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常用英語緊急用語

出國玩誰都不想遇到突發情況,尤其是遇到危險。所以提前做好準備,假設遇到了危險也能夠儘量保持冷靜,保護好自己。國小妹猜“help!”和“please help me!請幫幫我!” 這兩句大家一定早就牢記了,所以今天我們再聊聊另外一些簡短但實用的緊急用語,比如:

Please call an ambulance.

請叫救護車!

遇到緊急時刻emergency,不必仔細考慮語法,語句也要儘量簡單、清楚,能被人聽懂才是關鍵!

①如果遇到了身體不舒服或突發疾病、受傷等情況,還有以下幾個句子要牢記:

Please call/get an ambulance now.

請現在就找救護車來!

I need a doctor!

我需要醫生!

Please hurry! / Hurry up!

請快點!/ 快!

【小擴展】以前課本上教的“go to hospital”其實是“中式”英語,它在語法和表述上雖沒有錯,但不符合外國人的使用習慣。比起醫院,國外有很多服務周到的私人診所更受青睞,所以老外更喜歡說“看醫生”,而不是“去醫院”。

②如果是發現火災fire,可以說:

Call a fire engine/fire truck!

叫消防車來!

各地的火警、救護車、消防車電話各不相同,大家記得出國前要記好,有備無患喔!

③如果是看見即將發生的危險,想要提醒他人小心又該怎么說呢?

Be careful!

Look out! / Watch out!

小心!

大家要記好這幾句,當別人提醒我們的時候也要聽得懂!

④出門在外手機一定是必備的,但是如果沒電了有需要和他人聯繫,需要借用一個電話,可以說:

May I/Could I use your phone?

能用下你的電話嗎?

⑤最後一個,就是我們之前學過的找大使館/領事館:

Where is the Chinese Embassy/Chinese Consulate?

事先查好大使館或領事館的地址和電話很有必要喔!

公眾號:唯學旅遊英語