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銷售個人工作自我總結

回顧自己上半年來的工作,我對濮陽同力水泥銷售工作積極性是特別高的,也能為同力水泥銷售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也是盡心盡責的,和我們同事相處也是融洽的,上半年即將過去,自己有必要對工作做一下回顧,目的在於吸取教訓,提高自己,以使把工作做得更好,自己也有信心和決心,在新的下半年內把工作做得更出色。

一、銷售情況總概:

截止6月30日我開發的客戶共有20多家客戶和幾個南樂重點工程的開發。上半年公司任務為3000噸,實際完成銷量:4000多噸,完成目標133%。具體工作正在跟進中。

二、個人總結:

1)上半年共開發客戶20多家,每月發貨量在500t-700t不等,在發貨和客戶溝通上,經上半年的培訓和杜經理的指導,自己基本能夠應對有關水泥的問題,比如客戶對我們水泥價格、質量等方面的疑問。上半年接到4件自己所管區域有關客戶提出的水泥質量問題,經過自己的努力讓客戶得到了滿意的答案。

2)拜訪客戶45家,並做到及時跟蹤和反饋試用情況,但這些客戶用量都比較小,大部分客戶是都反映水泥價位偏高,有的客戶拜訪好幾次都沒有訂量。可見開發系難度更大。成功開發新客戶20家,但點多量小,客戶群使用同力水泥不穩定。

三、南樂市場前景

南樂有12個鄉鎮。四十多家預製廠,目前開發比較理想的有福堪鄉、千口鄉、韓張鄉、和南樂城管縣城和幾所教學樓建築。先後有幾個比較大的工程項目有已經有開發煤化集團項目投資13個億、正在開發南樂西環28幢、經南樂一條高速、南樂北環南樂工業園等一系類工程基本七月份都可以開工。

四、自我反省:

回顧自己水泥銷售工作,與客戶溝通,公司內部各部門協調都十分融洽,但由於自己剛邁進社會,僅憑著對銷售工作的熱愛,而缺乏經驗和專業的行銷知識,在工作中主動性欠缺,過於相信他人,造成幾個大的工程丟失;在水泥供應緊張的情況下對新客戶開發顯得不夠重視,使客戶開發維護不理想。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克服不足,多向有豐富經驗的領導杜經理學習,為了吸取經驗教訓,使今後的工作做得更好,進行以下幾點對個人反思和對公司的建議:

1、在同力公司水泥銷售上,我自是始終都把銷量看做我業績生命線,沒有注重細節問題。在公司價位不斷浮動上,導致我丟失幾個大的工程項目和已經開發的一些農村客戶,導致我南樂市場萎縮。

2、 在銷售上,我不能夠準確了解關於水泥的一些基本常識、用途。遇到一些突發事件不能很好的應對。

3、公司不能夠調動我們開發市場的積極性,由於我們公司返利及工資的發放上不及時,導致業務人員周轉資金不足,開發市場係數難度比較大。

4、公司對我們這一批新來業務人員在各項福利待遇上,我們沒能享受同等待遇。

以上幾點反思,僅僅是一部分,我工作上的不足還很多,今後會戒驕戒躁,保持一種謙虛謹慎的工作態度。

五、下半年工作計畫

(1)加大新客戶開發力度,集中精力開發新客戶群。(2)關注南樂工程動態,及時掌握相關工程。(3)維護好現開發煤化集團項目和西環28棟樓開發。(4)開發南樂工業園項目及經南樂一條高速段。

根據以上分析,上半年我所負責的南樂片區壓力是非常大的,在嚴峻的形勢下,若只是守住原有客戶,那任務將遠遠難以完成,所以新客戶開發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但由於參加工作時間不長,經驗和閱歷都不夠豐富,除自己努力外,還希望能得到領導的支持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