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遠程教育整改措施

納雍河國小遠程教育整改措施

在中心校三月三十一對學校的各項工作檢查以後,根據吳定中老師提出的意見及建議,特別是中心校下發全鎮遠程教育通報後,又重新進行了認真的學習和分析,對本校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了深入的反思,制定出了較符合本校實際的整改措施。現將修改後的問題反思和整改措施報告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反思: 

1、我校在衛生方面抓得不是很好,雖然已經把遠教室和微機室當成清潔區承包給六年級(2)班,由於不是專人負責,加上我校水源不充足,未做到每天用水沖洗。 

2、農技培訓方面存在發給教師的培訓記錄篇幅過大,參培人員的簽到簽在第二頁,給培訓老師帶來了過重的負擔,從表面上看很發現參培人員的簽到。 

3、遠程套用課表只在學校的大課表和播放室體現,應在教師辦公室里張貼,使每位教師隨時隨地都知道自己的遠教課是哪一節。 

4、我校中老年教師居多,對計算機操作熟練程度不夠理想,很難製作出與課文內容相符的課件。 

二、整改措施。 

1、我校正在協調自來水問題,儘量保障每天有足量水供給,確保清潔衛生能正常進行。 

2、已經把培訓記錄改版,一頁中包涵的參培人員的簽到,下反兩都有記錄,一張就是一位教師一個月的記錄,每月的最後兩個星期的星期五下午放學後就是教師的培訓時間,第二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星期一開會時為交培訓記錄時間。各位教師均按要求完成任務。 

3、遠程套用課表已用a4紙列印並掛在教師辦公室,各教師均按課表正常上課。 

4、全體教師都抽空學習計算機。 

5、學校已按照中心校的規定執行了每月一次的校本遠程教研,安排有日程表及教研主題並如期開展。 

6、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的星期六上午十點到十二點為黨員學習和培訓時間。學校按時培訓並做好了相應的記錄。 

7、根據上一個月發現的問題和當月要做的事情,在未進行黨員和農民技術培訓之前召開一次村校聯席會議。

8、各位教師採取集中和分散兩種方式進行了農技培訓。 

9、各班成立了紅領巾信息傳遞員,按時收發信息卡。 

10、每位按時參加校本培訓並做好了相應的記錄。 

上述就是我校的整改措施,一定有不足之處,請領導和教師們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