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英語教學工作自我總結

這個學期我擔任的是國小四年級下冊英語教學工作。短短的18周,轉眼即逝。在緊迫的時間中,匆忙結束各單元教學任務,就投入緊張的複習工作中。四年級的英語特點是let’s talk篇幅較長,生詞較多,難點也不少,對學生來說較難掌握,一個學期學下來,學生間的學習差距會拉開來,出現明顯的兩級分化。在平日的教學工作中我特別關注後20%學生的學習狀況。在開學初,就安排四人為一小組的學習模式,讓優生帶後進生,一個學期下來也取得了不錯的效果。下個學期我打算還是堅持本學期的教學模式,堅持每一個後進生都不落下。

這個學期我還特別重視學生英語的朗讀,從三年開始就安排課前五分鐘朗讀課文。在組長檢查作業中,特別安排了朗讀課文給組長聽,並要求籤名。學生認讀的情況也大有改善。這給一些不開口講英語的學生,不會用英語說的學生增加了一個不得不開口講英語的機會。

在平日的教學工作中,我認真備好每節課,並堅持用多媒體做ppt課件,上好每一節課,在教學過程中根據學生學情不斷反思教學,改變教學方法,去適應學生的具體情況,達到與學生最佳的互動。

我將不斷地完善自身英語教學素質,學習其他優秀教師的管理與教學的經驗。與學生共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