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植樹節活動總結

一、活動目的:

早春二月,冬天的寒意還未褪盡,春天帶著綠色的氣息已經向我們緩緩走來。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回響學部號召,我們一年級開展了形式多樣的護綠行動和植物種植實踐、認養活動,師生在活動中體驗成功的喜悅,增強環保意識,生態意識,以達到為班級、學校、社會增添綠色,淨化、美化環境的目的。

二、行動宗旨: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為世紀星添綠色。

三、活動時間、地點:

XX年3月12日下午第七節課。 地點:世紀星實驗學校。

四、活動內容:

1.發動:

回響學部號召,師生自帶樹苗、盆栽,全體師生人人參與植樹節護綠、養綠系列活動,為世紀星添綠色。

2.實踐:

(1).以班級為單位,師生自帶樹苗,盆栽,勞動工具等。

(2).尋找校園可以種植的區域,由班主任負責帶領全班同學進行栽植和養護;

(3).選好小組長,幾人一組,由小組長帶頭進行栽種樹苗和澆水

(4). 參與本次活動的全體師生進行合影留念.

五、活動感言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一年級的老師和同學們懷著愉悅的心情進行植樹節活動,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熱情的笑臉,為構建健康美麗學校獻新綠。看大家為每一棵小小樹苗小心翼翼的鋪土,為每一棵樹苗澆水, 聽著學生從心裡發出的感受:“我一定要一直在這裡讀下去,以後每年的秋天,我們就能吃上我們自己種出的果實了。”我們的心裡異常欣慰。勞動其實是一種享受,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能為學校的美化添新綠,心中無比快樂。我們現在能美化我們學校,將來也一定能為祖國綠化做出貢獻!

此次活動,讓大家感受到了環保的樂趣,感受了大家在一起齊心協力的勞動,感受到了老師對我們學生的肯定。

六、活動表彰

本次活動每個班級表現都很優秀,經大家一致評選,最終被評為“綠色環保班級”的是“1305班”和“1306”班,在此表示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