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階段整改方案

根據《xx市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第三階段工作方案》的有關精神,制定我局第三階段即整改落實階段實施方案。

一、總體要求

整改落實階段是最終體現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重要階段。這個階段的主要任務是制定整改落實方案、解決突出問題、創新體制機制。通過整改,進一步修訂和完善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發展規劃、目標和措施,建立健全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體制機制,使廣大黨員幹部科學發展意識、創新意識不斷增強,自覺把學習培訓成果轉化為落實科學發展觀,做好本職工作,促進工商事業全面發展的內在動力。

二、時間安排

整改落實階段從2011年1月20日開始,到2011年2月28日結束。

三、活動內容

(一)制定整改落實方案(2011年1月20日至31日)。

局黨組要在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的基礎上,認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實方案。

一要繼續深入理論學習。緊密聯繫當前國際國內經濟形勢的發展變化,聯繫我局的工作實際,重點學習黨的十七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自治區黨委九屆七次全會和全區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學習xx同志在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會議精神和領導講話精神,進一步加深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為做好整改實階段的工作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要梳理整改落實項目,要針對在學習調研、分析檢查階段各個層面反映的意見和建議,以及民主生活會上查找出來的,在民主決策、作風建設、制度建設等方面存在不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問題,在全面研究分析的基礎上,進行梳理歸類、認真研究,制定好整改方案,提出整改落實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要堅持“四個原則”,一是堅持實事求是原則;二是堅持便於落實原則;三是堅持不迴避矛盾原則;四是堅持積極穩妥的原則。要把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中提出的整改措施目標化、具體化,按照輕重緩急和難易程度,分門別類地提出整改落實的工作目標、方式方法和時限要求。同時,在制定整改方案時要切實做到“四明確”。一要明確整改落實的具體任務;二要明確整改落實目標、方式和時限要求;三要明確整改落實的具體措施;四要明確整改落實分管領導、分管部門的責任。學習實踐活動中,可以解決的問題以及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建設方面的問題,要提出明確的具體步驟和整改時限; 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解決和完成的,也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確努力方向。把需要解決的問題以及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建設方面的問題,分解到分管領導成員和分管部門,把責任落實到具體崗位和責任人。對於涉及多個部門的問題,要明確主要責任部門和責任人。制定出來的整改落實方案,要在一定範圍內向黨員幹部民眾公布,廣泛徵求黨員和民眾對整改落實方案的意見和建議,並根據黨員民眾提出的意見建議,進一步修改和完善整改落實方案,並於2月1日前報市學習實踐辦公室和指導檢查組。

三要實行公開承諾。要以解決突出問題為重點,以辦實事好事為載體,以建立完善制度為保障,圍繞解決民眾最關心的重點、熱點和難點問題,在一定範圍內向黨員民眾作出公開承諾。公開承諾要做到“制定一個方案,抓好五個環節、實行五個公開”。

1、制定一個方案。要結合本局實際,認真制定公開承諾的實施方案。要組織開展好“科學發展承諾行”為主題的落實整改公開承諾活動和以“黨員惠民承諾行”為主題的為民辦實事公開承諾活動。“科學發展承諾行”活動要圍繞促進科學發展,向黨員民眾公開承諾落實整改的事項。局領導班子要公開承諾完成整改落實方案的重要事項;領導班子成員要公開承諾完成所分管工作的落實整改事項;責任部門要公開承諾完成所負責的落實整改任務,同時要公開承諾幫助基層單位解決一個以上的突出問題,辦成一件以上好事實事;黨員幹部要公開承諾民眾辦成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