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植樹節活動策劃書/活動總結

一、活動主題:許美好願望、獻綠色愛心。

二、活動目的、活動意義:植樹節”,是我們這個時代和民族的偉大節日,是一個公民與一種時代精神的關聯、叩訪和情結,是一個公民主題意識的覺醒與取向,權利與義務的履行,享有與捍衛的見證。“植樹節”,是一個必須追尋的以植樹造林,山川秀美為世人奉獻綠茵為最好慶祝方式的節日。為了繼承這個傳統的植樹節,為了營造充滿活力和健康向上的校園氣氛,充分展現新一代大學生的風采和良好積極向上的風貌的同時,作為公民的我們更應該著手於整治校園環境,為創造一個綠意嫣然、生機勃勃的校園環境貢獻出一份力量。同時,全球變暖也成為了關注的焦點,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我們更應該以身作則,為改善溫室效應做一些貢獻。所以,我校青年志願者協會與職業規劃與就業指導協會將在3月15日舉辦XX年植樹文化節,倡導大家從自我做起。借種樹增進朋友之間的友情,室友之間的親情,情侶之間的愛情。美化環境,保持生態平衡,提高大家愛護花木,珍惜綠色的責任心。

三、活動時間:XX年3月15日

四、活動地點:校圖書館前校友林

五、活動宣傳:1、線下宣傳:擺攤、海報、展板、橫幅。

2、線上宣傳:微博、微信、QQ、人人網、貼吧。

六、活動具體流程策劃:

1、(1) 3月15日上午9:00—9:30 圖書館前集合。

(2)9:35 主持人開場白並介紹到場嘉賓。

(3)9:40 到場嘉賓代表致辭並宣布本次活動正式開始。

(4)10:00校職協負責分配工具並安排大家種樹。

2、 由校青協向全院徵集志願者,將統計全院所有參加活動的人,並交代注意事項(每個參加者務必準時集合不得遲到)

3、 由校職協聯繫各系青志協,給予支持和配合。

4、活動內容:

(1) 校青協徵集的志願者可以組成親情組、友情組和愛情組,進行植樹活動。(同學們在植樹的過程中既綠化了環境,又增進了彼此的感情)

(2) 志願者們分組後,分別由校青協、職協的幹部充當小隊長負責。

5、 注意事項:

a) 植樹過程中注意合理利用工具,節約用水。

b) 植樹時邀請校園藝師傅前來指導大家種樹的方法和安全。

C)活動過程安排攝影組拍照攝影。

c) 活動完畢,合影留念。

七、活動經費:

項目

規格

單價

數量

總價

傳單

A4

0.1

500

50

橫幅

0.6x7

20

2

40

樹苗

桂花樹

20

6

120

紅綢帶

90x0.5

20

1

20

總計

230

職業規劃與就業指導協會

二0一4年4月8日

活動總結一(會長)

現代社會呼籲人們一起努力創造美好環境,倡導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將志願者精神傳承到底。為了樹立同學們的社會責任感,鼓勵同學們奉獻自己的愛心。也為了增強同學們對樹木愛護的意識,進而促進我校的綠化。借3.12日植樹節之際,我協會繫於3月15日召集各組織、各學院學生參加了校職協和校青協共同舉辦了播種•記憶*昌航植樹節的活動,讓同學們種下愛的樹苗,收穫美好回憶。

在我協會與青協的精心準備下,活動前期我們做了大量的宣傳工作,此次活動主要用了線上的宣傳方式,利用了新媒體的優勢。並做了時間和人數的安排。要求各學院各組織於3月15日上午9點在圖書館前集合,同學們都按時到了指定地點。我協會安排分配工具,以及樹苗的發放;青協主要負責現場的秩序工作並告知大家如何去種樹,還有一些注意事項。這次活動總體來看,同學們所做的成果還是不錯的。下面具體的對本次活動做出以下總結:

優點:

1、本次活動大大增強了同學們的護樹愛樹的熱情,增強了同學們的環境保護意識。

2、通過此次活動,使得校友林風貌煥然一新。

3、同學們的積極配合都在認真、有序的完成自己的任務,向學校展現了昌航學子的風貌。

4、由於分工明確,每個組織都有自己的特定位置,使得活動高效有序的進行。

5、通過此次活動,豐富了課餘生活,並提高了大家團結合作的能力。

6、各部門都認真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務,最後完成的效果較好,樹種的比較美觀。

7、在最後的後勤工作中,幹事們很好地完成收工具和清理現場的工作。

不足之處:

1、在緊急情況的處理中還是沒能做好應急措施。

2、對於工具的發放等細節方面的考慮仍然有所欠缺。

3、在種樹過程中,有些同學們存在了種樹方式不合理的情況。

4、有些同學種好樹後沒帶走垃圾,造成了一定的環境污染,出現有些不和諧的現象。

通過這次活動,職協與青協同學又進行一些交流,增近了兩協會同學們相互之間的了解合作,也使我協會人員有進一步的交流。這次活動讓同學們更深入地了解愛樹木的意義。也給學員營造了和諧健康的氛圍,增強了大學生的環保意識,培養了同學們的動手能力。以後我協會將更多的為同學們舉辦實踐活動,讓同學們從活動中得到成長,得到鍛鍊。

職協黃曉東

XX年3月17日

活動總結二(幹事)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植樹節,我們職協舉辦了“播種•記憶,昌航植樹節”活動。

早上八點左右,我們就把活動所需的工具搬到了圖書館門口,布置好了場地。初春的早晨,氣溫還是有點低,寒意濃濃,陣陣涼風吹過,更增加了幾分寒意。但是我們有著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知道自己的工作職責所在,所以我們不畏寒冷,早早地起來做好活動開展前的準備工作。

活動開展得還算順利,當我工作的時候,看到別人在樹苗卡上寫下自己心中自己的願望或是夢想,並用紅綢帶綁在樹苗上時,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有很多人參加我們的活動,這說明我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

總的來說此次活動舉辦得還算成功,比我們預想的要好很多。活動結束時,看到獎金兩百棵樹苗上都寫著每個人的夢想,心裡感覺暖暖的。那些夢想,有遠大的,有微小的;有短期的,也有長遠的;有關於生活的,也有關於學習的;有關於家人的,也有關於朋友的;有關於工作的,也有關於私人感情的……各種各樣的夢想,說不完,道不盡。每個人都擁有夢想,只是彼此不相同而已。有夢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生機。春,是播種的季節,是希望的季節。在這美好的季節里,誠心播下希望之種,用心耕耘夢想之地,總有一天會收穫成功之果。

通過此次活動,我認識到了社團存在的一些問題。第一,一部分社員參加活動的積極性不夠強,甚至對活動一無所知;第二,社員的主人翁意識不強,沒有把自己當成社員的主人,沒有真正地融入到社團當中來;第三,社團的團結力、凝聚力不夠強,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第四,有些社員的責任感不強,沒有意願為社團做點事情,獻出一份力量。

從活動來時到結束,我感受到了與社員一起工作的快樂,同時也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因為對社團有感情、有責任,所以我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社團工作,在工作中成長,在工作中實現自己的價值,在工作中收穫快樂,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在工作中引導社團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一個人不管身在何處,都是頭頂一片天,腳踏一方土,都有其存在的意義,都肩負著責任。社團是一個大家庭,每個社員對這個大家庭都有一份責任,那就是發展壯大這個大家庭,提高知名度和影響力。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團結就是力量”“眾人拾柴火焰高,十指抱緊力千斤”,由此可見,團結力對一個社團來說很重要。組織渙散就如一盤散沙,經不起任何風浪的考驗。一個人的力量很弱小,但是一群人的力量很強大;一個人或許走不了多遠,但一群人可以一起走很遠;一個人堅持下去很困難,但一群人一起堅持很幸福。

在社團里,每個人都有一份責任,把工作、團結、堅持串連在一起,就會找到存在感、歸屬感、成就感,所以需要合作、需要團結、需要堅持。在社團里,很多時候並不是無事可做,只要積極主動一點,就能找到可做的事情。在做社團工作時,積極性、主動性、參與性很重要,同時,團結力、凝聚力、向心力也很重要,恆心、毅力、吃苦耐勞精神更是不可缺少。

職協幹事 XX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