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我校通過發放徵求意見表、召開座談會、設立意見箱等形式,多渠道、多層次地徵求意見,較好地找準了民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目前,學校的先進性教育已進入整改提高階段,整改提高是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著眼點和落腳點,是確保教育活動取得實效的重要環節。為確保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得到解決,進一步增強我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宗旨意識,我校根據分析評議的結果和民眾反映的意見,逐條進行認真梳理,分門別類提出整改意見,針對其中的突出問題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黨性、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決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團結務實,開拓創新,帶領廣大黨員和民眾努力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我校教學質量的穩步提高和學校的進一步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二、整改的任務、目標和具體措施

(一)加強學校領導班子的自身建設。

進一步提高每個班子成員的政治素質、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提高政治的敏銳性和洞察力,以此不斷提高掌控全局和局部的工作能力和領導水平。

主要措施:

1.堅持每周一次的班子成員例會和理論學習制度,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內容和計畫,堅持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辦法,要學好有關的教育教學理論和有關的教育法規政策,掌握好政策,運用好政策,全面落實黨的教育方針。

2.班子成員要經常深入年級深入課堂,了解教學指導教學。根據班子成員的分工,完成一定的聽課時數,並參加教研組備課組的活動。

3.領導班子年終述職述廉制,校長全校述職述廉,班子成員校園網上述職述廉。

二.進一步抓好師資隊伍建設

要建立學校師資整體培訓目標,健全培訓機構,形成培訓網路。對骨幹教師、青年教師採取重點和優先培訓,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等方式,開闊思路,加強與外界的交流。班子要在教學工作方面給予更多的關注,為教師創造和提供更多的學習培訓的機會,加大對培訓的投入。

主要措施:

1.出台《教師在職進修培訓有關規定》。

2.為方便教師外出學習培訓,學校將在近期購買客車一部,用於教師外出業務培訓。

3.為在職進行進修學習的教師提供方便,在時間上給予協調。

三. 進一步加強軟硬體建設。

在改進硬體建設的同時,要與軟體系統結合起來,加強對教學套用軟體的開發。加強對校園網內容的的更新,力爭做到與教育教學同步,對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起到指導作用。

主要措施:

1. 為方便教師備課和辦公為每個教師配備u盤。

2. 改造音樂教室,配備背投電視。

3. 爭取資金,購買教學軟體和圖書資料。

四.進一步加強德育隊伍的建設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德育工作的管理,形成以主管校長、主管主任、年級主任,班主任及教育處專兼職管理人員為主的德育教育管理網路,修改和完善班主任量化管理考核細則,加強對班主任隊伍的管理,採取多種形式,加強培訓,不斷提高班主任隊伍的整體素質。

主要措施:

1.進一步加強對德育工作的領導,抓好德育隊伍的建設。

2.加強對班主任的培訓,形式上進一步創新。通過理論學習、專家講座、班主任經驗介紹、外出參觀學習等形式進行培訓。

3.進一步修改和完善班主任量化考核獎勵細則。

4.提高班主任待遇。

5. 出台《首席班主任評選及待遇有關規定》。

6.將班主任工作作為評先、評職、晉級的首要依據。

五.進一步改善和提高教師待遇,構建和諧校園

切實落實以人為本的理念,加強人文關懷和溫暖工程建設,關心青年教師的成長,關心教職工的思想和生活,為他們的成長和工作創造良好的環境,加強人文管理和關懷,構建和諧校園。

主要措施:

1. 出台《學校加班費、福利發放、》的有關規定。

2.出台《首席教師評選及待遇有關規定》。

3.進行結構工資改革,穩步提高教師福利待遇。

4.每年十月為教師進行例行體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