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活動工作總結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為給我們的學校發展作貢獻,給我們的家園增添一點綠色,使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加美麗,由房地產系團總支學生會青年志願者分隊組織策劃的“播種希望,收穫未來”3.12植樹、簽字活動於3月12日中午11點45分在四川天一學院學生食堂前拉開了序幕。

3月,春暖花開,草長鶯飛,3月12日的前一個周,準確的說是植樹節前的四天左右,我們部門才為這次活動做策劃等,所以在時間上相對不足。在植樹節前夕,我們部門開了幾次會議,就植樹節活動淺談自己的一些看法以及對活動展開的一些建議。在會議上,我們部門的人員都不是很活躍,對植樹節並沒有太多的看法及意見。但是,在少數人的建議下,我們的活動才順利展開。

在活動前夕,我們部門分工明確,都為這次活動作者充分準備,如:買樹、借鋤頭、鐵鍬等。這些,都鍛鍊了我們的能力,如:與人交流、、、、、、特別是周六下午,我們把樹買回來之後,部門裡的大多數人員都積極參與挖坑之中,由於樹苗太小,我們又討論種植方案,這一次,我們都積極發言,述說自己的意見及建議。

植樹當天的天氣猶如想像中的一樣晴朗,雖然風也有點大,但是進行簽字活動的同學的積極與熱情卻是高漲的,他們早早的來到了預定的地點,準備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此次活動主要面向房地產系所有師生以及其他繫上學生,許多積極的同學趕過來貢獻自己的力量。中午12點半,活動在杜院長的帶領下展開了,杜院長很重視我們這次活動,並且希望植樹活動能夠長期延續下去。師生們在杜院長的帶領下開始植樹,雖然我們所知的樹苗不多,但這些樹苗見證了我們的愛與勞動。

晚上七點鐘,我們開展了關於植樹環保的講座,也許是我們通知不到位的原因,來參加講座的人很少,除了我們部門的人員及學生會成員,其他的同學都沒有來。也許,這就是我們活動最失敗的地方。但是,我們在那些宣傳片中,深刻的認識到植樹及保護環境的重要性,特別是,[蓮 山~課件]那裡面說的吃一次性筷子,平時,我們為了方便,吃快餐,浪費了大量的資源,我們組織植樹並不能從根本上保護資源,我們希望自己種的樹能茁壯成長,但我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們種的樹也會被人砍伐,我們必須從根本上節約、甚至杜絕使用一次性筷子及飯盒。

此次活動是我們房地產系團總支學生會青年志願者分隊組織的最大一次活動,同時也是我們新成員所參加的第一次活動。此次活動的順利展開,為我們以後工作的進一步展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使我們對以後的工作充滿了信心。

這次活動,從整體上說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其中也存在著不少的問題,比如:植樹時現場比較混亂,沒有組織性、講座的人數較少,沒有通知及宣傳到位、還有就是樹苗太小,事前沒有太多關於植樹的認識及資料、、、、、、、這些都是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這些不足將成為我們的財富,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要隨時做好各方面的準備及對資料的查詢等。

此次活動同時也是對我們部門成員的相互協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鍛鍊,大家共同協作,共同為我們黨支部的活動貢獻力量,對於學生中的先進分子來說這也是一筆不小的財富,為加強學生各項能力的培養提供了很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