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新教師轉正自我鑑定

大學新教師轉正需要填寫一份自我鑑定,下面就由小編為大家帶來關於大學新教師轉正自我鑑定,歡迎大家參考閱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大學新教師轉正自我鑑定一】

時光飛逝,轉眼間x個月的時間已經過去了,試用期的教育教學工作快要結束了,回顧這x個月的工作,在這x個月裡我深刻體會到了做老師的艱辛和快樂。回顧走過的路可以更好的看清前面的路,為了發揚優勢改進不足,我將試用期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思想認識

在過去的x個月裡,我校全面開展了“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我作為一個中共黨員,每周都認真學習學校組織的各種學習活動,了解了學校“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民眾得實惠”的學習主旨。通過院系領導的報告了解了阻礙我院發展的諸多難題。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按照科學發展觀為行動指導核心,努力學習實踐,為我院災後重建與又快又好發展努力工作。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會在黨組織的關懷下,在同事們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缺點,取得更大的進步。新學年即將來臨,我將更加努力工作,勤學苦練,使自己儘快成為一個經受得起任何考驗的共產黨員。

二、教學工作

在教學工作方面,我係為我們新教師安排了“老帶新”工作,由基礎教研室主任的羅明遠老師指導我工作。我積極參加教研室的新教師培訓活動,抓住每一個聽課學習的機會。仔細聽,認真記,課後仔細琢磨,努力揣摩挖掘。為了把自己的教學水平提高,平時根據要求,提前備好課,寫好教案。通過聽課與代課不斷學習別人的長處,領悟其中的教學藝術,特別是堅持去聽師傅的課,學習各種經驗和課堂教學藝術。使自己能夠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除此之外,我還認真協助羅老師批改土力學班的作業,詳細地寫好評語,使學生通過作業深入掌握所學知識。

三、個人學習

而作為一名新老師,在如今信息技術日新月異,發展很快的年代,自身的學識相當重要。我積極學習各種相關專業知識,積極撰寫科研學術論文投稿,目前已向2家專業雜誌社投出稿件。為了回響我院“雙師型”師資隊伍建設,我正在備考相關註冊工程師資格證,鞏固所學的專業知識。在試用期中,我努力擴展自身的知識面,自感收穫很多。當然,這一些是遠遠不夠的,學海無涯,在未來的時間裡,還有更多的知識和經驗是需要學習和借鑑的。

四、考勤方面

我熱愛自己的事業,在做好各項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除聽課及代課時間外,從不因為個人的私事耽誤在系裡坐班的時間,

並積極運用有效的工作時間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處理好學校工作與個人之間的關係,試用期內沒有缺席過一次。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立足實際,認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綱,研究教學方式及相應的教學技巧,爭取學校領導、師生的支持,創造性地搞好教學,使我們的工作有所開拓,有所進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經過磨練,我會改善自己的不足,越做越好,全面而不失風格。也堅信自己將在教師的道路上一路堅定,務實地走下去,為社會培養更多的專業技術人才。

【大學新教師轉正自我鑑定二】

20XX年7月,我畢業來到**大學擔任教師工作,至今已有三個月。在這三個月的實習期中,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指導與幫助下,我初步了解到該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學教師,並且努力朝這個方向前進。以下我就實習期間的工作做簡要的總結。

首先,教學方面。“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大學教師給我的印象一直是神聖的,同時也是責任重大的。肩負著這個重大的任務,暑假期間,我認真地研讀了下學期所要講授課程的相關資料,並且認真備課。開學前一周,學校組織新入職教職工進行了培訓,在培訓中我學習到了一些很有用的教案設計以及講課方面的技巧。開學後,終於到了實戰時期,我發現教學工作還是充滿挑戰的。作為一名新教師,我發現自己還是有一些問題的,比如最開始時,我講課進度較快,在學生反映之後,我即時進行反思並調整了教學設計。

同時,我也慢慢了解到該如何兼顧不同程度學生的需要,根據學生反應調整板書、速度、教學方式、內容……,努力求得學生最大利益。另外,我利用閒暇時間旁聽了學院幾名很有經驗的老師的課,發現了之前自己沒注意到的一些問題,比如上課講話速度太快,不給學生思考的時間等等。可以說,到現在為止我的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學到了很多並將繼續學習。我相信再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與實戰,我會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

其次,班主任方面。現在我擔任大一的**班的班主任工作。這個工作也是充滿挑戰性的。最大的挑戰在於如何把握與學生之間關係的度。與學生關係過近,則可能會喪失威嚴感,以後學生未必會乖乖聽話。與學生關係太遠,學生不喜愛班主任,有什麼問題的時候可能不太願意與班主任溝通。在開第一次班會的時候,我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放低了姿態,力圖拉近與學生關係。後來注意到這個問題之後,我慢慢地力圖努力把握

最後,科研方面。這幾個月中,我還不放鬆科研,研讀了自己相關研究領域的一些高水平論文,努力做到實時掌握科研發展動態。同時,在每周三的例會中,學院都會請一位老師講自己申請課題的經驗,我從中吸取了大量的有用信息,這對沒有課題申請經驗的我來說,無疑是大有裨益的。

總的來說,在這三個月的實習期中,我既有很多的收穫,同時也有很多的不足需要我在在今後的教學與科研過程當中不斷地反思,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與學術水平,力圖成為一位優秀的教師。

【大學新教師轉正自我鑑定三】

三個月的試用期一轉眼就過去了,經過這三個月的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我獲益良多。 下面,我將從思想、工作、學習三個方面來對我試用期的工作進行自我鑑定。

思想方面,身為一名黨員教師,在參加工作的這三個月以來,本人堅持自己的思想政治方向,定期學習黨的各種文獻,將自身修養與黨性提高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思想覺悟及政策水平。本人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並積極配合學校工作,認真有效地完成學校及上級領導布置的任務,表現出較好的組織紀律性。在與同事交往中,我以謙虛好學的態度,贏得了大家的幫助和認可。在與家長的接觸中,我注意方式方法,耐心細心地進行家校聯繫工作。當然,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也有我的缺點,在工作過程中,有時候會過多的追求工作效率,而忽略了很多重要的工作細節,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去客服這些不足,更好的為工作服務。

工作方面,我本著“服務他人,鍛鍊自我”的想法去工作。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熟悉了工作的基本流程,深刻的領悟到現代教育需要創新,教師需要有服務意識,創新意識,危機意識,求實意識。作為一名心理老師,我的職責就是為全院心理健康服務。在這三個月以來,我接待諮詢學生十幾個,對他們的心理狀況進行了全面的輔導。帶領院心協,編制了心理健康教育報紙《心之橋》兩期,同時還組織心協成員開展了5.25心理健康月的戶外活動比賽,獲得了全院同學和老師的一致好評。在課程方面,本學期擔任了《愛情心理學》一課的任課老師,認真細緻的備課,幽默風趣的講授,讓學生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下接收知識。

在學習方面,積極參加了各種培訓活動,x月份赴參加了《新精神衛生法背景下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討會》,通過對新精神衛生法的學習,有針對性對諮詢中心現有的工作制度與工作內容進行了改革,使諮詢中心的工作更加切合法律法規的要求,更加制度化,規範化。同時,針對所教課程《愛情心理學》進行了大量的學習與閱讀,努力做到課程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氣氛輕鬆愉悅,教育意義深刻。

總之,在這三個月的工作過程中, 我逐漸的熟悉了工作流程,慢慢掌握了工作內容與工作方法,漸漸的融入到了整個團隊當中,漸漸的融入了湖鐵。同時,我也意識到自己工作中還有很多的不足之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克服這些不足,為了共同的湖鐵夢,共同的中國夢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