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

區紀委:

我隊根據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及民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進行深入研究,現結合工作實際,特制訂如下整改措施。

一、增強學習觀念,內強素質,外樹形象,鑄造高素質城監執法隊伍。

(一)健全支部班子理論學習的制度,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和緊迫感,用良好的學風去帶動和影響全體幹部職工。從2010年6月起,支委成員每人負責指導一個下屬部門的學習活動,督促檢查學習情況,指導各部門抓住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大好時機,全面深入地開展學習活動,確保活動取得成效。(此項工作由林進良、王世才、梁石晗、李洪、黃少華、黃雄興同志負責,從6月開始整改。)

(二)規範各部門每周五半天制集中學習制度,集中學習要有專門記錄,認真做好學習筆記,記錄情況每月向負責指導學習的支委匯報一次。

(三)下半年擬組織2次專題法律法規的業務培訓,法規股應做好培訓計畫和有關工作。(此項工作由梁石晗同志負責,法規監督股配合,計畫8至10月份完成。)

(四)開闊視野,學習先進管理經驗。全年擬組織中層幹部及業務骨幹到城市管理執法水平比較先進的城市進行學習考察1次。(此項工作由林進良同志負責,辦公室負責配合,10月前完成。)

(五)督促檢查,狠抓落實。為檢查學習情況,提高學習效果和質量,擬在11月份舉行學習量化考評1次。(此項工作由王世才同志負責,法規股、辦公室配合,11月前完成。)

二、創新管理理念,轉變作風,強化服務,提高管城效能。

(一)增強人本意識,倡導人性化管理,提高服務水平。強化以人為本的城市管理和城管執法理念,堅持以人為中心,以社會為本位,以發展公共服務為工作重心。強化服務意識,把服務擺在第一位,通過服務加強管理,改進工作方法,促進管理效能的提高,實現城市管理由管制型向服務型轉變,加快和諧城管的建設步伐。(此項工作由林進良同志負責,各中隊長負責配合,逐步落實,6月份開始整改。)

(二)改變執法方式,推行文明執法,增強執法效果。堅持依法行政、執法為民,注重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的創新,堅持正面引導,做到教育與處罰並舉,注重執法方式多樣化,把口頭宣傳教育作為做好城管工作的有效手段,力爭靠宣講糾正大部分違法違規行為,實現文明用語、文明執法,增強執法效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此項工作由林進良同志負責,各中隊長負責配合,6月份開始整改,短期抓出成效。)

(三)創新管理方法,建立城市管理新機制,實施科學規劃,分類管理,有效治理市容市貌違規行為。對城市街道實施分類管理,劃分出一類管理區、二類管理區和三類管理區,按照嚴管一類區、監管二類區、放鬆三類區的原則分別採取不同的管理辦法,強化市容市貌管理績效,提高城管執法效能。(此項工作由林進良、王世才、梁石晗同志負責,各中隊長負責配合,7月前完成。)

三、增強責任意識,建章立制,強化監督,確保履職到位。

(一)簽定責任書,落實工作責任制。為嚴格落實各中隊、股室工作目標,進一步明確工作職責,將責任落實到位,大隊長與副大隊長、副大隊長與分管股室負責人分別簽訂《崗位責任書》,明確規定崗位責任目標及各責任主體、責任中隊的管理範圍和轄區範圍,要求把各項日常工作事務落實到具體個人,真正落實好管理責任。(此項工作由林進良同志負責,辦公室負責配合,6月前底前完成。)

(二)進一步完善和健全各種工作制度,做到“按制度管理、用制度管人、以制度促事”,建立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長效機制。結合科學發展觀要求和城市管理工作的實際,在機關內部管理、執法工作流程和執法效能等環節進行制度創新,推進制度改革,制訂執法人員績效考核評價體系和城管(城監)目標責任體系,繼續完善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幹部綜合考核評價制度,不斷提高機關效率和服務質量,促進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此項工作由王世才同志負責,辦公室、法規股配合,從2010年8月起開始執行。)

(三)強化監督檢查機制,落實檢查制度執行情況。從2010年6月開始,對大隊下發的上下班、著裝、用車、隊容風紀等內部管理制度執行情況組織不定期的檢查,及時通報和公布檢查情況。同時每月由分管法制的領導、法規股、辦公室抽調人員組成考評小組,到各轄區中隊管轄範圍進行執法檢查和考評,嚴格執行《崗位管理責任書》的規定,確保執法責任到位。(此項工作由梁石晗同志負責,法規股、辦公室配合,從2010年7月起開始執行。)

四、切實改進作風,加強協調,強化溝通,提升機關工作效率和效能水平。

(一)加大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和指導工作的力度,加強協調溝通,領導班子成員每月深入基層調研工作不少於3次,具體指導各中隊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此項工作由林進良、王世才、梁石晗同志負責)

(二)積極與上級領導、各街道辦事處和相關職能部門保持聯繫、溝通,爭取他們對城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強城市管理工作的合力。(此項工作由林進良同志負責,辦公室配合落實。)

(三)採取召開座談會、個別談心等形式,聽取不同層次的意見,了解幹部職工的思想動態和工作、生活情況。(此項工作由林進良同志負責,王世才、梁石晗同志配合,整改期限至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