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個人工作自我總結

我們很有幸在學校的鼓勵下踏上了社會實踐的旅程.不但豐富了我的見聞,同時也鍛鍊我的意志,也讓了解了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

我與幾個同學經過商量後,一起來到了位於解放西的新華書店.我們的工作很簡單,主要是在門口存包,在收銀台蓋章,將一些新書上架.那裡工作的哥哥姐姐也很照顧我們,累了就讓我們坐下看攤.一連七天六七小時的工作時間,任務也相當的艱巨.恰不巧又敢上了寒流,每天的行程變的艱難,但我們還是堅持下來了。

這個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難免都會犯小錯誤,我也不例外.工作的時候難免有時會精力不集中.有時待客禮貌上有欠周到.加上天氣不好的原因,有時總會抱怨幾句.有時客人會對我們抱怨,心裡真的很冤枉,很不服氣,但又不能對客人發火.這時我總是會想到以前我也曾扮演過這樣的角色,心裡感覺十分的後悔.也許當時的我能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客人能站在工作人員的角度思考問題或許人與人之間交往會變的無比的和諧,人與人之間就不會有怨恨,有誤解,人們就不會衝動。

直到這次的實踐結束我才真正體會到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毛孩.我才真正的體會父母為了我們在外面奔波的艱辛,我真正的感覺到我每次與父母鬧彆扭的不安.成長應該不單單是個子長的比以前高,知識比原來越來越豐富,而是我們應該越來越為我們身邊的人著想。

我想這次實踐也許只是我們邁向社會,邁向人生的第一步.以後我應該更加積極的參加這類活動,學習更多的知識,增強適應社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