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整改方案2篇

在全市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各級關於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意見、各級領導的重要講話,系統地學習了十六大報告、黨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等一系列檔案和材料。通過深入學習對這次教育活動有了深刻的認識。通過對照先進性標準,結合自己擔負的工作任務,特別是對照黨員幹部的標準,按照五個對照四個模範的要求,在自我查找和徵求黨內外同志意見的基礎上,又根據黨性分析會和民主生活會上大家提出的批評和建議。切實找到了差距,找到了存在的問題和根源。深刻認識到存在問題的危害性。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

  精神狀態不佳。突出表現在:1事業心和責任感不夠,工作熱情降低,胸無大志,安於現狀。2自我要求放鬆,滿足於各項工作任務能應付過去,工作標準定在不爭先、不落後、處於中間最自由的基礎上。

  思想觀念僵化陳舊。突出表現在:1執行政策機械教條,不能結合實際靈活運用,卡死的辦法多、用活的辦法少。2想問題、乾工作、辦事情尋規蹈矩,按部就班,工作平推平擁,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

  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理解不深、實踐不利。主要表現在,機械教條地學習理解,就理論學理論,不作深透的理解、深刻地領會。把三個代表與自身實際、正在做的工作聯繫不緊、結合不好。

四素質能力不適應。突出表現在:放鬆了自身學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忙於事務應酬,不願擠時間學,既是有了時間也坐不下來、深不進去。

二、整改措施

一發揚主人翁精神,努力發展創新。在工作中要克服懶、散、軟思想,發揚主人翁精神,義無返顧地投身到黨的環保事業中去,切實改變過去那種等靠指令、不拔不轉和態度消極、工作應付、湊合、當天和尚撞天鐘的那種被動局面。以高度的革命熱情、旺盛的革命鬥志、科學的工作態度、積極的主人翁精神,銳意進取,大膽探索,勇於改革,勤於創新,特別是  對新時期新形勢下如何改進和加強黨的思想組織建設,發揚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建立一套長效的教育管理黨員隊伍的激勵和制約機制。要善於思考,樂於探索,適應新情況、新特點,工作爭優創先不鬆勁,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熱情。整改時限:從我做起,從現在開始,永葆工作熱情,努力實踐諾言,望領導和黨員民眾監督實現。

二解放思想,克服陳舊僵化觀念。實際工作中,在嚴格執法的同時,靈活解決好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多在上動腦筋、想辦法,多說“YES”少說“NO”,想問題、乾工作、辦事情緊緊圍繞的全面發展做文章,打破陳規陋習和束縮人們頭腦的條條框框,頭腦要有新思路,工作要有新成就。三步並作一步走,一年要乾三年的活,為早日奔小康,作出一名環保工作者應作地貢獻。整改時限:從現在開始,長期堅持不懈努力。

三積極學習黨建知識,提高個人政治素質。

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三個代表的思想,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真正在頭腦中永遠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知識,學習各級領導的講話精神,不斷提高自己的黨性素質  和理論水平,並與時俱進地結合本單位的實際情況,自己首先帶頭落實執行,深刻理解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做三個代表的忠誠實踐者和履行者。同時把基層的黨性、民情反映給上級黨組織,為黨和政府的決策提供第一手的依據。整改時限:立即從我坐起,兼之行動,希大家監督。

四加強業務學習,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作為一名環保執法工作人員,必須時時刻刻抓緊時間學習國家的法律法規,尤其是環保法規的學習更不能放鬆,同時做好與實際工作的結合文章,以理論指導實際工作,在實際工作中找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進行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減少事務應酬,靜下心來,擠時間,積極主動地進行一次系統地學法活動,做到職務和工作能力相符,規範高效地開展工  作。整改時限:馬上行動,長期不懈地堅持。

 

環保局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方案
環保整改方案(2) | 返回目錄

我,男,大學文化,19688月出生,19868月入伍,198911月入黨,19998月轉業到環保局至今。

在全市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各級關於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意見、各級領導的重要講話,系統地學習了十六大報告、黨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等一系列檔案和材料。通過深入學習對這次教育活動有了深刻的認識。通過對照先進性標準,結合自己擔負的工作任務,特別是對照黨員幹部的標準,按照“五個對照”和“四個模範”的要求,在自我查找和徵求黨內外同志意見的基礎上,又根據黨性分析會和民主生活會上大家提出的批評和建議。切實找到了差距,找到了存在的問題和根源。深刻認識到存在問題的危害性。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

(一)  精神狀態不佳。突出表現在:(1)事業心和責任感不夠,工作熱情降低,胸無大志,安於現狀。(2)自我要求放鬆,滿足於各項工作任務能應付過去,工作標準定在不爭先、不落後、處於中間最自由的基礎上。

(二)  思想觀念僵化陳舊。突出表現在:(1)執行政策機械教條,不能結合實際靈活運用,卡死的辦法多、用活的辦法少。(2)想問題、乾工作、辦事情尋規蹈矩,按部就班,工作平推平擁,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

(三)  對“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理解不深、實踐不利。主要表現在,機械教條地學習理解,就理論學理論,不作深透的理解、深刻地領會。把“三個代表”與自身實際、正在做的工作聯繫不緊、結合不好。

(四)素質能力不適應。突出表現在:放鬆了自身學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忙於事務應酬,不願擠時間學,既是有了時間也坐不下來、深不進去。

二、整改措施

(一)發揚主人翁精神,努力發展創新。在工作中要克服懶、散、軟思想,發揚主人翁精神,義無返顧地投身到黨的環保事業中去,切實改變過去那種等靠指令、不拔不轉和態度消極、工作應付、湊合、當天和尚撞天鐘的那種被動局面。以高度的革命熱情、旺盛的革命鬥志、科學的工作態度、積極的主人翁精神,銳意進取,大膽探索,勇於改革,勤於創新,特別是對新時期新形勢下如何改進和加強黨的思想組織建設,發揚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建立一套長效的教育管理黨員隊伍的激勵和制約機制。要善於思考,樂於探索,適應新情況、新特點,工作爭優創先不鬆勁,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熱情。整改時限:從我做起,從現在開始,永葆工作熱情,努力實踐諾言,望領導和黨員民眾監督實現。

(二)解放思想,克服陳舊僵化觀念。

實際工作中,在嚴格執法的同時,靈活解決好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多在“行”上動腦筋、想辦法,多說“YES”少說“NO”,想問題、乾工作、辦事情緊緊圍繞的全面發展做文章,打破陳規陋習和束縮人們頭腦的條條框框,頭腦要有新思路,工作要有新成就。三步並作一步走,一年要乾三年的活,為早日奔小康,作出一名環保工作者應作地貢獻。整改時限:從現在開始,長期堅持不懈努力。

(三)積極學習黨建知識,提高個人政治素質。

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三個代表”的思想,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真正在頭腦中永遠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知識,學習各級領導的講話精神,不斷提高自己的黨性素質和理論水平,並與時俱進地結合本單位的實際情況,自己首先帶頭落實執行,深刻理解“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做“三個代表”的忠誠實踐者和履行者。同時把基層的黨性、民情反映給上級黨組織,為黨和政府的決策提供第一手的依據。整改時限:立即從我坐起,兼之行動,希大家監督。

(四)加強業務學習,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作為一名環保執法工作人員,必須時時刻刻抓緊時間學習國家的法律法規,尤其是環保法規的學習更不能放鬆,同時做好與實際工作的結合文章,以理論指導實際工作,在實際工作中找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進行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減少事務應酬,靜下心來,擠時間,積極主動地進行一次系統地學法活動,做到職務和工作能力相符,規範高效地開展工作。整改時限:馬上行動,長期不懈地堅持。

 

環保局整改提高階段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