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關於教師履職盡責自查報告

我於20xx年xx月師範畢業,從事山區教育教學工作XX年多,在中學任教8年,國小任教4年,班主任工作8年。16歲踏上講台,任教以來,我積極履行教師的職責,現將任職以來的工作自查如下:

一、良好的政治思想表現及滿懷激情的工作熱情

以滿懷的激情和熱情融入到實際的教育教學工作中,關心,賞識,愛護每一個學生一直是我工作的特點,XX年來不管在哪所學校任教,面對不同的班級,不同的學生,我一如既往的用真誠換來的是學生們的喜愛,在工作生活中與大家和睦相處,團結協作,做到以大局為重,以學校利益為重,盡心盡職做好自己的工作。

本人熱愛中國共產黨,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在思想上我積極要求進步,愛崗敬業,為人師表,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類政治學習,寒暑假及上班時間都參加了繼續教育,國培學習,並且認真記錄,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不斷地完善自我。在學習中我學到了有關新課程改革的教育教學理論及新的課堂理念,使自己在教育教學實踐中有很大的收穫。

二、紮實的專業知識,較強的教育教學能力,及組織校內外各種比賽和活動

XX年的教學,工作期間我先後在xx國小,xx尚德中學,xx東鵝國小支教,xx鎮中心國小,xx鎮第二初級中學任教,分別擔任過中學語文,英語,地理,歷史,政治,音樂,及國小各個科目的教學工作,做了八年的班主任。豐富的教學經歷,讓我在面對學生的時候,有了更多的熱情,更多的更好的教學經驗和方法。我在尚德中學任教六年,東鵝國小支教三年,鵝小兩年,xx二中一學期。我所帶領的班級,基本上都是內宿生,有很大一部分是留守兒童。我帶領著他們一起學習,一起進步。並多次參加校內外的各種演出和競賽。比如,六一,五四,元旦。均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例如在xx鎮中心國小民族班的教育教學工作,根據民族班學生的特點,我制定了符合他們的教育教學計畫,在教學過程中做到因材施教,因班施教。民族班學生家庭都普遍遠,而且有些家庭比較困難,冬天很冷,很多孩子還穿著拖鞋,我看在眼裡,用自己的積蓄,為孩子們買了一百多雙鞋子,儘自己的微薄之力,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讓孩子們的世界在冷冬里多一點溫暖。晚上加了兩個多月的班,編排了一個具有瑤族特色,富有童真童趣的原創舞蹈《泥娃》,舞蹈以孩子們的實際生活為素材,主要表現農村孩子在黨的關懷下,在陽光下快樂成長的主題。XX年秋季學期,由於民族班搬遷到xx鎮初級中學,我的工作也有了變動。我擔任了xx鎮中心國小一、二年級體育教學工作,三年級音樂,四年級英語10個班的教學工作。我教孩子們做武術操,跳健美舞。

從20xx年xx月份開始,我在xx管理區xx鎮第二初級中學任教。認真的工作,教書與育人,教人學孝,學善,傳遞知識,傳遞美好,也傳遞幸福。弘揚弟子規國學精髓,用真誠和熱情去上好每一節課,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做好一個學生喜歡,同事喜愛,領導滿意的真正的好老師。現在又回到了xx國小,任一年級班主任和語文教學工作。

三、優異的工作成績

由於我對工作高度負責,積極進取,順利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並且取得優異成績:任職以來,所帶班級各班級各方面都走在同年級之首;安全衛生、讀書活動,各種比賽均獲學校獎勵。積極參加教育教學研究活動,認真總結教育教學經驗,積極撰寫教育教學論文。我所在的課堂,孩子們學得很幸福很快樂。另外我還參與了學校的鼓號隊訓練,參加了xx區的文化使者比賽,全國青歌賽賀州賽區比賽,都取得了較優異的成績。我參加學校的優質課評比,xx區的教師技能競技大賽,教育局音樂匯報課都取得了很優異的成績。我上了校內外的多次公開課,及參與了校內外的多次大型公開演出比賽活動。多次獲得校級,區級的一二等獎。XX年來還多次獲得過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及各種優秀指導獎。

四、履行職責

在任職期間,我遵紀守法,認真履行教師職責,積極承擔並完成上級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處處做神聖表率,忠心耿耿工作,切實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認真領會現代教育思想、教育觀念。努力學習,掌握現代化教育方法和現代教育手段。

五.待提高問題

由於本人近段時間以來身體狀態不是很好,偶爾請了病假,如果影響了學校的工作,也實屬無奈之舉。還有就是,由於本人一直從事的是中學和高年級的教育教學工作,本學期教的是一年級的小朋友,對低年級的語文教學還不是很擅長,雖然對他們傾注了很多的關愛和耐心,但是還是不夠的,還需要對低年級的教學在方法上多加學習和改進。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這XX年工作生活中,我帶著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在快樂中成長。我與我的學生共同進步共同成長,過程雖然艱辛,但所得卻將受用終生。在未來的工作中我會加倍努力,在實踐中,不斷總結經驗,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不斷突破,發揮我的特長,發揮我的潛能,爭取再創佳績。

相關文章:
教師履職盡責“回頭看”自查報告
教師履職盡責回頭看自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