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整頓建設個人整改措施

作風整頓建設個人整改措施

在這次開展的幹部作風整頓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有關檔案和材料。現結合自己的工作職責,在自我查找和徵求意見的基礎上,為接受黨員民眾的評判和監督,確保達到修正錯誤,糾正缺點,真正切實轉變幹部作風的目的,制定個人整改措施:

一、加強學習,夯實理論根基。要常常 “洗腦充電”學好理論,增強自我約束機制,自我加壓,強化學習,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知識,學習各級領導的講話精神,尤其要學深、學透“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並在實踐中加強黨性修養鍛鍊,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要樹立良好的學風,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科學發展觀,把學習能力轉化為工作能力,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認識問題、解決問題,堅持以人為本,科學統籌發展。要以學立德、以學明智、以學促行,使自己不斷提高執政能力,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做一名“學習型”幹部。 

二、求真務實,改進工作作風。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強化宗旨觀念和公僕意識,自覺地以“三個代表”的標準要求自己,指導和規範自己的言行,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堅持在實踐中鍛鍊自己,在工作中,努力做到迎難而上,排難而進,積極工作;對遇到的問題進行理性思考,從全局的高度分析和判斷問題,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和自身工作特點,多從主觀上找原因,虛心向同志們學習,接受大家的批評和幫助,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多深入民眾,堅持開展調查研究,深入基層,傾聽廣大民眾的呼聲,了解和掌握他們的利益要求和願望,真正知道民眾需要什麼,追求什麼,贊成什麼,反對什麼,不斷拓寬自己的視野,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堅持和諧團結,注重發揮黨總支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一以貫之地講黨性、講大局、講團結、講協作,有責不避、大權不攬、遇難不推,全力營造和諧幹事,共謀振興的工作氛圍。要帶頭堅持民主集中制,發揚民主,集思廣益,認真聽取和借鑑他人意見和建議,充分發揮班子每名成員的積極性。要加強班子成員間溝通和談心工作,交流思想,開展好批評與自我批評,以組織原則約束自己,以民主作風凝聚人心,以自身形象影響大家,帶頭維護團結,做一個名符其實的民主型領導幹部。 

三、善謀實幹,提升工作水平。要堅持“三先發展”和“科學發展觀”理念,堅持民眾觀點,走民眾路線。本著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盡心盡責地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要積極適應社會形勢和社會結構的不斷變化,提高總攬全局能力,做到抓重點兼顧一般,突破重點帶動全面,切實統籌各項事業的發展,有條不紊地做好各項工作。要堅持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居盛思興,知任圖進,知責思為,多做一些管長遠、打基礎、攢後勁的事,尤其要把推進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等工作做實做好,竭心盡力為民解困、為黨分憂,做一名勤政創業的實幹家。 

四、廉潔自律,發揮表率作用。要時刻牢記黨員身份,知恩、知足、知樂,勤政廉政,奮發實幹。認真執行兩個《條例》,遵守黨的組織紀律和政治紀律,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努力用自身的模範行為把本區域風氣樹正、作風搞實。要嚴格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要求,小事防微杜漸,暗處守住清心,及時制止和糾正錯誤行為。繼續保持清廉作風,不講排場,低調處事,帶頭樹立乾淨幹事、創業為民的正氣之風,做一名廉政守紀的紀檢組長。 

通過紮實有效的整改工作,切實解決好自己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使這次作風整頓活動成為人生的一個“加油站”、接受教育的大課堂,使自己不斷強化學習意識,在理想信念、執政能力上做好表率;強化發展意識,在科學決策、善抓落實上做好表率;強化創新意識,在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上做好表率;強化黨建意識,在選賢任能,民主團結上做好表率;強化公僕意識,在執政為民、廉潔勤政上做好表率,達到自己在思想上有明顯進步、政治上有明顯提高、紀律上有明顯增強、作風上有明顯改進,使自己的素質與先進性相適應,行動上與先進性合拍,真正把先進性的要求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 

以上整改措施,一經制定立即行動,馬上實施,並長期不懈地堅持一貫,決不間斷,請組織和同志們今後監督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