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校車自查自糾報告

我園於XX年開園的一所手續齊全的正規幼稚園,也是大冶市最偏遠的農村幼稚園。自開園以來,為南峰革命老區作出了應有的貢獻。為社會的穩定和發展,為南峰留守兒童的幼兒教育盡到了最大的努力,也贏得了歷年各位家長的好評。

鑒於甘肅省正寧縣小博士幼稚園11月16日發生的嚴重校車事故,我們感到非常震驚。市政府及有關各級領導也高度重視,為了我市學生和幼兒的生命安全,糾正校車超載超速行為,為回響我市校車大檢查的行動,我表示理解和支持。當前結合我園存在的問題和實際情況,以及如何糾正作以下如實說明∶

南峰沒有等級公路,也沒有規範的街道。通往各村組的只有三米多寬的機耕路。大型車輛無法通行,只能有一些小型機動車來往於各村組的路上。道路狹窄,來往通行困難。以上實際情況,作以說明。我園現有校車四輛(金杯三輛,面的一輛。),全園坐車的幼兒128人,每輛車早晨接幼兒兩趟,也就是說,每輛車每次承載幼兒平均16人,按車輛核定載人量已屬超載行為。

“11,16”事故的發生,引起了市政府及有關各級領導的重視和關心。前車之鑑,給我們敲響了警鐘。這樣的悲劇不能在我市重演。為配合全市校車統一整頓行動,我園作了以下調整∶已於11月23日買回一輛15座的中型全順載客車,納入接送幼兒路線,來改善當前超載的局面,又把原來每輛車的兩趟次改為三趟次,再與不太遠的幼兒家長做工作,儘量做到讓他們來接送幼兒。這樣,保證了不超載行為,也得到了家長的諒解,安全係數有了很大提高,消除安全隱患,保證幼兒生命安全是我們職責所在,確保萬無一失。以上是我園向市政府及有關各領導的自查自糾報告情況,作以說明。敬請市政府及有關各級領導予以監督為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