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節日•中秋節”主題活動總結2篇

文明辦“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總結

xx縣文明辦十分重視中秋節相關活動的開展,為深入挖掘中秋節的深厚文化內涵,繼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在八月底即下發檔案要求各單位結合道德講堂、志願者活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廣泛開展“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日前活動開展地有聲有色、精彩紛呈。

一是與道德講堂活動相結合。如xx縣xx鎮、地稅局、氣象局等結合中秋節開展了以“傳承中華傳統節日,構建和諧家庭”為主題的道德講堂,圍繞家人團圓、孝老愛親、家庭和睦幸福等開展各個環節。通過舉辦道德講堂,進一步提高公民道德水平,傳承了中華民族傳統節日,凝聚人心,引領新的過節風尚,促進社會和諧。

二是與組織志願者活動相結合。xx團縣委開展“慶中秋愛家園——我們的節日”志願活動,以實際行動倡導文明新風,共建文明美麗家園,營造乾淨整潔、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城東城西街道及其社區,同樣可見志願者忙碌的身影,他們走進空巢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困難居民家中,開展關愛服務活動,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的具體困難,並送上中秋節日問候,讓他們感到無比的溫暖。

三是與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相結合。xx縣各中國小校組織以中秋為主題的繪畫、朗誦、徵文、編報等比賽,舉辦專題班隊活動,開展以中秋佳節為主題的節日小報及牆報選評活動,引導學生領略中秋節的文化內涵。xx縣財政局及婦聯等單位到學校關愛留守兒童,慰問、看望他們,為他們送上一份節日禮物。

社區“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情況總結

xx社區按照成上級通知要求,積極組織廣大居民,開展 “我們的節日·中秋”為主題的活動,旨在大力弘揚中華文化,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營造民族團結、國家統一、社會和諧、家庭幸福的濃厚節日氛圍,現將活動情況報告如下:

一、落實責任,搞好動員

社區黨組織統一安排,對此次活動開展提出明確要求。把 “真情送暖,愛滿中秋”主題作為此次活動的重要主線,豐富民眾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形式,將社區精神文明建設擺上重要位置,加強組織領導,認真擬定活動計畫、細化活動安排,動員社區志願者開展中秋慰問活動。廣泛利用好轄區各類文體資源,把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充分展示民眾企奮向上、愛黨愛國、文明和諧的精神風貌。

二、認真制定工作方案

中秋節是我國傳統的節日,也是人民民眾家人團聚的節日。如何讓社區居民過上一個平安的節日,引導和推動全社區文明過節,健康過節、安全過節,是我們社區本階段的主要工作。社區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慰問活動,對社區內1戶失獨老年家庭進行慰問,社區工作人員精心策劃,科學分工,確保了此次“中秋慰問”活動有序開展。

三、活動新穎,慰問實在

社區結合居民實際情況,開展較為實際的惠民活動,社區黨支部書記及志願者將300元慰問金送到1戶較為困難的失獨家庭中並關切地詢問他們家庭的生活狀況,了解他們生活中遇到的困難,鼓勵他們戰勝病魔,敢地面對生活。希望他們感受到節日的溫暖,對生活充滿希望,對戰勝困難充滿信心。在走訪過程中失獨家庭深受感動,感激之情溢於言表,他們紛紛表示:積極生活,努力戰勝困難,不辜負黨和政府的關懷,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