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政風行風建設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

存在問題:1、中心校分上下兩個校區和中心園共有二千五百多學生要經過岐尾橋,此橋離河面低,經常水漫橋面,嚴重威脅師生生命安全。

整改措施:1、向點頭鎮黨委、政府反映中心校下校的學生必經的岐尾橋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亟待政府解決。

存在問題:2、校園周邊環境亟待整治。突出表現在學校周邊擺攤設點比較普遍。

整改措施:1、配合鎮政府召集相關部門,對占道經營、非法經營者給予告誡並沒收非法經營產品等,強化校園及周邊治安整治。

2、請示點頭鎮政府,以鎮政府的名義發出通告,加大校園周邊攤點清理整治力度。

3、學校通過各種渠道增強學生的遵紀守法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存在問題:3、家訪工作有些滯後,家校聯繫不夠緊密,老師與家長的人脈關係不夠融洽。

整改措施:1、組織教師開展“學先進,講師德”活動,要求全體教師嚴格遵守《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認真履行對學生的教育監管責任。加強家訪工作。

2、把師德師風建設納入教師年度考核、職稱評聘等工作內容。

3、定期召開家長會辦好家長學校。採取給家長一封信、家訪等方式對家長的溝通。

4、結合實際,開展師德師風演講比賽活動,以身邊的先進榜樣來激勵教師積極向上,做好本職工作。

5、要特別關愛後進生,學困生。

存在問題:4、校務公開工作開展還不夠平衡。表現在:中心校開展得較好,而完小校思想不夠重視,工作不夠不夠紮實,內容公開不夠全面。

整改措施:1、加強對校務公開工作的領導,進一步探索並構建民主開放、公開透明的長效機制,規範學校的辦學行為,把廣大教職員工和社會大眾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真正落到實處,為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創造良好條件。

2、加大校務公開工作的宣傳和管理力度,①加強檢查指導;②定期考評表彰;③召開經驗交流會;④通報批評後進校。⑤把校務公開工作切實擺上學校的日常工作,與評優評先掛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