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整改方案

為貫徹落實橋西教文體局關於“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的檔案精神,在自查階段結束後進行有力整改,切實解決我校辦學行為師風建設中存在的問題,進一步提高教師職業素養,增強教師服務意識和敬業精神,樹立良好的教育形象。我校在完善自身辦學行為,提高師德師風建設標準的目標前提下,特制定此整改方案。

一、整改問題

(1)學校辦學行為中的“三亂”行為。

(2)個別教師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行為。

(3)個別領導或教師以“教”謀私,不當得利的行為。

(4)個別教師在教學或科研中的不求實行為。

(5)學校陽光招生中的不正之風和違紀行為。

(6)個別教師金錢之上,不顧工作意義的拜金主義行為。

(7)個別教師不顧集體,責任感不強,工作狀態不佳的行為。

(8)個別黨員幹部隨波逐流,不能以身示範的行為

(9)學校管理中校務不及時公開的不和諧行為。

二、整改措施

學校中層以上領導和黨員在校民主生活會上自查自改,明確整改措施,讓全體教師監督。每位教師要書寫1500字的自評報告,找出自身自身存在的問題和原因,明確整改的措施。

我校計畫開展如下活動落實整改內容:

1、利用學校網站,建起幹部作風建設論壇,教師之間和家校形成互動,通過交流和探討,提高教師隊伍思想道德素質。督促整改的落實。

2、組織一場“作風建設看華金”演講比賽,樹立典範,讓教師在師德教育中學有榜樣。

3、評選一次“感動校園”師德先進人物,樹立身邊的先進模範。4、製作一期作風建設先進事跡宣傳欄,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跡,營造積極的學習氛圍。

5、每名教師幫扶一名學生,走進一個家庭,用教師的愛關懷學生的進步,在奉獻中純淨自己的思想靈魂。

三、整改目標

1、繼續發揚“團結”、“奉獻”、“創新”、“爭先”的學校八字精神,堅持學校兩條主線一起抓,強化師資隊伍建設,規範常規管理,推進素質教育,為孩子一輩子負責,著力辦好人民滿意的學校。

2、進一步加強師德建設,規範學校管理,提高為民服務質量。抓好“十分鐘服務圈”工作,不斷提高服務意識和服務效率,增進與人民民眾及廣大家長的溝通交流,對民眾來人、來電等反映諮詢的問題,儘可能十分鐘給予答覆,當時答覆不了的,明確解決落實時間。通過多種渠道不斷架設家校溝通的堅固橋樑,服務意識已經深入全體教職工的思想。

3、始終堅持 “為孩子終身發展負責”的辦學宗旨,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讓每個孩子在這裡都能得到全面健康的發展。杜絕歧視學生、體罰學生現象的發生。激勵引導學生在民主的氛圍中進步發展!

4、切實加強教師作風建設,使教師成為教育事業的奉獻者、實踐者、研究者。切實注意要求教師更新教育理念,關心後進生、學困生成長。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一經查實,學校將給予嚴肅處理。

5、規範收費行為,及時校務公開,辦人民放心的學校。

堅持“陽光收費”。嚴格按標準公開收費,認真執行國家、省、市的收費政策,規範收費行為,做到“一證一卡三統一”。

實行“陽光招生”,聘請家長、政協委員、人大代表監督的方法推進社會監督,增加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嚴格杜絕了關係生,公道正派。

嚴格治理“三亂”行為。針對教師辦班、補課、私自訂閱資料等不良行為,學校出台“八條禁令”。規範教師行為,杜絕三亂。

及時進行校務公開。不斷推行校務公開,及時、公正、真實地公示學校的有關工作情況,提高學校工作的透明度。增進家校溝通,切實把校務公開工作落到實處,讓人民放心。

6、抓好班子和黨員隊伍作風建設,帶動師資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深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帶動提高全體教職工的政治思想和業務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