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整改方案4篇

一、整改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目標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熱愛教育事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這是《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指出的要求。是的,教師是學生學習的榜樣,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師德師風,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即時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作為教師,還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風,正確的教育思想,從各方面都做到典範作用。

二、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

對照自己,發現自身也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主要有以下幾點:

整改問題一:對學生的關心愛護不夠,教學中有時會說學生幾句

整改措施:

由於我教的不是主課,和學生接觸的機會也不多,對於每個學生具體情況的了解不是很深,上課時,有的學生調皮搗蛋,影響了教學正常進行,這是我會說他們幾句,甚至讓他們站在一旁。也許這已經傷害了學生的身心,也會導致師生關係不融洽。所以,在教學中要樹立良好且正確的師生關係,真正做到尊師愛生,教學相長。教師要樹立時刻為學生服務的思想,面對每一個學生,並用同一個標準去對待,尊重他們的人格,使他們的身心都能健康的發展。課後,主動走進學生的世界,和他們說說話,做做遊戲……,通過各種途徑來關心、愛護、走進學生。

整改問題二:教育理論專業知識不夠透徹;

工作經驗不足

由於是剛進行教育工作,沒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在專業知識上也缺乏實踐,對於學習的理論知識還理解的不夠徹底。所以我也提出改進措施:

整改措施:

1、深化自己的專業知識,提高教育理論。不斷地像其他前輩請教,探索新知識,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提高專業知識的運用能力。

2、刻苦鑽研,相互學習,相互幫助,虛心求教,努力提高教學水平。

3、堅持學習教育教學知識,多聽課,多動筆,不斷給自己充電,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4、主動,積極的做好本分工作,發揚奉獻精神。

整改問題三:工作作風不夠紮實

也許是每天都在做著同一件事,有時會感到厭煩,對於新事物的出現,只會有一時的新鮮感,時間一久,又會厭煩,做事情都抱著混的態度,不會認真的做事。因此,我為自己定了一些改進方法:

整改措施:

1、認真對待任何事情,不報應付的態度,腳踏實地,多花心思的去做事情。

2、做事的時候,從多個角度考慮問題,有創意,對待問題從深層次分析,思考深刻,不把工作當作一種負擔,時刻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3、工作中時刻剖析自己,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定期寫好反思。做事情都遵守精細化原則,要做就要盡最大努力做到最好。不抱“混日子”的想法,用“精細化”來嚴格要求自己。

整改問題四:沒有和其他任課老師密切聯繫,溝通

由於剛到學校不久,對於其他老師都不是很熟悉,和他們接觸的機會也不多,所以,和他們聯繫的時間也很少,只是在辦公室里老師才會經常溝通。為此,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為了能夠多增長一點見識,也為了增進和其他任課老師的關係,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和他們對聯系、多溝通。具體做法有以下幾點:

整改措施:

1、學會接人待物,儘可能和其他老師成為朋友,團結友愛,虛心請教,積極進取。

2、在個人獨處的時候,對自己的要求不放鬆,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多和老師交往,談心。

3、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熱愛本職工作,遇到問題多看多想多問,像周圍的老師請教,樹立良好的道德風範。

通過這次師德師風的自查自糾,我發現自己原來還有這么多的不足之處,還需要不斷的改進,我要進一步改變工作作風,提高教育理論和專業知識水平,提高教學效率。但是,這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堅持不懈,花更多的精力,需要不斷的總結經驗教訓,大膽實踐,勇於創新,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師德水平,為教學服務,為提高教師自身的綜合素質服務。

師德師風整改方案總結
師德整改方案(2) | 返回目錄

師德師風整改方案總結 

顧春華 

一、指導思想和目標 

以教書育人為宗旨,以培養學生能力及創新精神,促進學生身心的健康發展為目標。對學生傾注全部的熱情,與學生平等相處,以誠相待,給學生以親切感和信賴感。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感召學生;用多重目標激勵學生,用豐富的活動鍛鍊學生,用愛的力量感化學生,用不同的方式評價學生,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學生,努力為學生營造寬鬆愉悅的成長環境,使學生變他律為自律,身心健康的成長。 

二、敬業精神 

一個教師只有熱愛學生,才會依法執教,無微不至地關心學生的健康成長;才會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竭盡全力地去教育學生;才會自覺自愿地約束自己,規範自己的言行,更好地做到為人師表、廉潔從教。 

三、愛的魔力 

“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能稱其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師面對的不是冷冰凍的產品,而是一個個有著鮮活生命,正在茁壯成長的孩子。如果說財富要靠勤奮來鑄就,那么愛心要靠愛心來成就。如果真正將自己的心掏出來給孩子們的,這樣的老師怎能不贏得學生的愛戴! 

熱愛一個學生就等於塑造一個學生,而厭棄一個學生無異於毀壞一個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愛,尤其是那些家庭有過特殊變故的學生,容易形成特別性格,這就要求教師真誠相待、熱情鼓勵、耐心幫助,用師愛的溫情去融化他們“心中的堅冰”,讓他們在愉快的情感體驗中接受教育。雖然我們無法象太陽一樣,將自己的光輝撒遍世界的每個角落,但我們卻可以象母雞愛護小雞一樣,關愛自己的每一個學生。 

例如一(2)班的王昊同學,因為父母都在外資企業上班沒空照顧,只是靠個年老的爺爺帶。大概是傳統的舊觀念所以爺爺對孫子特別溺愛,隨著他想怎么就怎么,每天到校一身髒髒臭臭的,早上牙也不刷,別的同學都不太愛接近他。每天放學總是留下來補習。於是我總是找他的優點表揚他,讓他在同學中找到自信。別說這可真的非常有用,他上數學課總是認真聽講,積極舉手,在他開小差的時候及時提醒,他總能按時完成作業。有次體育老師告訴我王昊對我說:我不喜歡體育課也不喜歡語文課,我喜歡數學課。就這么句話,讓我洶湧澎拜。我願意當一隻母雞,奉獻我所有的愛。 

四、能力的提升 

作為培養未來人才的教育工作者,其知識結構的狀況和道德水準的高下,愈來愈成為受關注的焦點。所以我認為以下幾點必不可少: 

(1)經常要和同學科的老師磨磨課,吸取經驗,討教教法。課後總結課上的心德體會,這樣有助於老師上好一堂學生易學、易懂、感興趣的課。 

(2)多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教研活動、聽課、每周的集體備課等等) 

(3)用孩子喜歡的語言及肢體語言來表達,多和學生接觸,聊天,能走進學生心裡,儘可能的全方面的了解。 

(4)多看關於教學的書籍、雜子等書,增加學識積累。 

五、能大能小 

新課程改革已全面鋪開,其主要理念就是“以學生為本”,關注學生的主體地位,而尊重學生,平等對待學生,關愛學生是師生和諧相處的重要前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尊,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這是一種心理上的需求,但尊重是相互的。學生是有自己思想和行動自由的獨立個體,被平等對待是一大願望,能得到老師的尊重對學生是極大的精神激勵。尊重學生的實質是把學生當作和自己一樣有尊嚴、有追求、有獨特個性特長、有自我情感的生命個體,從尊重學生出發,建立新型的現代師生關係,教師要進行必要的角色轉換,要從傳統的師道尊嚴中擺脫出來,要從家長的威嚴中解放出來,學會傾聽,學會理解,學會寬容,學會欣賞,懂得讚美,善於交流,成為學生成長的夥伴,成為學生成長的引導者和鼓勵者,成為“孩子們的同志和朋友”。 

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我想,教師所從事的就是這種葉的事業——平凡而偉大。 

師德師風個人整改方案
師德整改方案(3) | 返回目錄

師德師風個人整改方案

從教數十年,作為一名老教師,在這“師德師風整改”活動轟轟烈烈開展之際,更應積極投入,抓住契機,深刻反思自己的師德言行、工作作風和生活態度,謙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為今後的工作、學習調整好新的奮鬥目標。 

一、自查自擺自身主要存在問題有:

1、政治理論學習較鬆懈

主要原因是:思想認識不深。認為,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同志提出的“三個代表”等重要思想理論性太強,是我們黨的高層決策者把握髮展方向的指南針。而我們只是工作在最基層、一線的黨員,似乎理論不太沾得上邊,只要專心工作,不犯原則性錯誤就行了,學不學都是無所謂的。再則,正因為理論性太強,精闢,學起來覺得枯燥、太累了,反正也無人監督,不如敷衍了事。現在我深刻認識到,這種思想實在要不得。理論聯繫實際,是黨一貫堅持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是黨具有旺盛創造力的關鍵所在。在實際工作中,只有加強理論學習,才能從更高層面的指導和開展工作 ,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在實際生活中,只有在熟練掌握和運用黨的政治理論知識,才能面臨豐繁複雜的社會環境,不易受各種思潮的影響,更加堅定黨的信念,牢固的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2、工作作風欠踏實

主要原因:作為一名國小數學學科教師,在一些教學常規的執行方面也存在著漏洞,如容易丟三落四,課前準備不充分,影響了孩子的學習興趣。在學習了《師德師風》等書後,對自己的言行感到深深地自責。原先在對待這些事時,也有過一點點的內疚,但很快便會原諒自己。如果在教育教學中每次碰到類似的現象都這樣應付,或不引起重視,形成一種習慣那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因為從這些事例中也看到了自身對工作的不負責任,對孩子的不負責任,對學校的不負責任,而且更是對自己不負責。 

二、整改方案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

積極參與政治學習,認真作好學習筆記。學習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理論、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新時期教師道德規範和要求,提高自覺性;學習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跡和經驗,升華自己的師德境界;更要學習教科研理論和豐富的專業知識,及時轉變理論觀念,真正做到以生為本,教學相長。

2、加強自身的師德師風建設 

在工作中嚴於解剖自己,認真進行自我批評,通過不斷的反思來促進自身的成長。在工作中要強化精品意識,要么不做要做就要盡最大的努力。俗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對人的教育是長期的、複雜的,要不斷提高自身的責任感,不能有“混“的思想,以”精“來嚴格要求自己,積極作好防微杜漸的工作。

石浦中學師德師風建設整改方案
師德整改方案(4) | 返回目錄

石浦中學師德師風建設整改方案

正視問題,對症下藥,確保整改有實效 

——崑山市石浦中學師德師風建設整改方案 

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已進入整改提高階段。在前一階段分析評議活動中,依據行風評議組的反聵和學校自查,我校總結了存在的三大主要問題:一是部分教師教育學生的方式方法簡單粗暴,缺乏藝術性,有輕微的變相體罰傾向;二是部分教師教學水平和責任心不高,教學質量意識不強,無法滿足社會對我校優質教育的需求;三是學校的德育成效不高,學生中違紀現象比較嚴重,表現為無故曠課、相互打架、敲詐。針對以上存在的主要問題,我們在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視,在行動上積極採取措施,切實進行整改提高,以確保學校健康持續發展。 

一、 對於第一個問題的整改方案 

(1)明確要求。學校將從義務教育法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的雙重角度,在校教職工大會上嚴肅重申教育學生的規範性、藝術性。要求學校所有教職員工要在教育教學中真正關心愛護學生,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嚴禁採取簡單粗暴的方式方法教育學生,嚴禁隨便把學生趕出課堂和校園。老師要多與學生真誠溝通,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嚴守教育促進學生髮展的目的,不傷害學生自尊,要多講究教育方法,多運用教育藝術,多點教育的耐心和愛心,從情理上幫助學生認識問題,提高覺悟; 

(2)針對教育。對於在平時看到的和通過學生問卷調查發現的存在有不當教育方式方法的教師,有校長室親自找他們一一面談,幫他們認識教育方法的錯誤,和他們分析正確的教育策略,用針對性來保證有效性。 

(3)方法指導。學校教科室定期組織一些教育大家如何教育問題學生的好的方法下發到各位教師手中讓大家學習體會,用他山之石引導教師做好教育反思,提高教育藝術。 

(4)機制制約。學校在教職工崗位考核方案中對於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且產生了一定影響的行為,明確視其為嚴重違反師德的行為,要扣發師德獎1000元,並取消二內年度評優和職稱評定資格。 

二、針對第二個問題的整改方案 

(1)深入推進課程改革。積極探索課堂教學的有效途徑和方法,注重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和效率,切實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努力促進教學工作規範化、個性化和優質化。為更好地指導我們的教學,學校要組織各教研組集體學習課堂教學評價標準,為各位老師形成新課程背景下有效的課堂教學模式提供幫助; 

(2)重視教研活動和備課組活動。認真開展教研活動和集體備課活動,注重研究、解決課堂教學中的重點和難點問題,切實增強教學工作的有效性。要把教研組活動的落腳點放在公課、聽課、評課活動上。35周歲以下青年教師每學期必須要開設至少1節校級研討課,對於不能完成研討課任務的教師在職稱評定、考核評優時堅決實行一票否決制,對於開設研討課的老師,開課資料齊全學校每節課給予30元的獎勵;1人開課同組教師無特殊情況必須要參加聽課,對於聽課情況學校教導處要制表登記並於每學期末作出統計並在校會上集中通報。聽課後,各教研組必須要組織好評課活動。為確保評課及時進行,學校調整了原來每周三下午集中教研活動的規定,改為各組根據需要靈活機動制定活動時間,以確保評課的及時進行,各組評課活動,必須人人參與,由組長負責做好考勤記錄和評課記錄作為教研活動的原始材料存檔。評課時請各教研組通知教導處派人參加。無故不參加評課活動,學期結束,按每人每次20元從政府下發獎金中扣除(這一條寫進考核方案)。 

(3)認真組織質量分析。要高度重視每一次考試,特別是初三年級的質量跟蹤分析,善於從考試中發現問題並及時採取措施,調整教育教學方法,以揚長補短,確保教學質量穩定提升。 

(4)積極組織外出教研活動。要經常性地組織中青年教師外出參加各類高水平的教學研討、觀摩活動,開闊視野;要積極組織骨幹教師參加各類教學競賽評比,以檢驗、鍛鍊他們的信心和水平,通過學和比促進名師的加快形成。 

(5)逐漸養成名師培養機制。要抓住機會對質量高、事業心強的中青年教師進行包裝宣傳,尊重教師自己價值實現的需要。 

(6)努力提高教育科研水平。學校要引導教師學會教學反思,把課堂教學中遇到的問題形成課題進行研究,用教育科研引導教師不斷改進教學方法、不斷提升教育理念,為教學質量的可持續發展提供根本保障。 

(7)及時修改學校考核方案。教學質量考核將加大對全市15名前優秀教師的獎勵幅度,考慮到學校為接受新崑山人子女的專門學校,在加大對優秀教師獎勵幅度的同時,我們又將降低扣款的要求,占全市排名20名以後才實施扣款,扣款幅度也將同步加大。參加市統考的國小科與大學科按同樣方法進行考核。不參加市統考的國小科(初一、二體育,藝術,電腦,生物、藝術、歷社)將由校長室組織人員採用問卷調查的形式,根據學生對老師上課的滿意度作出不同的獎罰措施。這樣把教學質量與教師收入進一步掛鈎,以體現對優秀老師的尊重,並在人性化的基礎上對工作馬虎、質量較差的老師進行鞭策。 

三,針對第三個問題的整改方案 

(1)健全學校德育工作網路。做到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抓德育,形成德育工作的合力。 

(2)構建多元化的德育渠道。要避免空洞的道德說教,要重視對課堂教學中德育資源的開發利用,對學生進行情感、態度、價值觀教育,再通過晨會、班會、國旗下講話、校會、專題報告、家長會、黑板報、校園廣播、觀看教育影片、讀書活動、社會實踐活動和扶貧幫困"獻愛心"活動等多種途徑強化學生的榮辱觀思想,使德育渠道多元化。 

(3) 重視養成教育。突出對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監管和教育,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要讓學生明白,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的道理。為此,德育處要繼續做好班級九項評比工作,並力爭突出評比活動的嚴肅性和公正性。 

(4) 德育研究課題化。德育處要注重分析平時德育工作中遇到的典型問題和典型學生,做好個案分析,提升德育層次,使德育工作課題化。 

以上是我校對師德師風建設分析評議階段發現的三大主要問題的整改措施。下半學年,我校將繼續認真做好行風建設各項活動,堅持以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目標,將行風評議與效率效能建設、教師隊伍建設、學校制度建設有機結合起來,認真解決學校教育教學中遇到的突出問題,以促進學校健康發展,持續發展。 

學校師德師風整改方案
師德師風個人整改措施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和整改方案
師德師風自查及整改方案
2024年教師師風師德整改計畫
國小師德教育整改方案
師德師風學習自我整改措施
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整改措施
師德師風個人整改提高方案
師德師風學習個人整改措施
師德師風整改方案(薦)
2024年學校師德建設整改計畫
個人師風師德整改方案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及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