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事後監督中心個人自我總結

XX年,我在上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同志們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按照總體工作部署和目標任務要求,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執行上級的工作方針政策,圍繞中心,突出重點,狠抓落實,注重實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認真履行職責,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現將XX年個人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

古語說:“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我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特別是學好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在思想上與銀行保持一致,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銀行服務的思想,做到無私奉獻。在工作上我養有吃苦耐勞、善於鑽研的敬業精神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緊密結合崗位實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二、業務能力

事後監督工作中對監督員的業務素質要求很高,需要掌握非常全面的業務內容,這樣才可以認真審核每一筆業務。因此,我不斷強化自己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以適應新形勢的需要,認真學習《會計基礎工作規範》以及其他會計法規法則,由理論指導實踐,再從實踐中總結經驗,進一步指導下一步的工作。按照成為一名政治強、業務精的複合型人才的要求,我本著應知應會和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進行全面學習,全方位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三、工作態度

實際工作中,我始終堅持“精益求精,一絲不苟”的原則。具有很強的事業心、責任心,奮發進取,一心撲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會當成大事來做;當天事當天完成,不拖拉;不計名利和得失。

四、工作業績

(一)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

作為一名事後監督人員,認真監督基層網點的每一筆業務是非常必要的,也是我的職責所在。圍繞省聯社及銀監局風險排查方案等上級精神,我們主要是在重要空白憑證管理、大額授權、抹賬、掛失、聯行等特殊業務上加大監督力度,將風險隱患控制在最低。經過我們事後監督人員近2個月的努力,銀行賬務質量有了相當明顯的改善,而我們的工作思路也越來越清晰、明確,那就是緊緊圍繞領導下達的各項檔案精神,以《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為中心,認真按照上級領導提出的要求,踏踏實實的做好本職工作。

(二)盡職盡責,完成各項工作

我深知,自己作為事後監控中心主任,應擺正自己的位置,當好行長的參謀和助手,認真履職,勤奮工作,愛崗敬業,強化勤政意識、服務意識,盡職盡責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因此,在工作中我絲毫不敢懈怠,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由於事後監督人員少,但是工作量卻很大,我經常加班加點的工作。今年我監督中心全面完成銀行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全年人均業務量80筆,全年發現差錯20筆。

五、廉潔工作

我堅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一是自重。時刻牢記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譽,對送來的禮金和貴重物品,做到能當場退的當場退,退不掉的由工作人員婉退處理。二是自省。古語有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只有堅持自我反省,才能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三是自警。就是用黨紀、國法、條規和反面典型時刻告誡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頭腦清醒。四是自勵。生活與工作中,我始終做到成績面前不滿足,失敗面前不氣餒;工作上高標準,生活上低要求,始終保持一股旺盛的鬥志。

六、作中的不足

回顧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風風雨雨時時在眼前隱現,我不僅能在工作時埋下頭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勞,富有團隊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和交際能力,且面對困難從不氣餒,能夠冷靜、果斷和全面的去處理,有著強烈的上進心和永不服輸的幹勁。雖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績,但同時,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思想和工作的節奏、步伐跟不上形勢的需要,工作開拓性不強。

七、工作計畫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繼續加強對國家、黨組織及上級領導傳遞的各項重要精神的學習、理解,提高自身素質。

(二)提高積極,加強開拓創新。做為基層領導,要加強端正工作態度,勇於挖掘工作中的不足,創新自己的思想,提高工作的積極性。

今後我要繼續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圍繞銀行工作的目標任務,以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對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以創新發展的工作思路,奮發努力,攻堅破難,把各項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為銀行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