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燃氣使用安全整改措施

一、 已要求燃氣供氣單位送來該企業《工商營業執照》、燃氣經營資質,並重新簽訂購銷氣契約

二、 修訂了《燃氣安全管理制度》、《燃氣安全管理使用緊急預案》,對相關使用人員加強培訓的要求,對更換軟管提出具體,增加了發現漏氣禁止任何人在室內打電話的要求,預案中明確了遠離燃氣現場5米以外打電話報警的具體要求。

三、 重新更換了使用燃氣操作人員安全培訓記錄本,要求對食堂相關人員加強培訓,並做好記錄。

四、 後廚在粉刷白牆後已在牆上揭示燃氣安全操作規程。

五、 在後廚裝修後在後廚加裝了燃氣漏氣檢測報警裝置。

六、 氣瓶間粉刷後已揭示氣瓶安全使用要求。

七、 建立了食堂液化氣瓶與灶具間軟管防漏試驗記錄本,對燃氣開關及管路、點火器等日常檢測等情況做好記錄,包括檢測方法、檢測結果、檢測人、檢測時間等內容。

八、 公寓安全檢查小組每月月底對食堂安全工作進行一次認真的全面檢查,包括對相關人員的提問,燃氣設備使用情況、揭示是否上牆,記錄本記錄是否齊全。確保正確使用燃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做到一事不出,確保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