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經理自我鑑定

財務管理控制為統一財務會計行為,提高財務會計信息質量,加強財務會計內部控制,明確財務會計相關人員工作職責,保證財務會計工作的順利實施,制定了公司的財務管理制度。公司的財務管理制度涵蓋了貨幣資金及應收賬款的管理、存貨管理、固定資產管理、成本控制與費用管理、投資及產權管理、預算管理、票據管理、公司會計檔案管理規定等。公司設立了專職的財務管理部門和人員,所有財務工作人員都具備崗位相關財務知識和多年的財務工作經驗。公司財務部門嚴格按照制訂的財務管理制度、財務工作程式,對公司的財務活動實施管理和控制。保證了公司財務活動按章有序的進行。

20XX年度,公司進一步對財務會計管理關鍵崗位的職責進行梳理,制定了《財務會計負責人管理制度》,保障了財務工作的良性運作。

20XX年度,公司制定了《年報信息披露重大差錯責任追究制度》,對年報、半年報、季報等定期報告中的財務報告出現的重大會計差錯、重大遺漏、不符合會計法、企業會計準則的情況作出了界定,並明確了相應的處理程式和責任追究820XX年度內部控制自我評價報告措施。經嚴格自查,公司在報告期內未發現財務報告內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情況。

20XX年度公司積極回響深圳證監局《關於在深圳轄區上市公司全面深入開展規範財務會計基礎工作專項活動的通知》,在 4-10月份期間開展了“加強財務會計基礎工作專項活動”。專項活動歷經準備階段、實施自查階段、整改提高階段。

在公司擬定的《關於加強財務會計基礎工作專項活動的工作方案》指導下,對公司的財務會計基礎工作展開了切實的自查。依據自查結果編寫了《關於加強財務會計基礎工作專項活動的自查報告》。在整改提高階段,公司相關部門針對自查工作發現的問題進行了整改,並編寫了《關於加強財務會計基礎工作專項活動的

整改報告》,經董事會審議後上報深圳證監局。此次專項活動後,公司的財務會計基礎工作的規範性得到了加強,財務核算和財務內部控制水平得到了提升,財務信息的披露質量得到了更有力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