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植樹節適宜樹木推薦

今天是植樹節,你是否在愁種什麼樹?去哪裡種?現在為你推薦6種適宜植物,這些植物有的不一定要到戶外種植,還可以在家種,美化一下你家的環境,快來看看都是些什麼植物吧!

紫薇耐旱、怕澇,喜溫暖潮潤,喜光,喜肥,對二氧化硫、氟化氫及氮氣的抗性強,能吸入有害氣體。據測定,每千克葉能吸硫10克,還能吸滯粉塵。因此,它是城市、工礦綠化最理想的樹種,也可作盆景。

側柏常綠喬木。扁柏、香柏。在我國分布極廣,北起內蒙古、吉林,南至廣東及廣西北部;人工栽培範圍幾乎遍布全國,是優良的園林綠化樹種。側柏壽命長,具有殺菌、吸毒和吸塵功能。枝葉能分泌一種殺菌素,可殺死肺結核、痢疾等病菌,對二氧化硫、氟化氫、氯氣等有較強的吸收能力。

烏桕是一種色葉樹種,春秋季葉色紅艷奪目,不下丹楓。為我國特有的經濟樹種,已有1400多年的栽培歷史。烏桕能抗火燒,並對二氧化硫及氯化氫抗性強。

海桐是一種四季常綠的灌木,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較強的抗性。其抗污能力強。

夾竹桃莖部像竹,花朵像桃,因而得名。其汁液有毒,綠化部門往往把夾竹桃種到廁所邊上,讓其吸附二氧化硫。

刺槐又叫洋槐,原產於北美,現在被廣泛引種到亞洲等地。刺槐對土壤要求不高,它的根部有根瘤菌,具有固氮能力,能吸附空氣中的氮氧化物。對空氣中的二氧化硫、氟化氫、氯氣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淨化功能,並有吸收鉛蒸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