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師風師德整改方案

個人師風師德整改方案 

教師這一職業的職責是“傳道、授業、解惑”,教師不不僅要教學生學知識,還要教會他們學做人,作為教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全面發展。反思自己平時的教育教學行為和平時生活的言論,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並制定了整改反案。 

1、不足之處:沒有認真研究學生情況,對學生關心不夠。 

整改方案:從現在起,多向老教師請教、學習,學習優秀教師的教育方法,堅持面對全體學生,關心後進生,採取靈活的方法教學。 

2、不足之處:缺乏探索知識,勇於創新的精神。 

整改方案:努力在教育實踐中不斷探索新的教育和教學方法。勇於創新,敢於超越自己,做到常教常新。 

3、不足之處:作為教師,與家長的溝通還不夠,不了解學生在家中的行為和家長採取的教育方式。 

整改方案:與學生家長保持密切的聯繫,常通電話,常見面,及時了解學生在家中的各種表現,得到家長的配合,共同教育學生成長。 

4、不足之處:在執教方面,學習時間,內容不夠,體會也不夠深刻。 

整改方案:利用課餘時間,多讀多看一些教育學和政策法規方面的書籍,並認真及時作好讀書筆記。 

還有在平時要注意備課,寫教案,勤批改,勤輔導,每學期做好計畫實施,不斷提高理論和業務水平。時刻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以身作則,言行一致。通過這次活動,我認識到自己做得還不夠,以後,我還要繼續學習,不斷對照自己,及時糾正不足,認真學習,工作,做到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