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內科實習出科自我總結

短短的一個月即將過去,在心內科實習也即將結束。在這一個月里,在老師的辛勤指導下,經過不斷實踐,我受益頗多。其中,有苦有樂,有酸也有甜,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屬於自己的味道,即將要出科了,卻有好多的不捨。感覺自己學的還不夠,還有好多東西要學。不過在這裡,科里的老師們都很重視,每周的實習安排也謹然有序,從而讓我們循序漸進的學習與成長。同時,也讓我們了解了職業的精神。

在實習期間,本人嚴格遵守醫院及科室的規章制度,認真履行護士職責,嚴格要求自己,尊敬師長,團結同學,踏實工作,關心病人。不遲到,不早退,努力做到護理工作規範化,技能服務優質化,基礎護理靈活化,愛心活動經常化,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做到理論學習有計畫、有重點,護理工作有措施、有記錄。

心內科以高血壓病、心律失常、冠心病及心力衰竭多見,常見疾病有:冠心病、高血壓、心律失常、房顫、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心衰、心肌炎、先天性心臟病、心肌病、房間隔缺損、風濕性心臟病、心肌梗死、心絞痛、急性感染性心內膜炎、心肌缺血等症狀。實習期間,在老師的帶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見病的護理及基本操作。按時參加醫院安排的班次及科室的教學查房;微笑迎接新病人。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主動了解病人的情況,及時為病人排憂解難,盡最大的努力幫助他們。

經過這近一個月的心內科實習,使我對內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斷治療有了重新的認識和提高,在突發病方面,學到了應對的知識和技巧。總之,在心內科實習的日子裡,我受益匪淺,雖然我還只是學生,我的能力有限,但我會不斷摸索,用微笑溫暖病人心田,用努力充實我的知識與技能。溫故而知新,用實踐來驗證及鞏固所學。同時,也不斷提高自己的職業水平,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

總之,雖然我僅僅體會了一個月,可能還有好多東西沒有真正體會到,但是我非常敬重心內科的全體醫護人員,喜歡他們高超的技術和敬業精神。我想,現在是實習之初,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機遇,我要不斷的提高專業知識,牢記老師的教誨和實習經驗,不斷的學習和進步,同時把這些經驗和教誨套用到下一實習科室,努力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