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植樹節新方式:養護、認養植物

植樹節到了,市民植樹熱情普遍很高,但是苦於沒有地方去種樹。眼下,養護植物、認養植物等活動在植樹節也日益流行起來,市民也可以選擇通過這些新形式來彌補在植樹節不能種樹的缺憾。

市民植樹成奢望

植樹節到了,你植過樹嗎?有記者在街頭隨機採訪了市民,同時也在網上展開了話題討論。結果發現市民對植樹還是充滿著積極性,但只是苦於找不到“組織”、沒地方去種樹。

64歲的張大爺年輕時生活在農村。據他回憶,那時每到植樹的時節,樹苗都是成片的種。XX年,他進城生活,城市到處都是馬路、高樓,根本沒有種樹的地方,種樹成了奢望。

土地不足成植樹“絆腳石”

10日,記者從市園林局綠化處獲悉,土地不足成為植樹最大的“絆腳石”。現在城市發展迅速,可供植樹的面積越來越少,一些閒置的空地因有規劃不能隨意種樹,就算在空地種了樹,到時候有了規劃,還是會被改造。

隨後,記者從市綠委辦獲悉,目前全市城區土地緊張,周圍山地土地多被承包,植樹地點難找。今年他們組織的植樹節活動暫定17日在徐水舉行,現已報上級部門審批。

養護植物、認養植物在植樹節開始走俏

市園林局綠化處工作人員稱,在植樹節,大家不要拘泥於種樹,建議市民“選擇給樹木施肥、澆水、修剪等,養護植物同樣很有意義。”

同時有網友也曬出自己的想法。網友“飛刀不老”說,對於一些無物業管理的綠化區域和一些暫無人負責的綠化地帶,可以採用認養的形式,讓這些植物都能找到“主人”。這樣,既不用擔心植樹土地問題,也讓這些植物獲得更好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