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個人工作自我總結

在峪口村工作快兩年了,回想剛來報到時的自己,同現在的我比起來判若兩人。一樣的是我的滿懷激情,不一樣的是多了幾分成熟;一樣的是規劃整潔的村莊,不一樣的是多了幾分熟悉;一樣的是勤勞樸實奮發向上的村民,不一樣的是認可了我的存在。但是那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奉獻自已的心未變,那全身心的投身於農村基層工作當中的心不移。

這一年中,我在鄉黨委與村黨支部村委會的關心、培養下,靜下心思工作,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遵紀守法,努力開展工作,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在同事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下,思想、學習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進步。在農村這樣廣闊的天地為有志青年發揮才能、施展才華提供了舞台,而我要在這個舞台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斷的去學習、鍛鍊、充實、提升。從實踐中吸取經驗,從基層工作中了解民情,從優秀幹部身上學習領導藝術。以服務農民、服務農業、服務農村的思想為宗旨,不斷摸索農村工作的特點,不斷提升為人處事的能力,不斷創新服務民眾的載體。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全身心的投身於農村基層工作當中。現將這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請組織和領導給予批評指正。

轉眼間二○xx年的上半年已經過去,回顧這段時間,我在領導和各位同事的支持與幫助下,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半年來的工作和學習,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轉變,工作心態也逐漸成熟起來。與此同時,在工作中也注意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努力去彌補,不斷追求自我完善。現將上半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日常的助理工作

上半年主要圍繞環境整治、3.25村務公開、退耕還林補植、六一兒童節慰問、七一紀念黨的座談會等方面開展工作,作為一個村委主任助理我認真做好村主任交給我的每一件事情。聽取相關政策精神、匯報工作完成的進度、反映本村實際情況、實際工作中的困難;積極傳達政府的惠農政策、發布涉農信息.結合過去一年的工作情況,在今年的下半年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作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1、做好村主任的助理,協助支部搞好黨建工作,協助村兩委其他人員做好村內工作,同時協助村委會搞好村政建設,推進本村新農村建設。

2、當好村村主任的參謀,協助村制定經濟發展計畫,明確經濟發展目標,努力保證計畫實施。同時負責收集與本村發展相關的信息,並將其整理後交給支部。

3、負責實用技術推廣,落實好對村民的教育培訓工作。主要包括科學知識、計算機知識、等內容。

4、作好政策的解讀者、法律知識的傳播者。紮實推進依法治村,提高村幹部和村民的法律意識。

5、承擔起所學專業涉及的各項專業工作,制定各項工作規劃,明確工作目標,抓好具體落實。

6、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任務。

二、助理工作的點點收穫

作為一名大學畢業生,不僅要掌握自己的專業知識,更需要把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相結合,做到在實踐中靈活運用專業知識,通過實踐不斷完善自己的專業知識體系,提升自己的能力。

(1)離校不斷學,用先進的思想武裝頭腦,提高理論水平。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從服務農村、服務基層、服務農民為出發點,努力提高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

(2)積極參與,提高參政議事能力。積極參加村黨支部開展的各項活動,堅持向村幹部學習,向老黨員學習,向致富能手學習,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和想法,並結合自己的一些想法和他們交流,同時注意做好會議記錄,及時加以總結,在不斷學習和交流中提高了自己能力。

一年多的時間已經過去,我深刻地意識到,在這裡我們要學的還有很多。無論3年之後的結果會怎樣,這3年的農村的經歷都會令我終身受益。隨著與農村、與農民交往的不斷加深,我深深感到責任的重大。紮根基層,服務社會的意識在不斷的增強。作為一名大學生,作為村委會最高學歷的工作人員,我們擔負著村民的信任和期冀。只有不斷加強自己個方面的素質,加深對農村政策的理解和運用,利用自己的各方面積極因素為老百姓謀實事,我們才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村官,我們才能夠不辜負各級的囑託和信任。我始終認為,做為一名“村官”助理,既然來到基層,就要有為百姓辦實事的信心,從不懈怠,時刻告誡自己要始終把工作擺在首位,把加快農村發展,致富百姓做為頭等大事。我想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只要心中信仰是堅定的、精神狀態是積極向上的,同時在鎮裡幫助和村委的支持下,就一定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去實現既定的奮鬥目標,真正為新農村建設添磚加瓦。

三、具體分管工作

由於我鄉工作實際情況,上班不久我被分配到鄉計生辦工作,主要負責計生統計,獎勵扶助工作,信息上報工作。

(1)負責對獎勵扶助對象的統計調查、數據核實和目標人群規模測算。負責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信息的上報傳輸和下載。建立獎勵扶助對象個案資料庫和信息監控系統。對獎勵扶助目標人群進行動態預測和數據分析。負責組織協調基層幹部相關的培訓工作。

(2)堅持報表例會制度。為了更好收集計畫生育資料,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數據,我們堅持每月定期的報表例會制度,利用此機會,收集村級計畫生育工作信息,掌握其工作動態,及時安排下月工作。

(3)核對出生、結婚、避孕節育情況是否準確,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糾正,確保統計數據的準確性,按時參加縣裡每月安排的例會,準確上報計生統計報表。

(4)做好新生兒的錄入登記、育齡婦女的遷入、遷出登記工作並及時與計生辦其他同事聯繫對來辦理手續對象的情況進行統計。

(5)聯繫、指導所分管的社區的計生工作,熟悉基本情況,定期到社區掌握計生專乾的工作進度情況,負責督促、檢查計生工作各項任務的完成。

(6)及時、準確上報信息,遇到不懂的積極與上報單位的信息員聯繫,虛心學習。確保我鄉機關及各行政村的工作情況與外界及時進行交流。

四、20xx年工作計畫

20xx年的下半年,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提升自己的個人能力:

(1)樹立良好的工作心態,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本村的各項規章制度。工作不論大小,認真對待,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完成每一項任務;

(2)工作中,向書本學習,向周圍的領導學習,向同事學習,不斷積累工作經驗;

(3)利用業餘時間學習與行政管理相關的知識;

(4)注重與領導、同事之間的交流,同大家一起創造融洽、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