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作風整頓整改措施

個人作風整頓整改措施 

在這次機關幹部作風整頓活動中,為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活動目的,在認真學習理論、深刻分析黨性的基礎上,聯繫個人工作實際,把解決突出問題與履行崗位職責結合起來,特制定本人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對照《黨章》及xx同志關於“八榮八恥”的要求,結合本職工作崗位,明確個人奮鬥目標,針對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採取相應的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覺悟,增強黨性,解放思想,幹事創業,以個人實際行動實現“崗位創優質,工作當先鋒”的承諾。 

二、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1、學習勁頭不夠足。今天學點這、明天學點那,結果什麼都懂點,什麼也不精,學到的知識不系統、不深不透。對學習的重要性認識很高,講起來一套,落實不到行動上。 

2、創新意識不夠強。看待具體工作習慣使用書本,不善於與實際工作相結合,有教條主義、本本主義傾向,敢試敢闖、求新求變的意識不夠強。 

3、工作方法不夠活。自己認準的事理,就抓住不放,甚至自以為是,不善於吸取他人意見,個人隨機應變的能力比較差,在處理問題上不夠靈活,方法不夠多。 

4、作風上缺乏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勇氣,在同事中間不敢大膽批評他人,即使自己有不同看法,也不願公開自己的觀點,因為勾通少,也不敢大膽向黨組織反映民眾的意見和要求,沒有竭力維護好民眾的正當利益。自我要求不夠嚴。 

5、待人接物不夠細。待人接物大大咧咧,不注重細節、小節。認為不對的、看不慣的人和事,恨之有過。性子急,有時候說話不仔細考慮,直來直去,讓人接受不了,甚至造成誤解。 

三、整改的目標 

1、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自覺做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擁護者、實踐者。 

2、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增強發展意識、服務意識、競爭意識。 

3、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爭做學習的先進、守紀的表率。 

4、繼承黨的光榮傳統,發揚務實、開拓、拼搏、創新的工作作風,以廉潔、規範、公正、高效的工作標準,努力在本職工作崗位上創造出優秀業績。 

四、整改的措施 

一是深入學習理論知識。系統地學習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知識,提高認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認真學習黨的理論,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端正工作態度,激發工作動力。 

二是全面學習業務知識。紮實地學習自己的業務知識,透過現象看本質,把握工作中的內在規律,自覺按規律辦事。努力學習現代科學技術知識,緊跟時代前進步伐。學用結合,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三是經常學習規章制度。經常地學習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和黨紀、政紀、法規知識,不斷增強紀律觀念和責任意識,自覺做到警鐘長鳴,嚴格做到遵章守紀。 

四是定期開展自我批評。階段性地對自己的學習、工作和思想進行總結,主要是查找問題和不足,邊查邊糾,自責不自寬,嚴格要求自己,不再“下不為例”,做到防微杜漸。 

五是虛心學習先進模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和品質好、覺悟高、作風正、有知識、有能力、有水平的同志在一起,充分認識他們的優點和長處,對照先進找差距,虛心向他們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總之,我將抓住這次整改活動的機遇,嚴格按照黨組織要求,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大力幫助下,認真整改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從而使自己在思想觀念、工作作風和紀律表現上都有明顯進步,努力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