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整改方案2篇

消防安全小組成立以後,消防安全組成員組織對公司內的所有消防安全設定進行了一場全面檢查,其檢查的內容為:

1、消火栓的使用狀況和配件設定的檢查。

2、乾粉滅火器的使用狀況的檢查。

3、對易燃易爆物品的檢查。

4、對公司公共區域消防安全標示警示標示語的檢查。

在進行檢查的過程中,同時也發現了一些存在的問題,現將所發現的問題一一列舉如下:

1、消火栓箱門有破損、無箱門、無箱門扣子,消防水帶分布不均,有長有短,槍頭有多有少等現象。

2、乾粉滅火器沒有定點、定位、定量存放,擺放比較凌亂、隨意,分布不均,有集中放在一起的,一個地方放置多瓶、也有的地方只有1瓶或沒有。

3、滅火器噴嘴管子有破損、裂紋,有保險銷拔掉的失去安全防護的,有乾粉已過保質期的,有無保質期標示的

4、放在室外的滅火器日曬雨淋,在高溫下長期存放容易失效,滅火器瓶身經雨淋後容易生鏽、損壞。

5、公司內的天那水、油漆、柴油、機油等物品靠近機械設備處,泡沫箱等物品在集體宿舍內使用,易引發火災。

6、公司內部份區域缺少疏散標示和消防安全警示標示。

以上幾項是檢查時所發現的問題,現針對其所發現的問題進行整改,並作如糾正。

一、消火栓

1、修復所有消火栓的箱門和安裝箱門扣子。

2、根據消火栓所處的地域位置和消火栓箱的大小確定放置“消防水帶”的數量,每個消火栓里放置一個槍頭。

3、消火栓配置齊全後,用封條封掉所有消火栓,並建立消火栓台賬。

二、滅火器

1、乾粉滅火器已壞的噴嘴和管子重新更換,重新安裝保險銷。

2、平均分布滅火器,定點、定位、定量存放,,固定滅火器後應易取、易拿方便使用,不得任意挪動或隨處存放。

3、放在室外的滅火器或容易被雨淋日曬的滅火器配置滅火器箱,提高滅火器的使用年限和有效性。

4、建立滅火器台賬,確定滅火器放置的位置,數量以及工作狀態。

三、易燃易爆物

1、公司的天那水、柴油、機油、油漆等易燃易爆物品,應分類存放在固定的場所,不得接近靠焊機、切割機或有機械設備運作的場所。

2、公司內的煤氣、乙炔、氧氣等易燃易爆物品,應分類存放在固定的場所,禁止使用完後隨處擺放。

3、公司員工的生活場所和娛樂場所不得使用公司的泡沫箱,以防菸頭等明火引發火災。

四、標示警告

1、對公司公共區域和重點防火區域進行警示標示語的宣傳,做到以預防為主。

五、消防台賬

1、目前所存放的消防設施的數量、存放的位置以及其使用狀況見附表:

2、消防設定設備進行整改後的數量,存放的位置及使用狀況見附表具體位置和應配置數量欄目。

3、消火栓和乾粉滅火器的具體數量如下:

⑴公司消火栓設施設備清單匯總:水帶19條、槍頭13個、消防軟管6個、室外消火栓2個、扳手2個

⑵公司乾粉滅火器設定設備清單匯總:

①公司現有數量:

4公斤級乾粉滅火器48瓶、

35公斤推車式乾粉滅火器9瓶、

滅火器箱1個

②對新倉庫等區域進行重新規劃後的設施設備數量如下。

4公斤級乾粉滅火器57瓶

35公斤推車式乾粉滅火器11瓶

滅火器箱:14個

③需增加的設施和設備

4公斤級乾粉滅火器9瓶

35公斤推車式乾粉滅火器2瓶

滅火器箱13個

學校食堂衛生安全整改方案
安全整改方案(2) | 返回目錄

近日,縣委縣政府組織檢查組對我校進行檢查,發現我校食堂衛生管理存在不少安全隱患。通過自查和上級檢查部門的反饋,我校領導班子進行認真地梳理,歸納存在的主要問題有以下幾個方面:①食堂衛生管理不規範,責任心不強,管理力度不夠。②食堂衛生管理制度及崗位責任制度未按要求張貼在各功能室內。③個別工作人員在上班時沒有按規定穿工作服,佩戴健康證。④食堂室地板較滑,部分地方存有積水,周圍環境衛生較差。⑤加工後的原料、半成品、熟食沒有分開存放。⑥配餐間未能配備專用的留樣冷藏冰櫃,紫外線空氣滅菌燈未貼明顯標誌和未使用記錄表。⑦灶台上方抽風、排煙機械設備不完善,用餐間、配餐間煙味較濃。

為了貫徹縣委縣政府、縣教育局有關學校食堂衛生管理工作會議的精神,儘快消除衛生安全隱患,保證師生身體健康,結合我校實際,經學校研究,制訂本整改方案。

一.整改時限: 10月5日前

二.整改目標 :

1、規範食堂管理,制訂完善食堂食品衛生系列管理制度,制訂整改措施,明確責任人。

2、所有工作人員一律穿工作服、佩戴健康證,食品分類存放,所有出售的食物衛生安全。

3、增強學生健康衛生意識,保障師生員工身體健康,杜絕學校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事故的發生。

4、最佳化食堂環境,消除安全隱患。食堂各功能室完整並符合衛生要求。

三.整改措施:

1、成立學校食堂衛生安全管理領導小組,黃勃校長為食堂第一責任人,伍車進書記和分管食堂衛生的楊英副校長為主要責任人,總務處分管食堂的蘇千君為直接責任人,成員由各位副校長、分管總務和衛生的中層幹部、校醫組成,特聘譚逢岸同志專職監督員。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的要求,結合本校食堂工作特點,制訂和完善徐聞中學食品衛生系列管理制度,包括食堂管理制度、食堂衛生制度、食堂衛生檢查制度、食堂食品留樣和試嘗制度、食堂食品粗加工管理制度、食堂烹調加工管理制度、食堂庫房管理制度、食堂食品添加劑使用與管理制度、食堂配餐管理制度、學生食堂預防食物中毒措施、食物中毒事故報告制度等制度。保證從原料(成品)的採購、簽證、驗收、保管、加工、出售各環節及飲用水、個人和公共衛生嚴格按章操作,消除衛生安全隱患,杜絕一切事故發生。

3、在各功能室內張貼相關食堂衛生管理制度及崗位責任制度。

4、制訂食堂領導輪值安排表。由楊英副校長為領導輪值組組長,每天安排一名中層幹部和一名專職人員到食堂值日、檢查、監督。

5、學校學生會成立衛生檢查監督站,學生用餐時間在食堂值班,參與學校食堂衛生安全管理。

6、食堂從業人員進行健康檢查,取得健康證後才能持證上崗。每天上崗前,做到手消毒、穿戴清潔的工作服,分發熟食時戴好口罩等,防止病菌傳染。

7、加強對食品的採購、貯存及加工的管理監督。嚴格把好食品的採購關,做到定點定人,禁止採購腐敗變質、霉變生蟲、污穢不潔等對人體有害的食品。

8、把生熟區、分飯區和雜物區等各種功能區分開。食品貯存做到分類、隔牆、離地存放,並定期檢查。

9、所有熟食在加工後到出售前一律用全新保鮮膜覆蓋。確保飯菜既衛生又保溫。

10、食堂加工處理區天花板用防霉塗料覆塗,地面用耐磨防滑不摻水、易清洗的瓷磚鋪設,並有一定的坡度,牆壁用瓷片貼上1.8米以上。

11、烹調間內重新打造隔牆燒火爐灶,設定專用的烹飪間,牆裙、地面用瓷磚鋪設。

12、配餐間出入通道安裝雙彈簧紗網門,門下端用鉛合金材料,上端用鉛合金框,金屬細孔紗網在其內,配餐間明溝改為暗溝,配餐間內牆壁用瓷片貼上到天花板,重新安裝紗網窗。

13、購買配餐間專用的留樣冷藏冰櫃,對留樣食品冷藏,時間要保留48小時。配備紫外線滅菌燈並張貼明顯標誌,開關設在室外,每次使用要詳細記錄。

14、規範學生集體衛生用餐,所有學生在學校食堂必須持卡消費,杜絕現金交易。

鐵路安全大反思大檢查活動個人自查整改材料
酒店燃氣使用安全整改措施
煤礦安全管理監察部黨總支先進性教育第三階段整改提高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