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風清氣正整改方案

開展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活動第二階段是自查自糾階段,是開展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活動的重要階段之一。

為了認真做好此階段的工作,根據中心學校《關於開展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活動實施方案》對自查自糾階段總體要求,學校領導班子對照方案,從內部深入查找問題。在學校班子成員及教師內部自查的基礎上,學校進一步將查找問題深入下去,通過公開學校負責人電話及信箱接受家長和社會的監督。同時發放問卷調查及徵求意見表80餘份,廣泛徵求社會各界特別是服務對象的意見和建議,深入查找在思想觀念、宗旨意識、履職盡責、工作作風和能力素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經過調查,學校共梳理出突出問題5條:

1、思想意識不夠解放,創新精神少,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強。

2、關心師生工作、學習、生活方面不夠。

3、存在標準不高,辦事效率低的情況。

4、學校辦學行為還不夠規範。

5、民主意識還不夠強。

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主要有8條:

1、希望能多深入實際解決問題;

2、希望多關心師生的工作學習和生活。

3、希望能按標準要求自己,提高辦事效率。

4、希望能增強民主意識。

5、希望精通業務,能獨擋一面。

6、希望要多講求實效。

7、希望加強團結,促進和諧。

8、希望在經費使用上透明公開。

學校對這些問題和意見、建議歸類整理,進行了深入分析,並且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

1、要加強學習。無論領導還是教師,都要加強學習,學工作方法,學管理經驗,學教學技能,學政治思想,要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規範辦學行為,更好地為學校、為學生服務。

2、在學校管理上,領導班子成員今後要與教師多溝通,廣泛徵求大家的意見和建議,避免“一言堂”;要平衡各方面關係,促進學校內部的團結和穩定,促進學校和諧發展。

3、加大對師生工作和生活環境的投入力度。在學校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在學校合適的地方建水池,解決學生洗手和打掃衛生用水的問題。購買學生飲水設備,白天為學生提供飲用水,解決學生飲水問題。購置鐵鍋頭和做早點的相關鍋具,通過學校補一點、教師拿一點的辦法,解決教師的早點問題。

4、在聘用代課教師上,加大投入,捨得花錢,用1000—1200元的工資聘用大專教師來我校任教,解決學校師資力量薄弱的問題,為學校增添新鮮力量。

5、加大學校經費使用的透明度。每月公開一次學校帳目,並且張貼於校務公開欄,上報中心學校。

6、加大對教育教學的關注和投入力度。通過一定的獎勵制度,結合常態課教學研討、新教師匯報課等,激勵大家投身教育教學事業,鼓足幹勁,切實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

通過這些措施的制定,為我校全面推動整改提高和建章立制階段工作打下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