主評議中梳理歸納出的突出問題,經進一步整理歸納,主要內容具體可歸納為以下幾方面的問題。

(一)具備整改條件可以馬上整改的問題

1.班子成員學習不夠系統性和全面性,缺乏學習的緊迫感,理論知識不足,沒有具體套用到實踐中。

2.工作責任心不強,下村了解情況少,缺乏調查研究,與基層幹部談心交流少。

3.工作紀律不嚴,模範帶頭作用不高。要進一步轉變工作職能和工作方法,不斷強化服務意識和創新意識。

4. 依靠思想嚴重,創新意識不強。工作安排多,檢查落實少。沒有形成有效的監督機制,

5.街道衛生髒、亂、差現象嚴重,整治不力。

(二)需要逐步解決的問題

1.要大力招商引資力度、引進人才,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促進桂花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2.加強黨的基層建設,農村黨員老齡化、後備力量薄弱化日益突出,管理制度不健全等問題急需解決。

3.要繼續加大對教育的投入力度,改善教育教學條件。

4.要加大產業結構調整力度,不斷做大做強油茶產業。

三、整改目標

(一)提高班子成員整體素質

班子成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堅定性要進一步得到增強,對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進一步明確,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發揮。

(二)加強班子組織建設

通過先進性教育,使鄉黨委在成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活動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上取得新進展,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得到進一步發揮,黨執政的組織基礎得到進一步鞏固。

(三)熱忱服務人民民眾

班子成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進一步增強,黨風、政風、作風進一步改進,組織民眾、宣傳民眾、教育民眾、服務民眾的本領和意識進一步提高,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密切,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高效。

(四)促進各項事業發展

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我鄉得到全面的貫徹落實,踐行科學發展觀要逐步解決基礎設施滯後,產業發展緩慢,民眾生產生活困難等突出問題,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使各項工作都能取得新進展。

四、整改措施

(一)健全學習制度,強化領導幹部學習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幹部職工整體素質

xx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關鍵在於領導幹部,在於不斷提高領導幹部的素質和能力。加強領導幹部教育,關係到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農村的正確貫徹執行;關係到人才培養、知識創新。鄉黨政班子要認真研究,不斷健全學習制度,紮實抓好乾部職工學習教育力度。有針對性地紮實開展好“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主題活動,採取以點帶線、以線帶面的方法進行學習,不斷拓展學習的廣度和深度。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鄉黨員,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結合實際,注重理論學習,開展好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科學發展觀活動,切實加強領導幹部思想政治建設和執政能力建設,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始終做到對人民負責、為人民辦事、受人民監督、讓人民滿意。認真抓好黨委理論中心組的學習,切實抓好黨員幹部學習制度和黨員活動日制度的落實,努力提高幹部職工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二)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抓好自身建設

用改革的辦法、創新的精神、務實的作風,進一步提升幹部隊伍素質,以爭創“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為目標,強化幹部服務意識。一是實行民主施政,提升操作力。認真落實農村基層民主政治制度,推進政務、村務、財務公開制度,加強調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確保決策的民主化、科學化。二是團結各方力量,提升執行力。通過會議等方式抓好鄉、村、組三級幹部的教育培訓工作,提高幹部思想認識,統一思想、真抓實幹,建立健全各項激勵措施,整合鄉、村、組三級幹部的力量,抓好省委提出的“三個一”活動,狠抓各項工作的落實。三是從嚴治政,提升公信力。繼續抓好“八型政府”建設,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規範事權、財權,強化審計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