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築夢鑄人徵文:夢在愛的脊背上

時光匆匆流逝,歲月的流痕深深地烙印在父母的臉上,我的心裡……

誰可曾想得到那時逃課的小姑娘,竟已成為一名長髮及腰的少女,並且還能上大學。

憶起兒時那次逃課的場景,心中總是感到些許慚愧。那時我上三年級,因為聽不懂數學,便同一位小夥伴一同逃課,每天早出晚歸,飯點時回家,上課時便躲到學校附近的玩耍,直到第三天,這事被母親發現了,她哭了,發瘋似的滿村子找我。她極少打我,但那一次卻打的特別狠,她哭了。但我也並非那種不懂事的孩子,見到母親從未走過的哭泣,我的心顫抖著…… 

自從那一刻,我貌似懂了……

母親是個苦命人,她一生摯愛學習,但因家庭貧困,國小畢業便輟學了,他一生都希望我和弟弟能上大學,改變農村孩子的悲苦命運。這就是她的夢想。

誰的青春不奮鬥,誰的青春沒有夢想。母親的夢想,給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啟迪,因為有她,我上了大學,我有了自己的夢想。我不甘平庸,不甘落後,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應走在時代的前沿,我們的夢想不僅僅是完成家人的期望,更是要為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貢獻一份力量。

曾經的我也想過放棄,但因為夢想還未飛翔。人生總不會一帆風順,它是一條荊棘叢生,坎坷曲折的路,是夢想與結果的較量,是放棄與堅持的爭鬥。人生,還是一片暴戾恣睢,變幻莫測的大海,是目標與行動的權衡,是頹廢與信念的抗爭。故而有夢想我們就要堅持,不可輕易放棄,青春一去不復返,在青春把夢想放飛,讓青春不悔。

小時候,上學時總要過條河,因為膽小,母親總是背著我過,我在母親的脊背上成長。

長大了,上了大學,我有了夢想,但卻無力飛翔,站在在國家的脊背上飛翔。

就這樣,愛延續了夢,夢在愛的脊背上成長,得以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