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督導檢查整改措施匯報

我們城關北街國小,針對上次縣文教體局對學校近段工作檢查後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對自身存在的問題立即著手進行了整改,已初見成效,現向上級領導匯報如下: 

第一、 學校檔案,包括普九檔案和學校平常教學常規檔案,檢查時普九檔案尚未裝入檔案櫃,學校常規教學檔案沒有得到及時歸檔整理。學校領導責成普九檔案員在不耽誤正常教學任務的情況下,又抽調部分教師,加班加點,按上級要求於規定時間,把我校所有檔案整理清楚,並分別按年按類裝入四組檔案櫃中待查。 

第二、學校安全檔案,安全是學校的一項重要工作,“生命不保,何談教育?”我校一貫重視學校安全工作,並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並有專人負責學校安全工作。保證每學期舉行一次有關安全普法的大型教育活動,每星期保證一節安全教育課,可是學校在安全制度、規劃和記錄等檔案的整理和歸檔方面做的還不夠。經過檢查,我們馬上著手將學校XX年來的所有安全檔案和制度重新進行了歸類和編號整理,現已裝訂成盒,併入學校普九檔案中。另外還在課程表上按上級規定設定了安全教育課,規定上課教師必須有安全教案,各年級的教研組長是教案檢查負責人。 

第三、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上級局領導檢查了兩次,我們做的都不符合要求,此次我們下大力氣,認真組織教師開展以“新風育師德,正氣出和諧”為主題的教育活動,要求教師按照規定時間,採取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學習方法,完成規定的學習內容,並在上次學習心得體會超額完成任務的基礎上,給每位教師發了學習筆記本,讓他們把所有學習內容統一記錄在筆記本上,以便於在實際教學中具體指導自己的工作。還緊跟局委學習進度,組織教師認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實際問題,經過以組為單位的集體宣讀和討論,認清了自己存在的缺點和錯誤,並順利轉入整改階段,全體教師現正針對自身缺點著手書寫和制定深刻的整改措施,力求此次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第四、關於“兩免一補”工作情況,我校一開始就認真領會上級檔案精神,嚴格按照上級要求,組織開展享受“兩免一補”學生的評審認定工作,先在全校進行了發動,讓符合條件的學生寫出書面申請,然後組織有村委會、社會、學校人員參加的評審委員會,對所有遞交申請的學生進行了認定,然後依據上級下發的指標,確定等額享受對象,及時進行了公示,和資金按時發放,順利完成了我校的“兩免一補”工作。 

第五、在上次局委對教學常規檢查過程中,對我校教師在的作業和教案中出現的問題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批評意見。我們根據意見要求,馬上組織全體教師,認真通報和反饋局委檢查結果,並針對目前存在的作業量少和批改不到位,教案書寫簡單,不符合規定標準的現象,我們重新制定了學校作業、教案檢查內容和辦法, 以及同時又修改了學校的《教師百分量化考核制度》,嚴格教學常規管理,充分發揮年級組長和教研組長的模範帶頭與監督檢查作用,使我校近段作業全批全改與教案規範書寫有了較大改善。 

今後我們一定要樹立“學校無小事,處處皆教育”的育人思想,身體力行和認真實踐上級指示精神,儘快走出一條適合我校的素質教育之路。 

城關北街國小 

XX年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