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年自我總結(大二)

大學第二年,少了第一年的青澀與懵懂,多了堅定和堅持。回顧一學年的生活,我感觸頗多,有收穫也有不足,經過兩年的大學生活我已成熟很多。總結了一下這個學期的各方面情況,大概可以歸納以下幾點:

在思想上,本人深深地意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必須從培養和提高自身思想素質開始,只有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為這大學四年以及今後的學習工作指明方向,因此本人不斷自我提升,注重自己的品行,堅持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

在學習上,學生以學為本,大學時代的學習積累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基礎。因此,學習依然是大學生的首要任務,我清楚的意識到,作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必須具備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和過硬的專業技能。通過一學年的努力,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有差距,仍需繼續努力。學習固然重要,一個人能力的培養也不容忽視。我還注重自己動手能力的培養,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積極參加課外活動。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我還需不斷進步不斷完善。 在工作上,本人一如既往的為班級工作,儘自己的一份力量。兩年來,本人嚴格遵守學校制定的各項工作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班級組織的各項活動,學習班委們的先進經驗和知識,通過不斷努力地學習和工作,我服務了他人,也鍛鍊了自己。

在生活上,積極培養向上的生活態度和廣泛的興趣愛好,時常自我反省,待人真誠,保持積極健康的心態。自信,務實,勤奮,樂觀是我一貫堅持的生活態度,在暑假期間,本人還參加了第xx屆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的志願者,收穫良多。在新的一學年還需要繼續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

總之,過去的兩年,是不斷學習、不斷充實的兩年,是積極探索、逐步成熟的兩年。但我深知自身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我將虛心學習,彌補自身不足,爭取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