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新風”個人整改措施

通過認真學習“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本人經過一段時間來的系統學習和深入思考,認識到開展“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貫徹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現實需要。

本人在認真學習的同時,結合自身的情況,圍繞思想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反思了在思想作風、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自己進行了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目的。

一、存在問題

1、理論學習不主動,自覺性不高。利用工作空閒和業餘時間學習比較少。平時只是在單位組織的學習活動中參與政治理論的學習,有時在工作中要用到的知識才去主動的學習,做不到耐心和堅持,因此,學習收穫較淺,未能跟上形勢和工作發展的要求。

2,規章制度落實執行不夠。在我們的工作和行為中,雖然有很多制度對我們進行約束,可在實際工作中缺乏主動遵守。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1、學習不夠重視。總認識不到學習的重要性,對自己的學習都不夠嚴要求,未能培養起學習興趣,沒有注重學習的實效,以致使學習形式單調,學習時間少,達不到良好的學習效果。

2、思想上不能做得與時俱進。資訊時代,瞬息萬變,不與時俱進,解放思想,就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創新工作就會受到掣肘。不溝通思想,凝心聚力,日常工作就會造成障礙。

3、工作中缺乏主動性。在本職崗位上工作平平,不犯錯誤,總認為過得去就行,造成自己缺乏立足本職鑽研業務的精神。

三、整改措施

1、加強學習,切實提高本身素質。要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強化學習意識,突出學習重點,完善學習機制,創新學習方法,全面提高自身的整體素質。

2、強化創新意識,全面推進工作。我將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牢固樹立創新意識,突破傳統思維模式,創新思想、創新觀念、創新內容、創新方法,在實際工作中邊實踐、邊探索、邊總結,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最佳化服務方式,推進本職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3、提高工作效率,勇於參與競爭。在工作中要克服“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庸俗思想,樹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奮發有為和積極向上的新風尚;克服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的思想,樹立不進則退、謀求更大發展的觀念;樹立只爭朝夕,發展慢了也是落後的新觀念;克服“無所作為”的消極情緒,樹立知難而進、頑強拼搏的大無畏精神;克服“事事不出頭”,甘當中游的中庸思想,樹立敢為天下先,只爭上游的積極精神。

4、增強服務意識。以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遵守崗位責任制、提高服務質量。

5、強化作風轉變,自覺遵守各項制度,用制度規範工作,督促工作作風轉變,使工作朝著務實、高效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