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月活動總結3篇

至9月30日,一年一度的質量月活動落下了帷幕。今年的質量月活動,與以往有著不同的意義。“抓質量,保全全,促發展,強質監”的方針得到了落實,質量月活動形式多樣,效果顯著。今年質量月活動一把手負總責,強化了組織保障及全員參與,不管是上街宣傳還是深入企業進行督導,工作都紮實有效,切實形成了社會全員講質量,關注質量的良好氛圍,推動了質量興縣進程。下面將今年質量月活動情況做簡單總結。

一、 成立領導小組,明確指導思想

自XX年8月26日我局接到關於質量月活動的緊急通知後,局領導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相關人員召開會議,成立了以年局為組長,以楊清波副局長和李文杰副局長為副組長,綜合股、執法隊等負責人員為成員的質量月活動領導小組,制定了詳盡且可行的活動實施方案,明確了質量月活動的主導思想:以科學發展關為統領,推動實施質量興縣戰略,引導和動員全社會成員增強質量意思,積極參與質量振興事業,努力營造政府重視質量,企業追求質量,社會崇尚質量,人人關心質量的良好社會氛圍,提高質量管理效能,提升全縣質量總水平,為我縣經濟發展做貢獻。

二、 加大宣傳力度,立足社會參與

質量月活動重點在宣傳,著力在落實。8月27日開始,綜合科人員克服人員少,任務緊的困難,放棄禮拜天休息時間,深入奧宇鋼鐵有限公司,愛河水泥廠,縣水泥廠等五家企業,積極宣傳指導質量管理工作,鼓勵企業推行先進管理方法,宣傳督促節能降耗工作。走訪了賽奧工貿有限責任公司等20家銷售企業,積極宣傳質量興企思想,9月1日,全縣主要街道都打出了質量宣傳條幅,電視台進行了報導。9月9日,我局工作人員走上街頭,在淶百廣場組織了別開生面的“推動質量興縣,共創美好生活”質量月諮詢宣傳活動,工作人員積極向過往民眾宣傳講解質量興縣,質量興企,質量是經濟發展命脈的重大意義,宣傳了一些日常生活中質量識別的小常識。共接待前來諮詢的民眾200多人,發放質量宣傳手冊,質量識別小常識等宣傳資料1000多份。

三、 淨化校園消費環境,宣傳食品安全知識

校園消費環境,是全社會一直很關注的問題。對於識別能力較差的國小生,如何購買放心食品,放心用具,需要我們去指導。10月15日,我局綜合科及食品安全監管的工作人員,走進了縣第一國小,與學校共同組織了《食品質量安全知識講座》,針對學校周圍有些商家因利益驅動銷售的有害健康的食品,如,食品包裝不標註保質期的,過期而仍在銷售的食品,或者在包裝上很難找到生產廠家和生產日期的不知名的小食品,直至在外裸賣的麻辣燙食品添加成分等等,進行了安全識別教育,提醒和警戒廣大國小生擦亮眼睛,提高辨別能力,抵制危害,維護健康從現在開始。講座的同時,執法人員對一小,二小,南關國小等周邊的食品門市及學生用具門市進行了執法檢查,沒收了部分商家銷售的劣質食品及劣質學生用具,淨化了國小生消費環境。

四、改善工作質量,提升產品質量

9月8日至12日,質監局工作人員深入x鋼鐵有限公司,x水泥廠,縣水泥廠,x發電廠及部分鐵精粉選礦企業,進行質量宣傳,督促幫助企業分析產品質量狀況,降低能耗,提升產品質量,強化質量監管,質量管理收效明顯。同時,作為質監人,全縣質量管理的帶頭兵,也立足提升自身的工作質量,幫助企業改善工作質量,以促進產品質量的提高。幫助企業進行質量風險分析,建立責任機制,過程檢查和質量指標控制,質量過錯懲罰等質量管理手段,提升工作質量、服務質量和自身素質。

總之,今年質量月活動,有計畫,有步驟,旨在宣傳,重在具體落實,成效顯著。

全國質量月活動總結
質量月活動總結(2) | 返回目錄

為進一步落實各項質量法律、法規、技術標準執行力度,深化全員質量意識,努力提高質量管理水平,認真貫徹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聯合發出的《關於開展“全國質量月”活動的通知》檔案,和集團公司《關於開展“質量月”活動的通知》的精神。我xx分公司結合本公司下屬項目部的實際情況,因地制宜,積極配合與開展“質量月”的活動。

一、 領導重視,精心策劃,組織落實。

分公司領導十分重視“質量月活動”,積極組織工程部及項目部各部室、施工隊認真開展質量月的活動,充分發揮安全質量部的職能作用。圍繞質量月活動的主題 “全員全過程全方位參與,全面提高質量安全水平”,結合項目的實際情況,有計畫、有措施,扎紮實實地開展了活動。成立項目經理為組長的質量月活動領導小組,認真制定並貫徹執行質量月活動要求,使“質量月”活動有條不紊地進行。

二、 採取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增強全員質量意識。

項目部管理員充分利用現代化的宣傳媒介開展宣傳活動。通過條幅和宣傳畫等形式,大力宣傳“質量月”活動,為質量月活動開展營造了良好氛圍。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幹部職工的質量意識。為了使“質量月”活動主題深入人心,增強職工的質量意識和法制意識,粉刷施工隊結合工程實際,加大輿論宣傳力度,領導帶頭,營造全員參與的氣氛。

項目部安質部以完善質量管理體系、提高質量保證能力的質量大檢查工作,針對業主的質量信譽評價的檢查內容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細化了質量管理體系和標準化計量基礎工作,通過活動的開展,使我項目部所轄區的工程產品質量、施工質量、服務質量有了一個很大的提高,基本上達到了可控狀態,通過檢查發現,全員質量意識明顯增強,提高了工作的自覺性,質量工作進入了良性循環階段。

三、 突出重點,開展專項檢查,加強現場管理。

1. 對質量管理體系進行系統評價,保持體系運行的有效性。

項目部安質部在“質量月”活動期間,結合貫徹業主質量信譽評價的標準,緊密結合本單位質量工作的實際,制定活動計畫,扎紮實實地組織開展活動。使“質量月”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項目部安質部以質量信譽評價和標準化工地實施細則為準則,側重於質量、標準、法律法規等制度執行情況,對質量行為、工程實體及現場文明施工進行一次大檢查。檢查完全是以逐項檢查的方式進行,按照質量標準,使檢查目標明確。檢查內容包括現場的標識標牌、材料的堆放、材料的檢驗、配電室的安全使用、特種機械的檢測等。現場檢查出很多質量問題,對於檢查出來的問題立即通報,並當場給予指出並令其立即整改。

2. 開展第三季度生產大檢查,通過此次大檢查,更能有效的,深入的配合好“質量月”活動的開展,對在檢查過程中發現的一些質量、安全問題,我項目部都一一列為重點,並制定出針對性更強的整改措施。

依據9月份質量信譽評價檢查的問題通報,我部嚴抓質量管理薄弱環節和工作重點,開展了管理體系及生產過程的排查,堅持做到深挖細找,邊檢查、邊整改,堵塞漏洞,逐步完善質量管理體系建設,增強了質量管理實效,使高起點、高標準、高要求的基礎工作落到實處。

通過開展“質量月”活動和實施貫徹質量信譽評價的標準來看,我部在質量管理方面還存在很大的差距。下一步我部決定從完善質量管理體系入手,進一步夯實各項基礎工作。加強質量基礎管理,加大質量監督檢查力度,重點強化現場質量控制。對質量信譽評價檢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系統的分析,均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改進措施。

3、開展質量教育,提高全員的質量意識和法制意識。

項目部管理層也採取了多種形式,開展質量培訓工作,強化質量教育,收到良好效果。“質量管理始於教育,終於教育”的思想得到了較好的體現。粉刷隊各工班利用每天班前班後會,組織員工進行質量法律、法規知識的學習,通過學習,增強了員工知法、守法意識,依法維護了企業、自身利益。

“質量月”雖然結束了,但搞好質量工作是企業永恆的主題。質量工作任重而道遠,我項目部通過此次“質量月”活動,雖然在某些方面得到了一些改進,但同時也暴露出質量安全方面的不足之處。我分公司工程部及項目部全體職工會繼續努力,以質量求生存,求發展,捍衛xx形象。

質量月活動總結
質量月活動總結(3) | 返回目錄

為增強全員質量意識,深入貫徹“公司質量月”的思想,10月16日上午,新華公司組織各部門和車間生產人員到xx捲菸廠進行參觀學習。

在xx捲菸廠,同事們在講解員的指引下相繼觀看了制絲車間、文化長廊和包裝車間,在生產一線,同事們與xx捲菸廠的領導和工人師傅們深入交流,認真謙虛的學習相關知識,都有很大的收穫。

在xx捲菸廠生產調度會議室,王總請煙廠的曹處長為我們詳細講解了xx捲菸廠目前概況,並對當前煙標市場進行點評和分析,曹處長對新華公司今年的工作成績給予高度評價,特別是產品質量方面進步明顯,並指出我們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曹處長言語之情對新華公司未來發展充滿期待,所有參觀人員也對公司未來充滿信心和期待。

通過這次活動,同事們深有感觸,對產品質量、工作質量的定義又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首先,在產品質量方面:工作要細心認真、精益求精,做到“人人自檢、人人互檢”,由於我們的捲菸產品精密度要求較高,可能我們的一點馬虎大意,就會影響到下工序的正常生產,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所以,產品質量,人人有責,我們要加強責任心,提高工作積極性,主動發現問題,主動解決問題,力求為捲菸廠提供更優良的產品。

其次,在現場管理方面,每一個生產現場,都不可避免的會有較多的材料和工具,要有一個整齊潔淨的現場,我們要怎么做呢?這就提到了我們的“6s”,“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安全”;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每一個人只有真正做到這些,並對6s檢查中的不合格項及時整改,讓6s成為我們的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習慣,我們才會擁有一個舒適、明亮的工作環境,從而提升我們的工作質量。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安全生產。安全,是公司生產的重要前提,在工作中我們要時刻提高安全防護意識,佩戴好相關勞保防護用品,嚴格按照各類設備的安全操作規程來操作機器,真正做到“零隱患,零事故”。

“質量月”是一個理念,只有讓這一理念貫穿至每個員工的身心並轉化為實際行動,才能真正達到質量月活動的目的,我們要不斷規範自己的日常行為,多動腦,勤動手,持之以恆。我們要努力打造最安全的生產,高品質的管理和最優秀的產品,提高員工整體素質,塑造一流公司形象,從而實現我們所有新華人的共同願景!

生產部

更多文章
質量技術監督局2024年質量月活動總結
質量月活動總結
經濟學院“課堂教學質量月活動”總結
全國質量月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