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音樂教師個人自我總結

不知不覺中,我參加教師工作已有一個學期時間了。在這一個學期中,我不斷學習,勇於創新,大膽實踐,努力更新自己的教育觀念,做到與時俱進。本學期,在學校的安排下,本人擔任了初一、二年段的音樂教學工作。在學校領導的關心、支持下,本人盡職盡責地做好各項工作,現具體總結如下:

首先,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能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和九年制義務教育,注意培養自己良好的師德,關心和愛護每一位學生,做他們學習和生活中的良師益友,時時處處為人師表;在思想上,我時刻以高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作為學校大家庭中的一員,我能主動關心學校的點點滴滴,盡心盡職地做好各項工作。

其次,在教學上,我能注意多向同事請教,平時自己也注重多看成功課例,多聽示範課,平時的教學中,我能儘量根據學生年齡特點精心設計教案。在課前,我認真仔細地研究教材,研究學生掌握知識的方法,通過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不斷探索,嘗試各種新的教學方法,積極進行教學改革。積極參加區教研室、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通過參觀學習,外出聽課等教學活動,吸取相關的教學經驗,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本人能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學生的學習情緒,合理運用教學手段,以學生為主體,教師作主導,以探究的方式創設教學情境,開拓學生思維,發揮學生的想像力。

一學期下來,在音樂教學中,學生的學習風氣雖然還未完全形成,學生音樂基礎較差,不過組織紀律性變好了,誠實有禮,互相學習,使學生得到了全面的發展。如下:1、對音樂的理解能力加強了。 2、學習觀念有所轉變,學習興趣日漸提高。我所教的班級在音樂素養上取得了進步,但還需要繼續努力。同時我不是什麼能人,更不是什麼完人,在工作中肯定存在著許多不足的地方,老師們可以幫我提出,我想這是對我工作最好的支持和幫助。況且學校是我們大家的,需要大家的關心和愛護。

對於今後的路,我會謹慎地走好每一步,用自己的努力實踐、勇於探索使自己教學水平逐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