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 中國夢徵文兩篇

我的夢 中國夢徵文兩篇

前天恰逢周六,在電視上無意中看到四川雅安蘆山縣7.0級地震的訊息,頓時心慌失措。今年已是汶川地震5周年了,逝者的傷痛還未完全消失,老天怎又忍心降下這一橫禍呢?災區的百姓們失去了家,失去了親人,失去了溫暖。真心希望他們能早日恢復往日幸福寧靜的生活。

老爸前天從南京化療回來,昨天在床上躺了一天,由於藥物的反應,一直嘔吐不休。我昨晚去看他時,分明發覺爸爸竟消瘦地脫了影,黝黑的面龐陡然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似乎已被病痛折磨得體無完膚。我一面強顏歡笑地說著笑話轉移他的注意力,一面偷偷拭去眼角的熱淚。我說,老爸,你想想地震中遇難的人,活著就是勝利啊!爸爸說,真是那樣就好了,不用再受罪了。我說,爸爸,想想我以前為生孩子吃的苦,你一定要堅持到底,不為別人,為了你的孫子也要笑對人生!才坐了一會兒,老爸就催我回去了。我給爸爸掖好被角,回了家。一路上,我的心變得很沉,很重。如果病痛可以轉移的話,我多么希望爸爸的痛苦能在瞬間一滴不漏地全部落在我的身上。

我的中國夢,很純粹,很簡單——我熱望善良平凡的人們能平平安安,爸爸可以早日恢復以往瀟灑自由的生活,兒子能快快樂樂地茁壯成長!

中國夢

“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xx上國小時,我失去了做一名偉大的科學家的夢想;上中學時,我失去了做一名人民教師的夢想;上大學時,我失去了做一名人民解放軍的夢想。現在我的夢想是什麼?我的中國夢是什麼?我不敢去擔起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我唯一能去做的就是不危害這個社會,在創造自我價值的同時,為社會帶來價值,這就是我的夢想。

我的中國夢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愈加現實,我嚮往一個法制健全,公平民主的社會,但這不是我能去改變的。達爾文進化論“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我們必須去適應,不去適應就會被踩在腳下。《蝸居》、《上位》與郭美美、李天一形成鮮明對比,這也許及時現實的寫照。年輕的一代,帶著青澀的面龐來到城市去尋找自家的居身之所,面對競爭的壓力,面對諸多不公平,他們已經沒有了稜角,過著公式般的流程性生活。他們中國夢也許就是房價什麼時候能降,醫療什麼時候能有保障,就業機制什麼時候能健全,作為國家的主人,我們什麼時候能有話語權......一無所有的我們,只能是在奢望,是在期待。

作為一名平凡的大學生,我沒有民族的高度,更沒有普度大眾的能力。自己今後能幹什麼都尚不清楚,對自己的未來都還處於迷茫。但我能做的一點就是不去危害社會。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民族、民生、民權。”百年還未實現,我的中國夢就是實現“民族、民生、民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